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去年的樹讀後感

去年的樹讀後感(一)

《去年的樹》這篇文章,主要講一隻小鳥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千方百計地尋找自己的朋友——樹,最後面對著用樹枝做成的火柴點燃的燈火,唱起了去年的歌的故事。讚美了鳥兒高尚的、令人盪氣迴腸的真摯情誼。為什麼呢?因為鳥兒有一顆實現諾言的心。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是在四年級時,有一次,老師在講台上問:「誰願意為我們班爭取榮譽,做一張關於抗震救災內容的手抄報?」我一聽是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光沒等老師說完便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接著說:「今天晚上必須做完。」我一琢磨,時間太緊張了,就放下了手,又一想,時間少怕什麼?又舉起了手,老師就確定了我們十名同學。

放學回家後,吃過晚飯就趕緊做作業,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的作業也完成了。 卻把 老師布置的手抄報忘得一乾二淨,洗漱完後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高興地來到學校,剛進教室門,班長就問我要手抄報,我這才想起忘了做,便說我交給老師了。過了一會老師來到教室,問到我時,我說班長收去了,老師看了我一眼輕輕地說:「你再這樣我可不喜歡你了,說完就上課了」。當時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下步為例唄!

通過讀《去年的樹》一文,我為自己過去的行為感到後悔,答應了別人就一定要去做,可不能說了不算,我為什麼要撒謊呢?我還不如文中那隻小鳥呢!與那隻誠實守信的鳥兒相比,我差的太遠了。今後,我要向那些誠實守信的同學學習,做一個說話算話、踐行諾言的好孩子。

去年的樹讀後感(二)

《去年的樹》是我最喜歡的書。

《去年的樹》這篇文章,主要講一隻小鳥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千方百計地尋找自己的朋友——樹,最後面對著用樹枝做成的火柴點燃的燈火,唱起了去年的歌的故事。讚美了鳥兒高尚的、令人盪氣迴腸的真摯情誼。為什麼呢?因為鳥兒有一顆實現諾言的心。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講完了小鳥,該講一講我的故事了。上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我們班的鎖丟了,趙老師就又換了一把新鎖,並把兩把新鑰匙給了我和張瑞航。()因為我家離學校近,所以早上一般都是我開門,下午張瑞航開門。有一天晚上,我去哥哥家玩兒,不小心把班級鑰匙忘在哥哥家了。回家以後,我很著急,腦子裡一片空白。後來,我就想著說不定張瑞航明天會早點去開門,肯定不會耽誤同學們進教室的。可是,媽媽卻教育我:「每天早上都是你開門,你明天不能開門了,就應該給張瑞航打一個電話,告訴他你的鑰匙忘在哥哥家裡了,讓他明天早上早去一些開門,這樣才不會耽誤同學們進教室。」我想了想,立刻給張瑞航打了一個電話,讓他早去一點,千萬別忘拿班級鑰匙。打完了電話,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下來了,覺得信守諾言的感覺真好!所以我們一定要信守諾言。

去年的樹讀後感(三)

一隻小鳥和一棵大樹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鳥每天都給樹唱歌。漸漸地,冬天來到了,小鳥要飛走了,於是,它們就約定第二年春天再見面。轉眼間,春天又來了,小鳥又回到原來的地方,發現了好朋友樹不見了,只有一棵樹根了。小鳥為了實現諾言,決定要去找它的樹朋友。它到處打聽,費盡周折,終於找到了樹,樹已經變成了燈火。小鳥又給樹唱了去年唱的那首歌,就飛走了。

這就是我們昨天學的課文《去年的樹》,這個故事內容曲折豐富,讓我總是忘記不了。小鳥雖然看起來很弱小,可是它卻有著高尚的品質和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一年,它許下了一個諾言——明年要再飛回來給樹朋友唱歌。第二年,它來到了這裡,沒有看到樹朋友。可是為了實現它去年許下的諾言,小鳥四處打聽、四處詢問,終於找到了樹朋友。這件事說明了小鳥信守諾言。

小鳥不僅信守諾言,還特別珍惜朋友之間的友情。它費盡周折找到樹朋友,它的樹朋友已經成了火柴,點燃了燈火。可是它並沒有因為樹朋友變成了燈火而拋棄他,而是非常開心,又給樹朋友唱了去年給它唱的那首動聽的歌。小鳥終於實現了諾言,非常高興。

講完了小鳥,該講一講我的故事了。上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我們班的鎖丟了,趙老師就又換了一把新鎖,並把兩把新鑰匙給了我和張瑞航。因為我家離學校近,所以早上一般都是我開門,下午張瑞航開門。有一天晚上,我去哥哥家玩兒,不小心把班級鑰匙忘在哥哥家了。回家以後,我很著急,腦子裡一片空白。後來,我就想著說不定張瑞航明天會早點去開門,肯定不會耽誤同學們進教室的。可是,媽媽卻教育我:「每天早上都是你開門,你明天不能開門了,就應該給張瑞航打一個電話,告訴他你的鑰匙忘在哥哥家裡了,讓他明天早上早去一些開門,這樣才不會耽誤同學們進教室。」我想了想,立刻給張瑞航打了一個電話,讓他早去一點,千萬別忘拿班級鑰匙。打完了電話,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下來了,覺得信守諾言的感覺真好!

生活中,信守諾言是很重要的。只有信守諾言,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只有信守諾言,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只有信守諾言,才能得到寶貴的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