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有感

紅岩有感(一)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斗敵人;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人,迎來新中國。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雪琴江姐。紅岩開頭不久,江姐的鋼鐵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樹立起來。當她知道丈夫犧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要舍小家為大家。而在渣滓洞監獄的生活過程中,她還是穿著那藍色的旗袍,始終以乾淨的面貌迎接大家。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最後江姐將要犧牲,她也讓大家不要哭。

面對這些敬佩的同志,國民黨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一分一毫。現實生活中,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會想到放棄。讀了紅岩之後,我知道了越是充滿困難的路我們越要走,越是艱巨的任務我們更要堅定不移。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更因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戰士,將他們銘記在心!

紅岩有感(二)

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子叫紅岩。是由方洲主編。紅岩描寫了重慶解放前夕嚴酷地下鬥爭,真實記錄了中國革命在取得勝利的殊死鬥爭。尤其是江姐,江姐是中國地下黨領導人,她穩重,堅強。被捕後,特務們把江姐關在了刑牢裡,用鞭子抽打江姐,用火鉗燙她,還用竹籤子釘入手指。就是想問出共產黨的秘密。可是江姐卻毫不屈服,得到了我們的愛戴。

看了這本書,我深受感動裡面的許雲峰,江姐,成崗都是《紅岩》中的共產黨員,為了推翻國民黨反動派的鬥爭,表現了他們的英雄氣概。

可是我們生活在現在的社會中,沒有戰爭,沒有酷刑,而且爸爸媽媽讓我們吃得好,穿得暖,每個孩子都在溫室里成長。即使這樣我們也沒有好好珍惜,每天不是飯菜不好吃,就是嫌學習太累。這樣真實太不應該了,想想那些英雄人物,他們犧牲了寶貴生命,換來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要改掉壞習慣,讓自己變得堅強,自立,沉著,忠貞。也要像鋼鐵一樣經受得起各種考驗。

紅岩有感(三)

在暑假期間,我閱讀了一本好書——名著《紅岩》。

《紅岩》講述的是革命先烈們的各種英雄事跡。()書中主人翁許雲峰、江雪琴、成崗等許多的革命先烈,他們道德高尚、意志堅定、捨己為人,有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忠於共產黨。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成崗烈士。因為叛徒甫志高投奔了國民黨,帶領特務把成崗抓了起來。在特務們的嚴刑拷打下,不要說一件事,一個線索,就是一個關於共產黨的字都沒有說。特務們還使用了美國先進武器"測謊儀",它能測出人在說話時的心跳。但成崗說的都是實話:"我是共產黨員,我決不會出賣黨。"敵人無法動搖他的革命信念,他還在敵人的審訊室里大聲念"我的自白書":任腳下響著沉重的鐵鐐,任你把皮鞭舉得高高,我不需要什麼"自白",哪怕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這篇自白書使敵人驚慌失措,也讓我熱血沸騰。我愛共產黨,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他們用血和汗拼出來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曾經的我是那麼脆弱,一點點小小的挫折,就能使我唉聲嘆氣,抬不起頭,覺得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灰暗。記得有一次考試沒考好,在眾目睽睽下,我竟然嚎啕大哭起來。而成崗他們在渣滓洞那樣的環境下並沒有氣餒,並用自己的智慧與黨取得了聯繫。我以後一定要像成崗烈士那樣堅強起來,不再那麼的脆弱。

我愛《紅岩》這本書,它教我學會了堅強與信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