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琴鍵壓下去,樂曲才能響起來

世界就是一道樓梯,有人上也有人下。

向上走的人昂首挺胸,滿腹興致;向下走的人,心灰意懶,精神松垮。

太多的人總喜歡向上走,而不喜歡想下去。他們不知道,生命的波段哪能永遠直線向上,登頂之後,不妨走下山來,再攀另一座陡峭的高峰。

看看那些田野里的麥浪,聽聽那些大海邊的波濤,有的在浪尖,啪一個浪下去,又入了漩渦,生命就需要這樣,有浪尖和漩渦才洶湧澎湃,否則就是一潭死水了!

生活是十八隻吊桶打水,我們很難管控其上下。水喝完了,總還是要下桶的,否則,人人豈不都守著井欄渴得冒煙。太多的人不知道,向上提水是解渴,向下落桶是向上提桶的必須步驟。

一個非常優秀的琴師因在演出時彈錯了一個音符,被苛刻的辭退了。

琴師獲獎無數,在業內幾乎無人匹敵,竟然遭到如此奇恥大辱,他起了輕生的念頭。

琴師在樑上栓了條繩子,然後打結,把自己的手手風琴墊在腳下,準備踩上去上吊。就在他踩手風琴的時候,腳一滑,摔了一跤,手風琴開了,琴師的一隻腳碰到了琴鍵,凹下去的琴鍵轟然作響,琴師站起來,哈哈大笑,他釋然了。他彈了這麼久的琴,今天才第一次注意到,琴鍵被摁下去的時候,是有樂音作響的!

琴師在心底暗暗念到:原來生命可以像一架手風琴,琴鍵下行的時候也是一首歌。想到這裡,他解開了繩子,把手風琴捧到了桌子上,如奉神龕。不到一個星期,琴師簽約了比原先的演藝公司還要優秀的一線團體,琴師的名號更響了!

音浪翻滾,只有琴鍵壓下去,簧片才能彈起來,這一組動作告訴我們,原來被敲打的時候,發出的樂音才最動人心魄。

  1. 我們得多努力,才能做一個普通人
  2. 忍得了屈辱,才能成就大事
  3. 知止,才能走長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