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成功是熬出來的

經典勵志故事:成功是熬出來的

  成功的秘訣有千千萬萬,有人依賴背景,有人憑靠天賦,有人藉助機遇……而他卻憑著一種「熬」的韌性,二十年來潛心做了一件事,最終由一個幾乎被所有人認為「很一般」的平常人,以一本小說在一夜之間竄紅網路,紅透大江南北,獲取巨大的成功。

  他叫石悅,今年28歲,以前是廣東某地海關的一名小公務員,出名後被借調到北京海關總署下屬雜誌《金鑰匙》任編輯。幫助他迅速成名的正是那本由他撰寫、目前在讀者中引起巨大轟動的歷史小說《明朝那些事兒》。

  成名以前,石悅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性格偏內向,從國小到大學,學習成績不好也不壞,無任何特長,一直被老師、同學甚至父母視為資質平庸、將來不可能有多大出息的男孩。石悅惟一有點與眾不同的東西,就是對歷史的痴迷。還在小時候,當別的男孩子整天拿著變形金剛、仿真手槍玩得正歡時,石悅卻對歷史故事書籍情有獨鍾,一套《上下五千年》歷史叢書是他童年、少年時形影不離的「好夥伴」。進入大學,許多同學忙著談戀愛、沉溺於各種網路遊戲中,石悅仍然將自己的課餘時間全都交給了史書。只要一有空,他就會一頭扎進圖書館,如饑似渴地閱讀著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史書。

  大學畢業後,石悅考取了公務員。他從來不會像辦公室的其他同事那樣,一張報紙一杯茶地消磨著漫長的時光,他依舊躲進史書中與各朝各代的歷史人物交友為伴。石悅成了眾人眼中的另類,甚至大家覺得他有點孤僻。在現實生活中,他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痲將不泡吧,也不愛交朋友,一點都不像「80後」的年輕人。下班後,基本上不會有什麼休閒活動與社交應酬,他常常將自己關在狹窄的房間裡,獨自沉浸在那些刀光劍影、富貴浮雲的歷史往事中,或者奮筆疾書地記錄著一些有趣的歷史故事。

  直到有一天,一本名叫《明朝那些事兒》的歷史小說在天涯論壇、新浪網站風起雲湧,掀起一陣陣熱潮,深受廣大網民讀者熱烈追捧,每月的閱讀點擊率超過百萬。( )當許多出版商趕到石悅的單位爭相要和他簽訂出版契約時,大家才知道,這個平時毫不起眼、有點木訥內向的小伙子就是目前網路中大名鼎鼎的當紅作者「當年明月」。這回使得與他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大跌眼鏡。

  後來,有媒體記者向石悅討取成功經驗時,他調侃地說道:「比我有才華的人,沒有我努力;比我努力的人,沒有我有才華;既比我有才華,又比我努力的人,沒有我能熬!」

  這話回答得十分精彩,石悅的成功確實是熬出來的,正因為他二十年如一日地耐得住寂寞,迷戀於歷史,才會換來今天的輝煌成就。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經典勵志故事:男孩和蘋果樹] [經典勵志故事:無數的選擇操之在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