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恃才傲物造句

1、他一向恃才傲物,看不起任何人,大家都非常討厭他。

2、就算你有才幹,也不能這樣狂妄自大、恃才傲物。

3、當官員前來為他登記掛號,安排應試時,他老兄坐在那兒連起身都不會,完全一副恃才傲物的樣子。

4、他看似恃才傲物,不願與任何人交往,其實只是因個性保守,不善與人溝通而已。

5、讀書愈多,愈會覺得自己學識不足,所以絕對不能恃才傲物。

6、他的能力雖好,卻恃才傲物,根本沒辦法從事團體工作。

7、你們這些官員,都要引以為鑑,千萬不能恃才傲物,否則,就會如這隻猴子似的,為自己引來殺身之禍。

8、一個真正有學養的人會懂得謙遜,絕不會恃才傲物。

9、從文章里可以看出這位作者恃才傲物與懷才不遇的心境。

10、爹爹黃藥師一生恃才傲物、聰明之極,()琴棋書畫、醫卜星相、以及農田水利、無一不曉、無一不精。

11、少年得志正是人生的不幸:從內部來說,這會使他恃才傲物並阻礙他的成長。

12、一個有天分的人,若恃才傲物,不肯力學,總有一天會江郎才盡紡。

13、這些話對恃才傲物的他是沒有用的,他絕對聽不進去。

14、在大紅大紫時,不要恃才傲物;在碰到生活中的困難時,不能一蹶不振。

15、他在書中發現了令人不愉快的恃才傲物,比如,福斯特在對待倫納德?巴斯特這一可憐的職員時,深具《霍華德莊園》裡流露的文學抱負。

16、像他這種恃才傲物的人,難有人知,註定會失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