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考勵志美文:戴著鐐銬舞蹈

春朝,幼苗破土,瘋狂地長高再長高,那是小苗的夢在舞;夏晨,碧水漣漣,彩花輕顫,那是風兒的心在舞;秋日,黃葉紛飛,流連複流連,那是葉在用生命起舞;冬夜,雪花飄飄,盤旋再盤旋,那是白雪在用靈魂起舞。

高三就是如斯之舞,戴著鐐銬的希望之舞。

走出了高一的漫不經心,褪去了高二的心浮氣躁,我們點燃夢想的燭,擦亮希望的燈,在這光與影奏出的旋律中從容起步。

18歲,不再抱怨鐐銬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師的叮嚀,明天的美好,群星一般在高三的夜空中閃耀。我們願意承擔這份重量,因為那裡面有生命的厚度;我們全心珍視這份沉重,因為那是人生中最和煦的春色。

18歲,不再抱怨鐐銬的束縛。開始注意父親的白髮,開始心疼母親的皺紋,開始諒解老師的苦心。18歲的生日,不要派對,不要蛋糕,不要禮物,只想一個人凝心細數十八年歲月里擁有的,失去的,珍惜的,渴望的……我們願意接受那些束縛,因為那是造物者的饋贈;()我們用心欣賞那些束縛,因為那是生命中最幸福的牽絆。

高三是一場舞,戴著鐐銬的生命之舞!

我們不憚於承擔責任,我們不畏懼命運的挑戰,我們將用鐐銬敲擊出悅耳的節拍,在流年的影里隨風翩飛……

留下昨日的彷徨,帶走今日的堅定;留下昨日的憂傷,帶走今日的激情。

我們自信,因為我們不曾荒廢一分一秒。我們無愧於師長,無愧於自己,無愧於時間!

我們永不言敗,因為我們年輕。跌倒了怕什麼?爬起來,拍拍褲腿,繼續前進!

我們無悔,因為有昨天的汗水,今天的打拚,明天的夢想。我們將在這流金韶華中,舞出生命中最美的軌跡!

只要有夢,便有希望;只要付出,便有收穫。待到心花長開之時,再相約在這逐夢的旅途,一同尋找那些活力四射的身影,一同回憶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一同回首這段用青春舞出的生命的軌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