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一)

看了《給世界的請柬》這本書,我從中領悟了許多的道理。這是一篇散文集,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書集,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十分優美,非常有吸引力,每一篇文章也蘊含著許多道理。都是貼切了我們的童年常有的趣事,且描繪得十分生動。

書中寫了我們離不開父母對我們無私的關愛,親人給我們濃濃的愛。還有我們的童年趣事,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小孩子成長的心情、過程、煩惱。各種喜怒哀樂……每一篇文章都說中了我們的心聲,童年的角落。因此,我選擇了這一本書。來尋覓各式各樣的童年生活的蹤影。

這本書使我感到了童年的樂趣、煩惱。也讓我想到要珍惜我們美好的童年,不讓它們白白流逝掉,看了這本書,我仿佛看到了作者童年的足跡,聽到了她們玩時的歡聲笑語。

但是,我始終沒弄明白。為什麼題目是《給世界的請柬》呢?媽媽說:「可能是說,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爸爸說:「應該是想讓大家都來欣賞這本書,所以向世界發出了請柬吧?」爸爸稍帶風趣的說到。而姐姐說:「是把題目弄得吸引人,好讓別人來欣賞這本書。」

我也想了想,覺得有可能就是像媽媽說的那樣,這本書就是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是文學作品的精華,所以,將這本作品比做請柬送給全世界了,越想越覺得有道理,應該就是這樣!

感謝這本《給世界的請柬》!讓我尋覓到了還是幼時的我,讓我感受到童年的歡樂,讓我重新感受幼時的天真活潑、自由自在的那段時光。

這本書的每一篇文章,都寫出了每個作者兒時的美好記憶,有一些文章讓我看到後開懷大笑,有的讓我黯然神傷,還有的甚至我看後會淚流滿面。這些都寫出了作者她們兒時留下的最深刻的事情,不管是開心或傷心,都會讓人十分愛不釋的看下去。

第一次看散文,就讓我感受到了散文獨特的吸引力。那是一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美。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二)

你以稚嫩的哭聲劃破了黎明前的黑暗,叫囂著:「這世界我來了……」,從此這世界與你有了千絲萬縷的關係,交織在這人際大網裡……

漫長的人生路上又從此多了一個拼搏、奮力向前的身影,儘管包含諸多的無奈和艱辛,因為你堅信這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參與、需要你的不計一切、需要你的付出、需要你的汗味和扞衛……

你無數次在想,我與這世界究竟有何關係?這世界上人上萬億,黑皮膚、白皮膚、醬紫色皮膚……隨便揪出來一個皮膚,都是黑壓壓的一片,我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小點,放在大海里連個小漣漪都激不起來,我的存在與否、世界的需要與否又與我何乾?我何必自作多情認為你需要我?

你在世界面前感到從未有的渺小和不安,甚至開始了輕生的念頭,可看到父母殷切的目光、爺爺奶奶彎曲的背影,忍不住猜想,這世界還是需要我的,最起碼我要為家人而活;當自然災害頻繁發生的時候、當看到生命的脆弱不堪的時候、當看到弱小的生命在死亡線上努力掙扎的時候,你心碎了,也開始正視自己的存在了,活著就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你的存在意識的被喚醒,更加深了對人生、對世界的了解和認知,你不再是渺小的人海中的一員。當你為慈善捐獻愛心的時候、當你為身邊的人提供無償幫助時、當你的學習成績提升時、當你被更多的人關注時,突然間這世界明媚起來了,不再是灰暗的了,強烈的自我扞衛意識也提高了。這世界多繁華啊!這世界多光彩耀人啊!哪怕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也激起了你無限的憐愛,更別提所有的人和物了……

你開始無時無刻不提醒自己這世界是如此的需要我,要讓讓世界對我產生更大的依賴感;讓世界不再對我遺忘;讓世界釋放五彩斑斕的記憶菱片……你開始了艱辛的跋涉,在浩瀚的書籍生涯里;在無奈的廢墟張望里;在輕視生命的焦灼、抑鬱里……你開始成為堅強的案例,為人們去譜寫一首闡釋生命的希望之曲……

「這世界我來了,任憑風暴旋渦,真心的愛的承諾,讓我看到了陽光閃爍愛擁抱著我,就算生活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這是世界需要你的魔力,讓你為愛而存在、為愛而奮發、為愛而忘卻自我的小宇宙,在大宇宙里自由的暢想……

這世界我來了,親情淡了,就努力溝通。友情丟了,就繼續尋找。愛情散了,就堅持追求。哪怕只有付出,哪怕沒有收穫。只要我努力了,我也問心無愧。

無論工作多麼辛苦,無論生活多麼艱難。只要我來了這個世界,我就用熱情對待每一天。

這世界,我來了。就算生活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

世界,我來了。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當中,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就是《給世界的請柬》這本書。

文中,作者應邀參加愛爾蘭科克市國際短篇小說節。在回國之際,他來到聖派屈克橋,看見兩個小孩在清晨給流浪漢送早餐,一起玩,一起聊天,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早晨。作者十分感動,並且有很大的感觸。兩個天真的小孩,在清晨獻出愛心,給人關愛和溫暖,是多麼偉大的事。他們美麗的心靈,使科克更加美麗動人。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相信他們會令很多人感到慚愧。

在我的身邊,我卻看到冷漠無情,令人痛心的事情。

不說很久以前的小悅悅的事情。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條訊息:9歲的小孩沒有1元錢。被司機趕下車,步行三公里回家。司機冷漠,乘客毫不理會。司機和乘客不肯給予女孩1元錢,不肯給予溫暖,我感到憤怒,並且心痛。

我希望大家伸出溫暖的雙手,讓別人的心不在冷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