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400字

燈光讀後感400字(一)

學完《燈光》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這篇課文通過記敘郝副營長親自點燃自己心愛的書,為戰友照亮了路,火光卻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犧牲的事跡。

當我讀到「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這句話時,我感慨萬分,郝副營長那時的心愿是那麼簡單,這句話是郝副營長對未來的憧憬,更是他為了戰鬥的勝利不惜犧牲自己的強大動力。我感到郝副營長只要能夠讓所有孩子在燈光下學習為國家貢獻,就算自己犧牲也是值得的思想。「廣場上千萬盞燈靜靜地照耀著天安門廣場周圍的宏偉建築,是人心頭感到光明,感到溫暖」這句話里的「感到光明,感到溫暖」是作者看到天安門廣場夜空裡的千萬盞燈時的感受。就是這種感受才能表達出作者幸福、自豪的心情和對偉大祖國深摯的愛。

每當晚上,我躺在床上時,心頭總會想起郝副營長捨己為人的舉動。我都會為他的舉動感到偉大。現在的我們每人家中都有電燈,這不是革命先輩為我們開創的嗎?沒有他們,我們也不會有這麼美好的今天,他們繼承光榮傳統,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今天更加美好。現在,我們能在這樣好的環境下學習,也絕地不能忘記像郝副營長那樣為我們下一代著想的革命先烈們,我們要好好學習,珍惜美好時光,為祖國爭光。

每當我要打開電燈時,那位英雄——郝副營長的事跡,我都銘記於心,永不抹退!

燈光讀後感400字(二)

在這個星期里,我們學習了《燈光》這篇令人感到的文章。課後,我感慨至深!

本文講述了一個革命戰士的故事。作者由天安門的千萬盞燈回想起了一段往事:突擊連的郝副營長憧憬著未來的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而他自己卻沒來得及看一下電燈,就為了後代的幸福生活,將自己年僅22歲的生命獻了出去。

現在,我們抬起頭就可以看見的電燈,看似普通,可在郝副營長的那個年代,可是見也沒有見過的一件東西啊!可見電燈在當時的可貴!構想一下,如果說沒有郝副營長這樣為我們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戰士,我們頭頂這一盞盞明亮的電燈,會不會也是我們所沒有見過的呢?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報答我們的爸爸媽媽,報答為我們的幸福生活犧牲的人們。可有些人不好好學習,整天遊手好閒,虛度光陰;在一盞盞明亮的電燈下不好好學習,而是玩耍、嬉戲,不注重學習,絲毫不覺的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似乎覺得本來就是這樣。他們這樣做怎能對得起革命戰士呢,對的起他們的爸爸媽媽嗎?

學了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辛福生活,好好學習!

燈光讀後感400字(三)

我們看書、學習和工作大都離不開燈光,提到燈光,我不猶得想起了大作家王願堅寫的一篇課文-----《燈光》。

這篇課文是一個動人的故事,主要講了,八路軍突擊連郝副營長,讓部隊找到突破口,為了今後的孩子能在電燈下讀書,他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的事情。

本篇文章有兩處地方,使我又感動又深有體會。第一處:「趕明兒勝利了,咱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我讀了這句話,我知道郝副營長對勝利充滿了無限的信心,同時也期望自己用上電燈,孩子們也用上電燈,在明亮的燈下學習、讀書。我感到了郝副營長他很關心下一代,為了讓孩子在燈下學習,他要在戰爭中取得勝利。

郝副營長和我比,我則顯得很渺小,因為我不懂得關愛他人,我就要學習他關愛他人的品質。第二處:「這位年輕的戰士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底下學習,他自己卻沒有來得及見一見電燈。」我讀到這裡很感動。郝副營長犧牲了,可他的犧牲是為了孩子,為了讓他們用上電燈,在燈下學習,所以他的犧牲是光榮和偉大的。他在犧牲前想的還是孩子,關心的還是他人,這種高尚的精神深深的將我折服。同時我又覺得很慚愧,以至一時說不出話來。郝副營長犧牲前還沒見過電燈,真實有點遺憾。我見過電燈,所以一點也不遺憾。但我也要珍惜美好的時光,不留一點傷感。

全文讀完了,郝副營長的崇高品格和他心中的電燈,一直刻在我腦海深處,永遠銘記。

燈光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學習了《燈光》這篇課文,我很感動。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漫步天安門廣場,由廣場的千萬盞燈回憶起一段關於燈光的往事,歌頌了革命先烈為了後代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崇高精神,說明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多好啊!」郝副營長為了能夠讓孩子們在電燈底下學習,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當後續部隊找不著突破口時是郝副營長划著了火柴,點燃了手中的書,為後續部隊指引方向,他明明知道他自己這樣做會被敵人發現,他會有危險,可能會犧牲,但是,他的心中一直有一種信念——對革命事業的信心,他心中的嚮往,他希望孩子們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就是這種信念讓他毫不猶豫地做出了那一個舉動。最後,他還是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

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郝副營長挺身而出,毫不退縮,這樣的英雄之舉,真是感天動地,可歌可泣。渴望用上電燈的郝副營長,自己沒有來得及看上一眼電燈,就犧牲了。他雖然不清楚真正的幸福生活是怎麼樣的,但是,他知道能讓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便是幸福!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