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高考結束感言

高考結束感言(一)

記得有位文學家說過,人生最要緊的就那么幾步路,只要你走對路了,你一輩子都會很順利,反之亦然。高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中第一個很關鍵的一步。對每一個經歷過的人來說,都是一輩子不可能忘記的。雖然我的高考已經過去16年了,但每次回想起來,卻仍然歷歷在目……

至今我都保存著我當年的准考證,甚至當年的一些考試題目,我都能記著。雖然那已經成為歷史,但是作為我人生經歷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一個新的起點,我永遠都不能忘記。

作為一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始終認為,參與高考就像一次煉獄的洗禮,你才能從一個孩子成長為一個大人。因為你身上背負的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命運,甚至有父母的企盼,家庭的希望。對於以前的孩子來說,只要你考上了大學,就相當於你一輩子進了保險箱,不僅你以後的生活有了著落,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等他們的命運可能因此而改變。所以有人說:高考不僅僅是一次考試,也不僅僅是考孩子,同樣是在考父母。

當然,我不是無限制的拔高高考的作用,但是由於它對一個人一生的影響太大,你不能孤立的、簡單的把它看作僅僅只是一次考試。

今年的高考已經結束了,幾家歡喜幾家愁,雖然現在上大學已經不再包分配工作了,但是它在人們的心中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今年高考結束的時候,我還饒有興趣的買了份高考試題和答案,不過說實話,現在試題的靈活性和難度與以前的確不可同日而語,好多題我都不會做了,即便看著答案也很吃力。我明白,作為我曾經經歷過的一個時代,高考從我的人生中無可挽回的逝去了,即便現在讓我重新回到課堂,重新學習那些已經忘記的差不多的知識,我以不可能靜下心來。我明白,我的高考時代已經結束、無可挽回了。

但是,我覺得,其實人生的每一次重大選擇都是一次高考,就看你能不能做對題目,選擇正確答案,能否走正確的路。

所以,我們的高考還沒有結束!

高考結束感言(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年年的高考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學子。每年高考結束後,總是幾家歡喜幾家憂,淚水和汗水並存。得意者,一朝成名天下知,失意者,十年寒窗苦讀付之一炬。

其實,高考不過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高考沒有成功並不是對你人生失敗的宣判。喔不,也許“成功”這個詞根本就不適合用於高考,而高考考得好也並不意味著你從此鵬程萬里,衣食無憂。

不要讓高考成為自己的一種阻礙,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人生最大的失敗是不能敢於面對,()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則可。

高考不是絆腳石,而是你一路披荊斬棘的墊腳石,不要把它看成是一種負擔。放鬆心態,勇於面對,只要自己努力過,奮鬥過,那么勝固欣然,敗也該從容。

相信自己,以一種無畏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就沒有什麼坎我們會過不去。為了夢想努力的去拼,我們得到的未來不會是一片空白,即便是遍體鱗傷。

高考結束感言(三)

又是一年高考完成時。雖然每年都是高考年,但今年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因為今年我也是高考生中的一員。在這一年裡我真正體會到了酸甜苦辣,也有太多的感想。

高三學年一開始,雖然有了一點高三學子的專注與認真,但對基礎知識掌握依然有很多的缺漏,對規範的答題思路與技巧更是一竅不通。在茫然與惶恐中,只能跟著老師的步伐,一步一個腳印,漸漸地對基礎知識的掌握越來越紮實,也漸漸地懂得了規範的解題技巧。但在這一過程中,需要有足夠多的耐心和堅強的意志。

高三年下學期,才是真正考驗一個人意志品質的時候,一開學接踵而來的是一系列大型的考試,市質檢、省質檢接二連三,學校的周考更是家常便飯。每一次考試都在考驗著一個人,考好了便會覺得信心滿滿,考砸了便會出現厭學的表現,經歷多了也漸漸麻木了。雖然自己也一直在進步,但每次看到原本比自己差的同學居然考得比自己好,就會質疑自己的能力,便有了強烈的危機感。

十二年的寒窗苦讀,終於到了決一勝負的時候。在高考的考場上,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再局限於同班同學、同校同學,而是全省幾萬的考生,在莊嚴肅穆的考場上,我顯得忐忑不安,因為我知道我每落下的一筆都將決定我上的大學甚至是我的命運。終於,過完了人生中至關重要的兩天。

經歷了高考的磨練,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認為想要在高考中取得成功,關鍵在於你的心態。放鬆心態,勇敢面對,高考是道坎,但它不是不可逾越,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只要自己努力過,奮鬥過,那么勝故欣然,敗也該從容。相信自己,以一種無畏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就沒有什麼坎我們會過不去。

十年窗下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之。高考猶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高考結束後總是會幾家歡喜幾家憂,雖然我無法確定我是否擠過了獨木橋,但我依然堅信:一切皆有可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