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分手留言

分手留言(一)

畢業那年,我們都會收到很多同窗的留言。大家都在精美的留言本上談理想,回憶同窗的歲月,“珍重”是關鍵字。也有有才灑脫的,引用席慕容的詩:我喜歡出發,喜歡離開,喜歡一生中都能擁有新的夢想,萬水千山,隨意行去,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麼方向!

有誰在以後的人生階段里,繼續用上留言本?我相信這世上總會有的。如果有,一定是在某一段情事結束的時候,就像我們學業有成的留言。

你可能擁有不同情人送的信物,你珍藏著這些信物,常常在心神恍惚的時候拿出來無聲對話。但是,你有這樣的留言本嗎?不同的情人在分手之際,在留言本上寫下分手留言。求愛信可以長篇大論,盤根錯節,深入淺出,署名的地方還可以蓋個“烈火紅唇”章。

分手留言力求短小精悍,一針見血。“分手”是關鍵字。然而分手的原因各有不同,特別是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的,一句“為何相愛卻不可相守?”就足以令人柔腸寸斷,欲罷不能。也有有才灑脫的寫道:我喜歡出發,喜歡離開,喜歡一生中常常擁有新的伴侶,萬紫千紅,隨意採擷,不管星辰所指引的是什麼方向。

然而,不是每個情人都是席慕容的冬粉,分手留言也可以這樣寫:與你在一起就像啃雞肋,無味得很,我得去找雞腿了。

當然,這樣的分手留言最好是你寫給他。

分手留言(二)

我曾經愛過的人:

轉眼都兩個月過去了,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當傷感的日子來臨時更覺得如此。酸甜苦辣,波折起伏,生活就是如此。上天不會給任何人任何機會,能施與的只有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嚮往快樂幸福的生活,但要自己努力。

愛一個人沒有錯,錯誤的是執著地、義無返顧地去愛;被一個人愛也沒有錯,錯誤的是違心的接受。所以,()當因對方令你絕望時應儘快地表明,因為愛情不需要仁慈,那是一種殘忍。因為當愛情破裂時是殘酷的,她是一把雙刃刀,同時傷害著兩個人。

人的性格各有不同,否則這世界豈不是很單調。我們好象很突出,當我知道你的條件後我很害怕,害怕這沒有結果的開始。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我發現自己已真正的愛上了你。但觀念和習慣的迥異讓我們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終於……

昨晚我失眠了,我想了很多——我們一起的時光。我覺得你昨天的心情波動太頻繁,讓我分不清……但你最後的一句和點頭讓我崩潰了,我覺得好累。也許這樣也好,因為拖延下去會更傷心。不想再打擾你平靜的生活,我決定放棄!看來你真的不是我要找的人,我也不適合你。我要的是一個能理解我、關心我、能陪我一起品嘗生活的人。我不知道這個人是否存在,但我要堅持去尋找,不管經受多大的打擊,除非我失去了尋找的能力。

好了,一直在考慮我自己了。最後在這裡謝謝你陪我走過了這段美好的日子,但以後我不想再回憶,我要學會從失戀中站起。所以我必須忘記,忘記關於你的一切。最後在這裡衷心地祝願你:早日找到屬於你的那枝玫瑰!你幸福我就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