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給同學的留言

畢業給同學的留言(一)

國中三年,一晃而過,畢業班的同學們,你們也從曾經的懵懂無知到今天的知事明理,從曾經的天真無暇到今天的多愁善感……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這三年中縱然有太多的苦與樂、哀與愁,但你們真的長大了,酸甜苦辣,都化作一句心的問候——你們已不再天真、幼稚,你們已經是含苞待放的蓓蕾——用青春灌溉時代,用熱情點燃未來!

此刻,即將離別,或許你們都依依不捨,你們難忘這份師恩,難忘這份同學情、友情,難忘你們的校園。三年了,你們相濡以沫,每天過著「三點一線」式的生活,枯燥乏味。也犯過許多的錯,但你們此刻知道錯了,知道留念了,說明你們已經長大了。此時此刻,或許有許多的話要說,有許多的人要感謝。許多許多的記憶湧來,讓你不得不認真地思考自己的未來,曾經的夢想,自己當初曾許下的諾言,今後的希望……腳下的路還很長,你們也只不過才剛剛起步,人生的風帆正在向你們敞開,擁抱愛的夢想,你們放飛心靈起飛在黎明的夢中……

初三年級的同學們,抓緊時間吧,趕快行動起來吧!奮鬥吧!加油吧!留給你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希望你們珍惜時間,把握在國中校園的每一分鐘,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珍惜這份擁有和感動,珍惜自己在國中的這段美好時光。有句話說得好:「誰笑到最後,誰就笑得最甜」,一直以來我都記著這句話,而且相信,最終笑到最後者才是真正的勝利者。所以,畢業班的同學們,別放棄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的機會,要記住,你們是這個時代的幸運兒,未來屬於你們,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陽光總在風雨後,你們還年輕,你們有夢,今天,夢想的舞台屬於你們!成功需苦幹,望你們加倍努力,飛得更高,記住:要想幸福,唯有自己努力!

畢業給同學的留言(二)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對於初三同學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你們即將離開國中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途。

做為你們三年的班主任,在這驪歌奏響的時刻,我想說,不管未來的人生旅途是荊棘,還是鮮花,都要微笑著一路走好!

我想說:感謝你們,感謝與你們一起風風雨雨過的日子。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朝氣蓬勃,()讓老師也變得年輕了。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用純真善良,給老師的人生畫上絢麗的七彩虹。

我想說:如果老師曾經對你們有過無意的傷害,今天,在這裡,老師想真誠的大聲對你們說:「對不起,孩子」。但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愛你們愛的心切,而情不能自已時的一種熱情,一種衝動。

我還想說:無論未來的人生旅途是多麼的紛繁複雜,我們都別忘記追尋自己的精神家園------親近閱讀,以真善美之心活出生命的優雅與從容,當我們靜下心來感受文字的曼妙律動時,我們的心靈在輕舞飛揚中,也一定會變得純淨美好。

想說的太多,太多,千言萬語在此時化作兩個字:珍重。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在這一聲聲珍重里滿含著所有老師對他學子們最真情的祝福:

祝願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活得健康,活得自信,活得快樂,活得有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