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20歲要懂得的處世心理學

20歲要懂得的處世心理學

每個人都在追逐自己心中那個夢,沒有為什麼,只有自己想不想做,自己敢不敢去做。有些人其實不是真的不會做,而是不願去做,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每件事,不相信自己有那么大的實力能把一件事做好,為什麼要那么的輕看自己?就因為比別人差嗎?

其實差不了多少的!話是這么說,但是每個人的天賦根本就不一樣,有人生下來就是天才,有的人生下來就先天不足,能怪誰呢?只有你自己想不想去改變自己!怕別人的閒話?怕別人的嘲笑?怕別人的冷眼?

其實怕的是自己!因為他不相信自己可以變得讓人敬佩!因為他只會說我不行!看看那些破產的!是如何重新再來的!不死!只要那顆心還在!不要放棄腳下的那條路!永遠向前看!終有一天,一天可以讓別人刮目相看!

外國的學生用我們在大學玩的三年時間用來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當以後我們還在為找工作發愁時,人家已經輕輕鬆鬆的坐在屬於他們的位子了!付出了比別人多的時間,精力!一次次的不如意換來別人的嘲笑!別人嘲笑你有什麼關係!問題是連你自己都嘲笑自己!那才沒救了!

從國中到現在67年了!自己努力了這么多年,奮鬥了這么多年,難道會因為別人的一些話,就放棄前方的路!不!我不能!永遠不會放棄!那才是我!畫畫!我不會!但我在努力!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懂我的人能理解我!不懂我的人永遠都不會懂的!

有人說:你真傻!那么認真幹嘛!你看看人家隨便背背都考得比你好!或許我是真的很傻!當初要不是在無助的時候,猴子幫助了我!她說:不要去在意別人的話,自己快樂就行!高中的朋友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真正理解我的只有那么幾個!但是我對自己說:夠了!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在你身邊能支持你你就該感到高興了!前些天猴子生日回來廈門!你說:我要是也在黎大就好了,你就不會孤單了!我何嘗不是那樣子想的呢!你替我去黎大了!我應該高興!其實那是你的機會!要好好把握!

其實忘記對你說了:兩個人其實簡簡單單就好!互相包容,互相忍讓一點,互相遷就一下!兩個人在一起實在很不易!不要等到後悔的時候才來感慨,已經太晚了!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人,朋友,同學!即使是將心比心對別人,換來的是相反的結果!你還是要繼續下去!不能讓一個人影響了你!只有自己才能夠影響自己!有些人受不了別人的一句話就暴跳如雷。

其實換個角度想問題可以變得簡單的!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問題,那樣子也會很簡單的!做好最壞結果的打算,這樣即使碰上最壞結果的時候你仍有辦法去解決!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20歲了!是時候成長了!20幾年的那些記憶永遠都魔刷不掉,存在自己的腦海中,告訴自己永遠記住以前的日子是怎樣走過來的,記住自己那些苦日子,吃苦的日子是短暫的,而換來的是加倍的回報,甚至比回報還有價值的東西!做好自己的事,不管做哪件事,只求做到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就夠了!不管你做哪件事總會有人在背後說些有的沒的!其實沒必要往心裡去,為一件小事而生氣完全沒必要!是自己太傻還是太笨?完全由別人去評價!

20歲了!告訴自己要忙的事其實還很多,不要鬆懈!keepmoving!一個人走在路上,沒有喧囂,沒有汽車的聲音,只有公路那沒有人的寧靜!一個人聽著歌!哼著歌!只為自己!偶爾抬抬頭看看天空,看看路旁的風景,看看自己生活的環境,看看遠處的山,當沒人在你身邊的時候為何不自己去爬爬山呢?為什麼不去找找同學聊聊天呢!不能因為長大了,工作了就把那些老同學,老朋友忘記了!畢竟他們是生活在你身邊的人,做錯事不能老怪別人,試著從自己身上找錯誤,或許是自己搞錯了也不一定,也不要因為別人在背後說這個人怎樣怎樣你就和這個人斷絕關係,那樣有點說不過去,畢竟人家又沒有錯,只能顯示自己的無知!短短的一輩子,有的人在你的生活中來了又走,走了又有新的進來,只有自己知道誰才是自己真正合適的,誰才適合交往,誰才能成為理解你的人。

20歲了!告訴自己好好的去孝敬父母長輩,父母親說錯話了做錯事了,沒必要去刻意糾正,畢竟他們已經老了,就由他們去吧!自己知道就行!能幫家裡做些什麼事就幫一下吧!或許你很久才回一次家,其實他們最關心的莫過於我們了!

當我們一點一點的長大時,父母親的白頭髮一根一根的多了起來,生活的擔子有時候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有誰能夠理解他們呢?我們嗎?當我們在大學裡花著父母親的錢時!應該有一絲絲的愧疚!因為錢不是我們自己賺的!只有自己賺過錢才知道賺錢的辛苦,父母親的汗水永遠都是為了我們的生活而流!所以該覺悟的就覺悟了吧!有空常回家看看吧!

20歲了!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即使那個夢遙不可及!即使是沒有希望!要相信地縫裡都能長出種子,憑啥你就不行了!不要小看了自己!真正了解自己的唯有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所想要的是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