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雪萊名言

1、由於軟弱才能做的事情,倘若在做了之後還感到懊悔,那便是更加軟弱。

2、愛情就象燈光,同時照兩個人,光輝並不會減弱。

3、道德的最大秘密就是愛;或者說,就是逾越我們自己的本性,而溶於旁人的思想、行為或人格中存在的美。

4、水是喧譁的,深水是沉默的。

5、嘴唇是一對愛人兩個靈魂交會的地方。

6、所有時代的詩人都在為一首不斷發展著的“偉大詩篇”作出貢獻。

7、感受不到光明是因為本身陰暗。

8、一首詩則是生命的真正的形象,用永恆的真理表現了出來。

9、一個人如果不是真正有道德,就不可能真正有智慧。精明和智慧是非常不同的兩件事。精明的人是精細考慮他自己利益的人;智慧的人是精細考慮他人利益的人。

10、人生,這偉大的奇蹟,我們嘆為觀止,只因你如此奇妙無比……

11、人們常以為犯小過無傷大雅,哪知更大的失敗常是有小過導引而來的。

12、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13、飢餓和愛情統治著世界。

14、最為不幸的人被苦難撫育成了詩人,他們把從苦難中學到的東西用詩歌教給別人。

15、詩總是和喜悅相伴的;詩所接觸的一切心靈,都敞開自己來接受那個與詩中愉快相混合的智慧。在世界的童年時期,詩人自身和他們的聽眾都不完全理解詩的優美:因為詩超越了意識,並且高於意識,以一種神聖的不可知的方式起著作用;這裡,偉大的原因和效果緊密接合,表現了一切力量和光輝,但須留給後來的世代,加以探索和估量。——《詩辯》

16、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17、記取吧人類,因為知識對於你,正如廣闊的河水之於埃及。

18、道德中最大的秘密就是愛。

19、淺水是喧譁的,深水是沉默的。

20、希望會使人年輕,因為希望和青春是一對同胞兄弟。

21、吻是靈魂與靈魂相遇在愛人的嘴唇上。

22、詩確是神聖之物。倘若詩沒有高飛到那工於盤算的梟所從來不敢飛翔的一些永恆領域,從那裡帶來光和火,那么美德,愛情,愛國,友誼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生息其間的宇宙的美景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對此岸的安慰和彼岸的期求又算得了什麼呢?——《詩辯》

23、我們讀書越多,就越發現我們是無知的。

24、如果你十分珍愛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點損傷,那么,你將失去兩隻翅膀,永遠不再能夠凌空飛翔。

25、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26、既定的命運雖暗淡,改變卻只能加深他的災難。

27、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28、微笑,實在是仁愛的象徵,快樂的源泉,親近別人的媒介。有了笑,人類的感情就溝通了。

29、惡德——不和、戰爭、悲慘;美德——和平、幸福、和諧。

30、道德的最大秘密就是愛;或者說,就是逾越我們自己的本性,而溶於旁人的思想、行為或人格中存在的美名言/名句。

31、精明的人是精細考慮他自己利益的人;智慧的人是精細考慮他人利益的人。

32、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33、信仰決不是知識,而是使知識有效。

34、一個人如果不是真正有道德,就不可能真正有智慧。

35、讓預言的號角奏鳴吧!喔,西風啊,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36、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

37、愛情不是時光的奴隸。

38、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39、希望會使你年輕,因為希望和青春乃是同胞兄弟。

40、詩人們是祭司,對不可領會的靈感加以解釋;是鏡子,反映未來向現在投射的巨影;是言辭,表現他們自己所不理解的事物;是號角,為戰鬥而歌唱,卻感不到所要鼓舞的是什麼;是力量,在推動一切,而不為任何東西所推動。詩人們是世界上未經公認的立法者。——《詩辯》

41、任何法律都無權阻撓真理的實踐。

42、一個人如果是真正的有道德,就不可能真正有智慧。

43、天庭的光永明,地上的陰影無常;象鋪有彩色玻璃的屋頂,生命,以其色澤玷污了永恆的白光,直到死亡踏碎它為止。

44、我的寫作既不圖利也不求名,寫詩並加以發表,不過是我的手段,目的則在於傳達我和他人之間的同情,而這種同情王是我對於同類的強烈無邊的愛激勵我去爭取的一種感情。

45、一首偉大的詩篇象一座噴泉一樣,總是噴出智慧和歡愉的水花。

46、詩人是一隻夜鶯,棲息在黑暗中,用美好的聲音唱歌,以安慰自己的寂寞;詩人的聽眾被一位看不見的音樂家的曲調所顛倒,覺得自己受了感動,心情和暢,卻不知何以如此或何故如此。——《詩辯》

47、人有一顆產生感情的心,一個能思維腦,一條能說話的舌。

48、偉大的詩篇即是永遠噴出智慧和歡欣之水的噴泉。()

49、道德中最大的秘密是愛。

50、我們愈是學習,愈覺得自己的貧乏。

51、天庭的光永明,地上的陰影無常;象鋪有彩色玻璃的屋頂,生命以其色澤玷污了永恆的白光,直到死亡踏碎它為止。

52、一切崇高的詩都是無限的,好像一顆橡實,潛藏著所有的橡樹。我們固然可以拉開一層層的罩紗,可是潛藏在意韻深處的赤裸的美卻從不曾完全被揭露過。

53、毀滅的只是生命,不是安寧。

54、同王公於堂皇中顯渺小,賢達則在謙虛中見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