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行為規範讀後感

員工行為規範讀後感(一)

建立與航空維修企業相適應的、具有鮮明特色和時代氣息的優秀企業文化體系,是東航工程技術公司改革和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之一。

我們東航過站機務員工一向有著嚴謹的工作作風,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約束機制是任何單位和部門長久不衰的根本。

為保證我們認真負責的工作傳統,在奧運安全周中,我們過站車間開展了多方面的安全學習,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安全意識宣傳。其中也包括《機務員工行為規範》的學習。為進一步做好東航工程技術公司機務行業文化宣貫工作。近日,東航上海航線部黨委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了《東航工程技術公司機務行業文化手冊》,並討論通過了,明確了宣貫工作的時間和步驟,並提出年內實現宣貫工作覆蓋面達到100%的目標。

而我們作為基層工作者,也在第一時間得到了上級的指示嚴謹的學習貫徹其中,會上傳達了我們。要充分認識東航機務行業文化宣貫工作的重要意義。指出:文化始終是企業的靈魂,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必須要塑造自己的文化。要認真抓好東航機務行業文化宣貫工作。宣貫工作是推進機務行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基礎性工作。要通過廣泛深入的宣傳、貫徹,使廣大員工受到一次系統的教育,使東航機務行業文化核心理念深入人心,人人皆知,達到共識,

要加強東航機務行業文化宣貫工作的組織和領導。東航機務行業文化建設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也是一項全新的工作,把握不好,容易流於形式。

要注意抓住重點、注重實效,深刻領會東航機務行業文化建設的豐富內涵、戰略意義和總體要求,與貫徹落實東航工程技術公司各項戰略決策和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與安全生產、管理服務、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緊密結合;與開展創建學習型組織活動,全面提高員工隊伍素質緊密結合;與積極引導廣大員工愛崗敬業,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與積極營造「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的良好氛圍緊密結合。

在我的實際工作中我們的工作是一個組織嚴密、安全適航。員工的儀表、語言、行為是企業形象最基本、最生動的體現。作為機務人員,認真的態度、坦誠的溝通、優質的服務、專業的禮儀體現了東航機務人員的精神狀態和文明程度,也體現了自己對機務工作的熱愛和對他人的尊重。作為對過站車間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保證飛機準點運行、杜絕漏接漏送現象,要做人做到「三老四嚴」,使用工具做到「三清點」,簽字放行做到「九字方針」,要工作規範、著裝規範、語言規範。另外,還要注意高空作業的安全、規範,超過2米作業的都要佩戴保險帶。

而我們又很高興的從東航官方網站看到今年以來,遵循民航總局和東航股份公司有關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東航上海飛行部各項安全生產平穩、有序。截至上半年,東航上海飛行部共完成航班生產22326架次,總飛行時間達64727小時。七月入夏後,隨著氣溫的逐步攀高、航班生產量也呈現出直線上升的趨勢,為了繼續抓好安全生產不放鬆,爭取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績,東航上海飛行部各單位在安全教育和管理上加以創新和改進,為安全工作打開了新的局面,賦予了全新的拓展空間。「這不能不說是像我們這樣的每個車間,每一個小組的不屑努力一點一滴環環相扣匯集而成的!

員工行為規範讀後感(二)

細細讀過《員工價值理念與行為準則》,那些耳熟能詳的字裡行間,道出的是做為一名平凡的誠實守信的人的不平凡人格,無論是針對管理者還是普通員工而言,我相信它值得被稱為處事哲理。

」以人為本「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的理念,但真要做到,實非易事,因為人有千差萬別的個性與需求。一家公司的設立原來只是為了讓老闆活的好,後來是為了向股東有個交待,現在越來越重視員工主人翁地位的體現,也就是」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但是能完全做到位的實在不多見,回頭看看,能做到讓百分之九十員工滿意就了不起了。

做事用心吃得苦,做人大氣吃得虧。鄭板橋老先生大書了」難得糊塗「、」吃虧是福「,是啊,人活在這複雜的世界上不能面面具到,心寬則體胖,但是這一切都要有個度,一味的放棄或貢獻同樣是不可取,人本質上是追求物質欲的動物,不可能喝空氣長大,但我們不能貪得無厭,心底無私天地寬。

找到新東家之前必須把老東家的份內事處理好,我認為這就是誠信正直、敬業專業、自律奉公的表現。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個完美的團隊正是藉助每一個精英隊員的互信與合作,再加上指揮者的正確領導才成其完美的。

官僚主義是厄殺我們激情與效率的罪魁禍首,但官僚體系又是維繫政治階層的手段,所以我們一方面要避免官僚作風,一方面要適當的容忍官僚作派;官僚往往體現在掌權者身上,所以為了避免官僚,我們要認清——領導即服務、即責任;不攬功、不諉過,同時又要果斷、善謀、力行。

工作對事不對人,這是我們的理想做事風格,因為事情最終要體現在某個人身上的,無論喜怒哀樂他都會有情緒,所以我們在要求謀事不謀人時更多的要求理解和信任——從工作利益出發,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

人活著簡單的說就是為一口飯為一張床,由於有思維能力和惰性,所以人們更多的想追求物質生活的完美,但最終仍然要塵歸塵,土歸土,大道至簡、崇尚自然該是我們生活的真諦。

不要」玩命「的工作,身體為重,以免將來老時病魔纏身,盡心盡業就行,畢竟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個部分,是物質生活的基礎;但是工作懶散不得、失信不得,畢竟人活在一個文明社會環境中還有精神世界上的被認可、被贊同的需要。

在經營管理工作中,我們要努力做到」用心服務,止於至善「,這是一項崇高、完美的追求,()實際工作當中體現在管理上的無空白、無重疊;管理思路明晰,流程清暢。

即然是管理,當然就有主次之分,上下之分,要強調執行力,加強中層幹部的培訓與管理,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嘛:」上樑不正下樑歪,中梁不正倒下來。「

儒家講究中庸之道,不疾不徐,內強外斂,但在這個快魚吃慢魚的時代,凡事要快人一步,搶占先機,憑的是專業加專註:精通業務,心無旁騖。

穩健發展是我們成為百年老店的基石,我們要視風險為天敵,放貸的風險存在於放貸之初,其他業務的風險存在於各個容易被忽視的操作環節,管理的風險來源於方針指引的錯誤。

行無大小,各擅所長,在全員動手、全員行銷的理念指引下我們相信道路是光明的,在守時、守紀的自我約束下,在團隊協作、配合、共同努力下,同時注重個人儀表、儀容,具備綜合性的業務知識,善於利用聆聽和同理心,抓住時機,創造增值服務,終究會創造出一個優秀的團隊,一家特色創新的銀行。

員工行為規範讀後感(三)

最近公司發了2本冊子,一本是員工行為規範和一本員工守則,對一個剛剛進公司正式上班才1個多月的我來說這兩本冊子能更好的幫助我該怎麼做,怎麼做好。這也是公司的每一位人員應該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是」執行規章不隨意,規範維修防僥倖,鑽研業務求進取,確保全全講奉獻「的具體體現。冊子裡的內容包括:形象規範,著裝規範,語言規範,崗位規範等。

我認為作為維修人員,認真的態度,坦誠的溝通,優質的服務,專業的禮儀體現了東航機務人員的精神狀態和文明程度,也體現了自己對機務工作的熱愛和對他人的尊重,我應該從大著眼,小處著手,用心詮釋急務的責任。

現在覺得機務才是值得敬佩的工作。對飛機進行檢查,需要認真與細心;對飛機進行排故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識;對飛機進行簽字放行,更需要高度的責任心。機務人不怕髒、不怕累,遇到困難迎刃而上。雖然現在的我專業知識還沒有達到一定水平,只能幫師傅打打下手,但我相信通過我不斷的學習與努力以及各位師傅的幫助和指點,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機務人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