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就是你一個人的人生

我曾經想去相信一個人,非常想。可是,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忙著生,忙著死,所有人都是如此窘迫的姿態,令我不忍心再向別人索求關懷。如果我們想不對人事失望,惟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對它給予任何希望。這不是絕望,這是生存下去的惟一途徑,亦是獲取幸福感的前提。

當我們嘗遍了酸甜苦辣之後,才會覺出「淡」才是人生最醇也最久的心靈味覺。別人的男友再好,不過是奢侈品;自己的男友再差,卻是必需品。不是非常之愛,沒人甘願做替代品。不是非常之戀,沒人甘心當必需品。奢侈品是一種奢望,必需品是一種必須,在奢侈品與必需品之間,最缺的就是一顆平常心。

緊握雙手,抓住每一天;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只有這樣,時間才會成為閃光的金子。人生那樣短,總要與傾心之人共度,才不算辜負。想走的人留不住,想留的人不會走;謝謝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謝謝你們一直都在。回憶是件很累的事情就像失眠時怎麼躺都不對的樣子。

不是每個追求你的人都是值得信任。對你好,總有目的:有些人是想要占有你,而有些人是想要保護你。想占有你的人,雖然追求的時候千好萬好,可一旦得到,他就不在乎了。而想保護你的人,才會默默陪著你一生。為你的身體而來的人,也會為別的身體而走。只有為你心而來的人,才會長久。

學會把握人生的至境,就是以出世的心態、心境去做入世的事業。追求和渴望,才有快樂,也有沮喪和失望。經過了沮喪和失望,我們才學會珍惜。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也許,舞台沒了那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你才更有可能知道,夢想需要的不是特定的舞台,而是你自己而已。人在旅途,不可能背著厚厚的行囊趕路,撿拾的東西越多腳步越緩慢,所以總會有一些東西被扔在路上,也總有一些人會被遺忘。過去的人和事曾經帶給我們快樂,曾經裝點過我們的生活,我想,這也就足夠了!

最喜歡人與人之間淡淡地相處,那樣不會太累,也沒有那麼多顧及。有個人,愛過了,就結束了;有句話,說過了,就後悔了;有道傷,痛過了,就痳木了;有顆心,顫過了,就破碎了;一段友情,過近了,就稀釋了;一段愛情,過深了,就劇終了;一段路口,過難了,就錯選了;有些東西,放久了,就會變質的。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長大了,成熟了,很多事情就看透了。累了,難過了,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別指望別人能來同情你,憐憫你。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你一定要堅強,即使受過傷,流過淚,也能咬牙走下去。因為,人生,就是你一個人的人生。

長大了,就要做到,在你不懂時,別亂說;懂得時,別多說;心亂時,慢慢說。

沒人能回頭重新來過,但誰都可以從現在起書寫一個不同的結局。人,總是會經歷一些事情,如愛情、友情。沒有人是能夠永遠的快樂幸福的過每一天,沒有人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堅強和軟弱。讓我們成熟的,是經歷與磨難;讓我們幸福的,那是寬容與博愛;讓我們心安的,是理解與信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