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鬧天宮讀後感500字

大鬧天宮讀後感500字(一)

寒假,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七回:孫悟空大鬧天宮。

《孫悟空大鬧天宮》主要講了孫悟空擾亂蟠桃會,偷吃美味珍饈,瓊漿玉液;而後在太上老君的煉丹房裡偷吃仙丹,繼而回到花果山。玉帝發現後大怒,差遣十萬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孫悟空以一敵百,英勇無畏,但終被二郎神抓獲。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里,不但未將他燒死,反而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推倒煉丹爐,大鬧天宮,唬的玉帝趕緊差人去請如來降孫悟空。最終孫悟空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餓吃鐵丸,渴飲銅汁,一壓就是五百年。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都有自由,但沒有無限的自由,也沒有人可以擁有無限的自由;那些想擁有無限自由的人,得到的往往是自由的束縛。人也不能過於驕傲,它會讓你迷失了自己。文中的孫悟空就是因為驕傲自大,看不清自我,終被壓在了五行山下。這些道理是多麼的令人發人深省啊!

大鬧天宮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看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鬧天宮》,很好看。孫悟空只是拿著一跟金箍棒,把天兵天將和玉皇大帝打的一塌糊塗。躲在桌子底下喊救命。後來還是叫如佛主來幫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我們每個人都不要像孫悟空這樣打玉皇大帝。

大鬧天宮是說,孫悟空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欲遣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馬溫。當孫悟空知道弼馬溫只是個管馬的小官後,便打出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孫悟空連敗巨靈神、哪咤二將。孫悟空又被請上天管理蟠桃園。他偷吃了蟠桃,攪鬧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盜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離天宮。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太上老君用暗器擊中孫悟空,孫悟空被擒。玉帝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行為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它仗著有七十二變和金箍棒,居然敢大鬧天宮,真是胡鬧。孫悟空大鬧天宮這件事是沒有好下場的,如來佛主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這種懲罰實在太對了,誰叫他這麼壞呀!孫悟空有兩面,一面是他大鬧天宮不值得我們學習。另一面是他用心用力保護師傅,這種精神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大家要記住了,做壞事是沒有好結果的。

大鬧天宮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看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鬧天宮》這一章,十分精彩。

大鬧天宮是說,孫悟空去陰曹地府,把自己和夥伴的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想派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馬溫,好讓孫悟空歸順天庭。誰知孫悟空知道弼馬溫只是個管馬的小官後,便打出南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孫悟空連敗巨靈神、哪咤。太上老君見硬的不行,有一番軟磨硬泡後,孫悟空又被請上天管理蟠桃園。他偷吃了蟠桃,攪鬧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離天宮。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太上老君用暗器擊中孫悟空,孫悟空被擒。玉帝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行為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它仗著有七十二變和金箍棒,居然敢大鬧天宮,真是胡鬧。孫悟空大鬧天宮這件事是沒有好下場的,如來佛主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這種懲罰實在太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