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爸爸讀後感

非常爸爸讀後感(一)

利用暑假,我就開始看起這本書,這本書裡講的是幾個不同性格的爸爸們,有貪玩爸爸、糊塗爸爸、硬漢爸爸、開明爸爸和神秘爸爸。貪玩爸爸是小主公馬小跳的爸爸,他是個玩具設計師,很著名,還當上了玩具廠的大廠長。他非常貪玩,最沒勁的事就是上次替馬小跳寫作業寫錯了一個字,結果被老師罰抄了一百遍。糊塗爸爸是孟小喬的爸爸,他是個公司經理,很健忘,常把問題搞得一團糟。一次他把膠捲放在裝雞蛋的盒子裡,結果整整兩年都沒想起來。但吃了他們家保姆的清腦丸後,變得頭腦清醒。硬漢爸爸是吳緬的爸爸,他很有男人氣概,是個攝影家。他自信、樂觀,喜歡做有創意的事。冉冬陽的爸爸是個開明爸爸,他是個建築師,曾在美國做了兩年訪問學者,舉手投足很紳士。他在聖誕節夜裡,幫助過一位賣氣球的貧窮阿姨。神秘爸爸是戴安的爸爸,他單眼皮,有一個優雅的下巴,曾和戴安在滑冰場跳了一曲優美的冰上華爾茲。但他太神秘了,就連戴安也不知道那是她的爸爸。

我讀了這本書,知道每個爸爸都有優點和缺點,也體會到了爸爸的辛苦。爸爸不僅得努力工作,還要保護媽媽和我。他平常工作很忙,很少有時間陪我,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帶我出去玩,甚至在很疲憊的時候也會帶我去爬山,鍛鍊我的毅力。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可以幫媽媽做一些事情,替爸爸分擔一些責任,讓他全心全意地工作,少為我們操心。

如果書裡的這幾個爸爸加上我爸爸,問我喜歡誰,我還是最喜歡我的爸爸!

非常爸爸讀後感(二)

讀了《非常爸爸》這本書,我知道了爸爸是多麼愛我們,爸爸就是趴在地上讓我們當馬騎、摔跤了我們自己爬起來、考試考少了幾分就會狠狠打我們屁股的那個人。

其中有一個貪玩爸爸,他在沒有當爸爸之前,是個昏頭昏腦、吊兒郎當的小伙子。他在玩具廠里當設計師,他設計的玩具都不好玩,摁一下肚皮叫一聲的橡皮鴨,眼睫毛長得嚇人的洋娃娃……他覺得自己一輩子就只能當個平庸的設計師了,可是就在他打算一輩子都這樣平庸下去的時候,他兒子的出生改變了他的人生。他兒子長著像小豆豆一樣的眼睛,多迷人啊!他想:如果照著他兒子的樣子做一個玩具一定很好玩。

在抓鬮儀式上,他的兒子拒絕抓鬮,他憤怒一跳,震驚了所有的來賓,一個出生100天的嬰兒居然會跳!他出現了一個靈感——「跳跳娃」,他設計了一種新玩具,暢銷了全國。

再看看我的爸爸,他不能夠理解我,整天忙他自己的工作,很少關心我。我多麼希望有一個這樣的非常爸爸啊!

最近我看了很多故事書,其中有一本叫《非常爸爸》,我只花了兩天時間就把它看完了。

《非常爸爸》一共講了4個爸爸:貪玩爸爸、問題爸爸、硬漢爸爸、開明爸爸。第一個是馬小跳的貪玩爸爸,是玩具廠的設計師,平時像個小孩子一樣很貪玩。第二個是孟小喬的問題爸爸,是個公司經理,他頭髮像一堆亂草,做事手忙腳亂。第三個是吳緬的硬漢爸爸,是個攝影家,很具有藝術家的氣質。第四個是冉冬陽的開明爸爸,是個建築師,他幽默、開朗、寬容、豁達。4個爸爸裡面我最喜歡冉冬陽的開明爸爸,因為他最大的心愿是讓女兒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我的爸爸也希望我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我的爸爸是個全能爸爸,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

我的爸爸是個電腦爸爸。他打字很快,幾年前在嘉興和桐鄉計算機打字比賽中都得了一等獎。他還喜歡玩電腦遊戲,每天晚上都會固定時間玩遊戲,爸爸玩的時候總是不讓我玩,因為我的眼睛有點近視了。

我的爸爸是個故事爸爸。從上國小開始,爸爸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給我講故事。有時候還會考驗我,這樣可以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

非常爸爸讀後感(三)

這本書各種不同的爸爸:貪玩、硬漢、問題和開明爸爸。

貪玩爸爸是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他生性頑皮,連兒子都管不了。馬天笑先生頭上有一撮像雞冠一樣翹起的頭髮,他是一個玩具設計師,他以前設計的玩具一點也不好玩。可是馬小跳一出生,馬天笑的命運就改變了。馬小跳百天那天要抓鬮,馬小跳拒絕抓鬮,跳了一下。來賓們被嚇住了,就「喔!」的叫了一聲。馬小跳討厭這種聲音,又跳了一下。

馬天笑先生照著馬小跳的樣子做了一個「跳跳娃」,這個小娃娃的後面裝了一個按鈕,一按這個娃娃,它就跳。這個娃娃和馬小跳簡直就像孿生兄弟。大腦袋、豆子眼、圓鼻頭、嘴沒有閉上,一隻嘴角下斜,一隻嘴角向上翹,這是哭笑不得的表情。誰看了都會笑。

硬漢爸爸是吳緬的爸爸吳維,他很強壯,長得很結實。他把吳緬當一個男人一樣講話,他很尊敬吳緬。他是一個攝影家,他整天背著相機到處照相,有時把當地的民族服裝帶回來給吳緬他媽媽。

問題爸爸是孟小喬的爸爸孟金斗,他的腦子很亂,做事手忙腳亂。他無論喝什麼都總是仰頭一飲而盡,嘴邊還常留下來一點來。他很愛錢,給女兒上補習班的錢都捨不得給。

開明爸爸是冉冬陽的爸爸,他幽默、開朗、寬容。他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一個活潑快樂的人。他不會讓自己的女兒上補習班,自己女兒的成績還「高高在上」(遙遙領先)。真是一個開明的爸爸。

你們快來看看這本書吧!他告訴你其實爸爸就是一個大哥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