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讀後感1000字

讀者讀後感1000字(一)

《讀者》就像一朵花,悄悄地開放,不需要別人去觀賞或者讚美;《讀者》又或者小巷裡的女人,幽雅地立在那裡,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總之,沒有《讀者》的日子,我不想她,她也不想我,就象兩條平行的流水線。有一天,不經意間,又碰到了《讀者》,娓娓讀來,或清新淡雅、或奔放熱烈;或陽春白雪、或下里巴人。《讀者》包羅萬象,既有大家、專家之雅,也有小民、百姓之俗;既有科學經典,也有小品隨筆。總之,《讀者》是一本真正的打破了精英與草根,打破了雅俗的界限的雜誌。後來,我每個月都會按時買回最新的《讀者》,彌補自己因為上網過多,落下的閱讀功課。最近的《讀者》對我的思考有很大的啟發,譬如對於中國大學教育擴招的思考,譬如對於全球氣候變暖的兇手追究,譬如看待生活垃圾的角度等等,《讀者》是一本比較適合這個時代的人們補充知識與精神財富的雜誌。《讀者》雜誌與網際網路也有莫大的關聯。首先,《讀者》採用的讀者推薦機制,很類似於今天網際網路的dig機制,從這一點來說,《讀者》的讀者不僅僅是信息的消費者,也是信息的搜尋者,不僅僅是消費,也有勞動付出。其次,《讀者》是一本符合部落格精神的雜誌,真正地做到了共享的理念,《讀者》分享的是知識,是情感、是希望。再者,今天Chinabbs、Qihoo、Bolaa等聚合型網站之所以流行,與《讀者》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就是對廣袤無垠的知識或者信息中,為網民或者讀者尋找到最能滿足讀者(網民)需要的信息。很喜歡《讀者》,沒有太多的理由,就是喜歡。

我愛流淚,不過極少是傷心的淚,更多的,是因為感動。曾經把讀者里一個少年自強,又擔負著照料單親媽媽的故事讀給學生聽。學生還睜著大眼專心地聽著我讀下去,我卻哽咽著無法出聲了。懂事的孩子馬上有人站起來自告奮勇地幫我往下讀。那節課,整個教室教被一種感動所包圍。 有人說,《每一個感動都值得流淚》。文章中,有朋友聚會,要求每一個人說一件能感動他人的事,誰能讓大家感動哭了,其他的人就要喝酒。於是,一個又一個故事講完了,酒也一次次地一乾而荊暢快!是的,所有的感動都緣於心靈深處的震撼,所有的感動都來自於靈魂深處,沒有真情,哪兒來的感動?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那善,那美,在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

讀者讀後感1000字(二)

一位畫家,為坐在馬路邊正在乞討的一位乞丐畫了一幅臉部素描。起初,乞丐並沒有認出紙上那個神態自信、倨傲不羈的人就是自己。當畫家向他指明後,他顯然十分震驚。半晌之後,他語氣堅定地告訴畫家:「如果這就是您眼中的那個人,那他就一定是將來的我。」果然,若干年後,再次出現的他已經獲得了事業上的成功

這是《讀者》刊登的一則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述說了這樣一個發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讓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的旅途上,本來就布滿了荊棘,能否抵達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沒有勇氣穿越過去。而這勇氣的組成因素中,最為關鍵的當然是非自信莫屬了。你盡可以先別想著前面的路有多麼難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過去!然後鼓足勇氣,大步向前;而不要紅著臉,靦腆地自言自語:「我……我不行。」

一個已經很有事業的,或者有著成就的人,往往不會輸給別人,而恰恰輸給自己的內心。

信心,並不一定要是別人給予的,自己的潛能可能藏在心的深處,很難觸及,很難說服自己擺脫那個讓自己禁錮的囚籠,有的時候,給自己鼓舞,能行的,就算要拼搏的時間長一點,就算是要更努力,但是,最終的目的都能達到,沒有太晚,沒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能不能,有沒有信心,讓自己成功。

退縮不是面對問題的正確方式,有勇氣的人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正如同

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會成為自卑的僕人!將在懊惱與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闊步走進荊棘叢吧!當你傷痕累累地走出來時,溫暖的陽光將會灑滿你的全身,每一個毛孔都將感受到金色的喜悅。只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會懂得:信心對於成功是多麼重要。所以,請大聲告訴自己:「我——能行!」

成功這個終點,鋪向這個終點的道路興許是彎彎曲曲的,曲折不平,或許,可以不費力。但是,關鍵就在這個起點,你真的有勇氣走向這個重點麼?對於那個未知,鼓起勇氣,就算是會艱辛,會困難,也要走下去。相信自己,能行,那就能行。

生活,是個迷宮,會碰撞,也許努力了過後又會回到那個原點,但是,如果寸步不移,就一定不會成功,在失敗中取得經驗,一步步留下的不是別的,而是豐厚不會丟失的經驗。如果有信心,有勇氣,成功的開拓者並不都是那些富二代。更多的是那些有膽識的,會把握時機的人。

丹尼斯·威特勒曾說過:「成功者的態度包含眾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朋友,請高高舉起信心這盞明燈,它將引導你在漆黑的夜裡找到光明的前途。

就如彩虹下那顆心,自信,光明。

讀者讀後感1000字(三)

讀者中的《誰是第一名》讓我從一個鋼琴家內心深處了解到他孩童世界學習鋼琴的經歷,使我觸動很大;()《記憶中的香味》使我感傷師生之間的情誼因為生死的距離而變得淒涼;《一瓶礦泉水》又一次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了5.12大地震中那些倖存者的堅強、樂觀……但讓我感受至深的是這篇《會上樓的牛仔褲》。

它講述了一個年輕人和一位盲人老爺爺之前發生的故事。一個年輕人為養家餬口所以把日子過的匆匆忙忙,沒有留意到這個城市裡的愛。一次,他在晾衣服的時候不小心把一條牛仔褲弄掉了,也懶得撿了,想要丟掉。第二天他看見自己的牛仔褲被掛在了它所在的這座樓第一層的扶手上。他頓時起了好奇心,想要看看這個熱心人的真面目,於是故意沒拿。又過了一天,牛仔褲又到了二樓,可仍然沒有這個人的蹤影。就這樣接連過了五天,褲子從一樓上了五樓。年輕人想看看他還會不會送上六樓,於是第六天白天故意請假不上班,守在家門口,等待那人的到來。等到下午,果真來了一個人,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腳步還有些顫抖,仔細一看,他竟還是個盲人!他掛好褲子,準備一聲不響的走了,年輕人叫住他,問他為什麼要為了這破牛仔褲上上下下跑六趟,完全可以敲門問的呀。老人的回答讓年輕人怔住了,他是因為不想打擾別人的生活,怕引起對他的反感,他只想默默做一件事,試著讓主人領走他的褲子……年輕人的眼已經模糊了,他自己的惡作劇欺騙了一位善良的老人,而他用自己的心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這個城市中的愛。這個世界對他來說不再是冷漠的。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思索了許久,終於有所感悟:不是我們身邊沒有愛,而是我們自己習慣於封閉自己,與這個世界不是相通的,沒有留意到或者恐懼於接受這個城市和這個城市裡的人們給我們帶來的愛。愛其實充滿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角落,只要你稍稍留心,就會發現他的存在。同時,這篇文章寫得和感人,我為這個年輕人不再對這個城市漠然,而用心去體會到了這城市裡的愛,也為這個雙目失明、默默奉獻的老人而感到驕傲,因為他擁有著一顆純真的愛心,為人著想的熱心。是像他一樣的人們用心照亮了這個原本沒有光亮的城市,讓這個城市充滿了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