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前蘇聯文學家高爾基的名言。這句話我不僅認同,而且十分欣賞。我一直在不停地讀書,書籍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

我看過許多本書,有《安妮日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友》,《世界動物百科全書》等等。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世界動物百科全書》這本書。

《世界動物百科全書》顧名思義講的就是關於動物。這是一本以科學為主題的書,裡面記載了天上飛的動物,水裡游的動物,地上爬的動物。這本書讓我知道許多動物名字的由來。如腦珊瑚,因為它呈圓形體表面有深深地凹槽,看上去就像人的大腦一樣,所以他的名字叫腦珊瑚。它還告訴我動物的生活有哪些習性,它們愛吃什麼,長什麼樣,主要分布在哪裡等等。讀完這本書以後,我都快成「小百科」了,因為不管爸爸媽媽怎麼問,我都答得上來。

《世界動物百科全書》是真實的,它並不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也不是一集精彩絕倫的漫畫,它是由地球上所有動物結合起來的一本「百科技術書」有了這些百科書人類就可以知道地球上未知生物的信息,甚至可以知道幾萬年前或者更早的恐龍。這本書裡面的知識是我們小學生遠遠到達不到的「頂峰」,只有每天積累的書上的知識,日積月累,水滴石穿,終有一天我們會掌握所有的知識。

是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許多動物是我們未知的,是我們要靠書本來了解的,所以我們要多讀書,多觀察,多發現,多留心。

我喜歡讀書,在書中交到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他們或勇敢,或智慧,或堅強,或善良……他們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告訴我如何挑戰困難,如何化解矛盾和誤會,如何去與他人有好相處……所以我希望同學們能愛上書和書交朋友。多讀書,讀好書,成為精神世界豐富的人,情感世界細膩的人,成為有愛心。上進心。責任心的人。

一本好書,猶如一個益友,有位名人曾經說過:「喜歡讀書的人就是幸福的人。」我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動物百科全書》一開始,我在書店裡找到這本書時認為它和普通的科普書一樣,枯燥無味,所以就是隨便翻翻。  這不翻不要緊,我剛翻了幾頁,就被它迷住了,趕快買下了這本書。回到家裡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直到睡覺時才戀戀不捨的放下書。  這本書分別寫了鳥、兩棲、爬行動物,就讓我給你們講講吧!  在東西方文化中,天鵝都是聖潔的象徵。它們的脖子細長,游泳時姿態優雅,有的婀娜多姿,有的怡然自得,是純真與善良的化身。大天鵝也叫「白天鵝」渾身雪白,聲音洪亮。小天鵝叫聲清脆,好像哨子聲,所以也叫「口哨天鵝」。  還有兩棲動物:雨蛙。雨蛙和樹蛙一樣具有爬樹的本領,而且它們還是天生的「歌唱家」夏天的降雨過後,雨蛙就開起了「演唱會」開始是幾隻雨蛙獨唱,漸漸的,所有的雨蛙都跟著唱起來了,此起彼伏,連續不斷。  最後是爬行動物:爬行動物的身體表面都覆蓋著保護性的鱗片或堅硬的外殼。比如說烏龜。世界上的龜類共有數百種,主要分為陸龜、淡水龜和海龜幾大類。陸龜一般都有短粗的腿和鈍鈍的爪子,而海龜的腿很扁平,像鯺一樣。淡水龜和海龜的腿既可以游泳,也可以行走,有時甚至還能用於攀爬,所有烏龜爬行速度都很慢,龜還可以受到龜殼的保護。說到這裡,讓我想到了龜兔賽跑的故事,雖然烏龜跑的慢,但它有棄而不捨的精神,最後贏得了勝利。而小白兔雖然跑的快,最終卻因為驕傲輸給了烏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驕傲,要有堅強的毅力。也讓我們懂得了,「慮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讀完這本書,讓我感受到動物是有靈性的,我們甚至可以從它們身上學到許多啟發,把它們當作朋友對待,尊重它們的生存習性和權利。和它們一起生活在地球上和諧相處,生生不息。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看了《世界動物百科全書》,()這本書可以稱得上是一本「動物寶典」,世界上的珍稀動物、奇異動物一應俱全,應有盡有,從低級的無脊椎動物到高級的哺乳動物都進行了詳細的分類和介紹。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動物是按照「門、綱、目、科、屬、種」來系統科學的分類的,如貓是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貓科,貓屬,家貓。

既然是動物「寶典」,它一定是內容很多很詳細。的確,它的厚度差不多是平常的書的兩三倍,內容相當豐富,除了珍稀動物、奇異動物之外,就連已滅絕的動物都有,如單峰駱駝、袋狼、歐洲野馬等。

這本書還重要介紹了瀕臨滅絕的動物,看到有那麼多的動物都被標上了瀕危的標誌,有一些還是我很喜歡的,如藏羚羊、長鼻猴等,覺得很可惜,正因為這樣,使我激發了保護動物的想法,保護環境與動物是我們人類最重要也是最艱巨的任務,請大家不要傷害動物,因為它們也有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多多去保護它們,通過努力來建造一個人類和動物共同的快樂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