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大逃亡讀後感

動物大逃亡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的是動物們被關在動物園的籠子裡感到悶悶不樂、受人類戲弄所以逃出了動物園。動物們逃出動物園後在城市裡亂走動、吃東西不給錢、玩壞玩具、揭開屋頂……為了和人類和平相處,動物們開設了一個勞動局自己掙錢養活自己。鱷魚去幫漁夫捕魚、狼幫學校表演《小紅帽》、長頸鹿幫農夫摘水果……可事情並不順利,和人類相處的也不那麼完美,動物們不受約束的本性也給人類帶來許多痲煩。動物們決定重回動物園,不過要拆除籠子,建成野生動物園……

《動物大逃亡》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它展開想像的翅膀,描寫了各種動物的神態動作語言,使我們仿佛置身於動物之中,和動物們一起玩耍、煩惱,尋找自由。這本書不僅用動物的眼睛看世界,而且還告訴人類不能把動物關在一個小地方。假如動物比人類更聰明,那會不會把人類關起來給其它動物參觀呢?所以應該建成沒有籠子的動物園,讓動物們能自由自在的奔跑、跳躍。記得有一次我爺爺捉到一隻闖入我家的小鳥,把它關在籠子裡,可小鳥不吃不喝,還用頭不停的撞鳥籠,它扑打著翅膀,撞得頭破血流,就為了能到外面自由的飛翔,看到它奄奄一息,我趕緊叫爺爺打開鳥籠,鳥兒歪歪扭扭的飛到了樹上。鳥兒如果沒有了自由,它可能就會死了。我們要關心幫助比我們弱的動物,讓它們能更自由快樂,和地球上可愛的動物們和平相處。這次「動物大逃亡」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很多反思。

動物大逃亡讀後感(二)

這個假期,我看了《動物大逃亡》。這本書是由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米拉洛貝創作的。講述的是動物們一段有趣的逃亡記,但這也只是主人公露朵的一個夢。雖然是夢,但當我在讀這本書時,仿佛置身於動物世界之中,與動物們一同掙脫束縛,尋找自由、尋找快樂……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露朵和漢斯是一位動物管理員的孩子。有一次,他們看見一本書上的動物們非常自由,而自家的動物們卻都悶悶不樂,他們覺得很傷心。而一隻小猴子在夜裡看到了被露朵遺失在園中的書,動物們看後都被書中的圖片打動了。於是,它們偷走籠門鑰匙,來一次大逃亡。逃亡的動物們擾亂了城市的秩序,為了能和人類和平共處,它們成立了一個動物勞動局,自力更生。可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僱主」與「雇員」的關係相處得也不那麼完美。最終動物們決定重回動物園,就在這時,露朵一覺醒來,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罷了……

這個故事,雖然不是真實的,只是露朵的一場夢。但是,書中的動物們為什麼要離開動物園,來了這麼一次「大逃亡」,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全人類去思考。原因是因為動物們沒有了自由,沒有了無拘無束的生活。每天只能囚禁在籠子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而不是望著無邊無際的天空,看著層巒疊嶂的山峽,喝著甘甜的泉水……如果說讓我們設身處地的為動物們想想,感同身受,換作誰都會悶悶不樂的。

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隻小白兔回家,把它關在了小籠子裡。因為這是第一次,所以我非常精心地飼養它。可是,我給它水,它不喝;給它鮮嫩的青草,它也不吃,不知如何是好。一次放學,我發現兔子在不停地咬著籠子的竿,旁邊的食品還是原封不動地放在那兒。我看著心痛,於是準備放了它。當我打開籠門時,兔子像是踩上了火箭,飛一般地跑進了田裡,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我不放走兔子,它可能會死掉。讓我們愛護小動物,給它們自由,和它們和平共處吧!

動物大逃亡讀後感(三)

這本書主要寫了動物們不堪忍受被關在籠子裡的生活,就逃了出來。可是,一走進城市,就給市民們帶了了痲煩:把冰果店的主人嚇暈了,又把服務員剛烤好的牛肉串吃光了------於是警察局長生氣地說:「野生動物就應該關在籠子裡,他們就是屬於柵欄後面的。」

但是,我想:如果警察局長也是一隻動物,他願意到籠子裡去嗎?我想他不會。會情願被關在動物園嗎?我想他也不會。那些動物也是有生命的。既然它們是野生動物,那就應該屬於大自然。那就應該讓它們回歸到大自然中去。大自然才是它們的家,不應該剝奪它們的自由。

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