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解放讀後感

動物解放讀後感(一)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古時候的人類沒有熟食吃,更別說是飯了。抗戰時期的人類有了一些飯吃,但也沒有魚、肉這些菜了,而現在的人類整天是魚、肉、雞……如果把這些年代對比一下,你一定會認為我們處於的年代是最美好的,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這完全是一個錯誤!

每年有多少只可憐的動物被殺,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跑的,都在所難免,難逃被殺的命運。每年有近2億野生動物被我們人類吃掉,每天都有3個物種滅絕。現在吃野生動物被當作一種享受,燕窩、熊掌、巨蝦、魚翅都是一種美味佳品,人類就像一隻兇惡的巨獸,漸漸地吞掉大自然……

2004年,人類發生了一場巨大的疫情「非典」,就是因為有人吃了帶有病毒的野生動物,然後病毒才傳播開來的。在此,我提醒所有喜歡吃野生動物的人類,不要再瘋狂地吃下去了!

作為高級動物的我們應該反思,吸取教訓,可憐、可憐這些動物們吧!放過它們吧!讓動物們「解放」吧!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大自然生態平衡,為了我們共同的地球,讓動物們解放每一天吧!

動物解放讀後感(二)

《動物解放》這本書論述了人類對動物的殘忍暴行。書中所提到的各類殘殺動物的方式讓人心寒,這樣的情況不容忽視。人類是否應該像黑人解放一樣解放動物,萬物蒼生均是平等的。這樣的人類能夠凌駕於其他動物之上嗎?答案是不能!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傷害動物並快樂著,實在可悲!

這不免讓人想起日本捕殺海豚的罪惡行跡。海豚是有靈性的動物,是自閉症兒童能夠敞開心扉的夥伴,是人類的朋友。但就是這樣一個與人類友好相處的海洋朋友,日本人仍不能手下留情,無情的解剖刀揮舞著,一個個善良的生命就終結了。與此相同的還有可怕的黑熊取膽,熊雖兇猛,但如果人類不侵犯它們的領地,它們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應該說與人類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它們被人類抓進鐵籠,肚子上插進了管子,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及數萬隻雞被關押、囚禁在狹窄的空間裡,每隻雞僅占有一頁小32開作業紙那麼大的一點地方。這些雞是痛苦的,原本一隻肉雞的壽命可達兩年,若能得享天年,一隻雞的壽命可達10年左右。而現在,一隻肉雞隻能活50天左右,之後,就被宰殺。人類的那種慘殺動物的現象已經有了好幾十年了,也就是好幾十年的雞等動物都只活了沒多少時間就被慘殺。

鯊魚被人類割去魚鰭後扔進水裡,這樣的殺戮,使得鯊魚的數量下降了90%,而處於海洋生物鏈頂端的鯊魚一旦滅絕,將是人類的滅頂之災,因為我們生存所需的氧氣的70%是海洋中的浮游生物提供的,鯊魚一旦滅絕,沒有了天敵的控制的其它海洋生物就會大量吞噬海洋浮游生物,海洋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統,起到調節氣候和為其它生物提供食物的作用,因此拯救鯊魚其實就是在拯救人類自己。

我們有多少次在報紙、電視、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很殘忍地對待動物,虐貓、虐狗現象層出不窮。當這些人以此為樂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們的心中還存在怎樣的良知?當那些尊貴的先生小姐們,身披著從動物身上活剝下來的皮毛時,不知他們又是怎麼享受他們的奢侈?

人類在手術開刀時,也懂得痛苦,懂得先痲醉,但是在同樣對待我們的動物朋友時,卻可以在他們完全清醒的情況下,拿刀將他們的喉管直接切開;或者拿熱得發紅的刀具,直接插進他們的身體,這又是怎樣的一種人類社會的文明!

我們現在所提倡的和諧社會建設,難道就不包括對待動物朋友的和諧嗎?我相信,如何正確地善待動物,必將成為日後講述社會道德和倫理道德的一項專門學問。我們必須考慮到動物也是有其生命尊嚴的!

動物解放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叫《動物解放》的書,()是由彼得·辛格所寫的,這本書講述了人類是怎樣大量捕獵,讓動物們飽受折磨的。

我想大家也知道,我們平時的一日三餐中,總會出現肉類、奶類、蛋類等一些從動物身上得來的東西。現在,地球的人口數量在不斷增加,獵殺的動物也越來越多,有很多動物都走到了滅亡的邊緣。我們每天吃著用生命換來的食物,還要浪費,而且還大量砍伐樹木,害的動物無家可歸、流離失所,這就是所謂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生活中,這樣的案例多了去了。以前有一次,我就在電視上看見一個殘忍的畫面,人們在海上開著大船,後面拖著一條大鯊魚,大鯊魚很辛苦的樣子。船上的人想辦法把大鯊魚弄上來,然後,拿出大刀,割下了鯊魚的魚翅,鯊魚就死了,人們又把它扔回了海里。大鯊魚的屍體在海中腐爛,這樣,不但污染了海洋,還犧牲了生命。那些殺害鯊魚的禽獸,回去後,把鯊魚的魚翅在市場上高價賣出,真是殘忍至極。

人與人之間的恩恩怨怨都解除了,那人與動物之間的事又有什麼呢?動物也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我們應該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愛動物的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