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杜老師的一天讀後感

杜老師的一天讀後感(一)

利用中午時光的一個半小時看了《杜老師一天》這本書,感覺很精彩,一口氣把它看完的。我的收穫有以下幾點:

1、德魯克的核心可以歸納為三點:自由的原則、開放的系統和創新的精神。

2、下情上達成功後,才有上情下達。上司與下屬共事時,交流的原則應是,先進行意見的交流、再討論,最後達成互惠的成果。

3、要事優先原則,懂得授權。方法:自問:「這是我不做,有什麼後果,若沒有,就放棄。」「這是他人可否代勞,且恩呢該辦妥?如果可以就大膽交由他人全權處理。」

4、朝發意,晝力行,夜反省。不把「錯」歸罪於別人,更不該吧「對」納為己有,不應該批判,應多學習點,用心體會、細心觀察、輔佐上司、方為上策。

5、只要跟績效和貢獻無關的事,都能稱之為「噪音」

6、將時間焦點集中於使命和願景上,不僅要努力的工作更要聰明地工作

7、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8、溝通不良是結果,關係不良是原因。

杜老師的一天讀後感(二)

在常人眼裡漫畫書是孩子們的專利,但《杜老師的一天》也是漫畫書,是一本關於德魯克管理思想漫畫叢書,涉及到企業管理的各個方面,如溝通、經營、時間、工作方法、專業管理、績效管理、人員管理、巨觀經濟、目標管理、平衡管理等方面。看到一頁一頁的圖片,感覺就像回到了童年,在看小人書,而不是一本管理的書,讓人首先有一種輕鬆的感覺。迫不及待的把這本書看完了,說實在話,我本來是打算先隨便翻翻,沒想到書的內容牢牢的吸引著我,讓我有一種不能放棄的感覺。可以說,很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我想如果是全是文字的書,我可能會放到第二天在抽時間認真的看,可是這種小人書,真的又讓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覺,在不知不覺間就受到了教育(不是那種很正式的受教育),對於這種方式的教育,用現在的時髦語言就是給力。該書以一天為單位,告訴我們如何有效把握每一天,將每一天做對、做好,天天如此,日日這樣,就能一生朝向有效、貢獻和成果。本書涉及有效溝通、自我管理、市場行銷、產品和服務創新、如何用人等枯燥的管理學專業知識,深入淺出。此外,通過幾位漫畫人物間的交談,也讓讀者了解了「杜老師」的人生智慧。 「杜老師」的這一天,就是我們光明燦爛的一天,更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一天。讓我們一起共同築夢踏實,來創造你我美妙人生、美滿社會、美麗世界,只要體現「杜老師的一天」。

杜老師的一天讀後感(三)

一般管理類的書籍都是長篇文字碼堆起來的,()像我這種缺乏耐心的人很難從頭到尾細細品讀,所以選生日書時,特意選了一本「圖文並茂」的《杜老師的一天》。本書作者詹文明採用漫畫形式,將深奧難懂的管理知識轉換成輕鬆、有趣、親切的言語對話,其中還包含不少深入淺出的事例講解,別有一番韻味。該書以天為單位,告訴我們如何有效地把握每一天,倘若持之以恆、天天如此,就能一生都朝著有效、貢獻和成果的方向前進。其中對我觸動最深的有兩點:

溝通

上情下達是行不通的,唯有「下情上達成功後,上情下達才有可能成功」,關於這點我是深有體會。以前我給部門內的員工下達任務和指標時,都是按照自身想法進行推動和進行,沒有先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導致結果「事倍功半」。通過該書的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懂得要先花時間與員工進行意見交流,與員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目標和工作見解,之後共同討論。作為管理者也要經常反思下自己的所言是否真正的做到了有效溝通,能不能把自己的要求準確無誤的傳達給下屬,以利其快速有效的開展工作、完成任務,同時又能讓下屬把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一些想法(好的不好的、利已的或利他的)反饋回來,第一時間掌握下屬心態,及時給予處理。

聰明、有效地工作

面對每天堆積如山的工作如何處理?首先,問自己兩個問題:一、這事我不做,會有什麼後果?若沒有就放棄;二、這事他人是否可以代勞且能辦妥?如可以,就大膽交由他人全權處理吧。身為上司,若一味地認為屬下無能,表明他肯定不適任。其次,在工作前要先理清工作目的、目標以及想要的成功。在上級安排給我們工作任務時,恐怕大多數人在拿到任務後,不仔細研究下任務的要求、目的,就開始急匆匆的執行了;只有少數的人會在接到任務後,會細細琢磨此次任務的要求是什麼?實行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利情況是什麼?應對的方法有哪些?要達到怎樣的結果?執行起來雖然在時間上比前面一類人稍晚一些,但到結果往往事半功倍。

以上是我讀該書的兩點淺顯體會,離真正的管理核心還相差很遠。我們現在可能做不到像書裡所說的那麼充實、有效的一天,但我們應該以此書作為我們日常每一天的工作楷模,「每天進步一點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