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法律連連看讀後感

法律連連看讀後感(一)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路為之漫長,沒有一帆風順,只是坎坷不平,唯有你用心去體會去傾聽,才能化解這一路的艱辛。

法律,是這個世界上聯接的唯一,與親朋好友相處不避免有一些矛盾,而這些矛盾的唯一化解方法就是法律。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一朵鮮花,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而法律就像一個充滿靈性的一隻小精靈陪伴在我們的身旁用無行的雙手保護著我們。

對於新一代的我們,似乎都有人來褒貶一番,或者憂心忡忡,或者讚揚嘉許。心靈空虛,尋求刺激,交友不慎,輕信盲從,最後野馬脫韁,掉入深淵。這是很多青少年墮落的軌跡。愛好不辨主次,拳腳不知輕重,結伴不分好壞,貪慾不思節制。沒有了是非觀和自制力是可怕的,不知羞恥的屢錯屢犯,要比一時衝動犯下的錯誤更難治癒。而這些就像一條不歸路去了便無路可轉。但是只要你學會法律,相信法律。就可以避免惡魔的入侵。

於彪,林俊傑……這些都是因為一時的衝動而走上一條不歸的路。他們原先只是一些平平凡凡的學生,因一些小小的錯誤而不重視,最後走上了一條難以迴轉的道路,因小失大,不知所謂,所以只有高度重視和認真面對問題,才能有效地解決青少年問題。

同學們,讓我們為自己的成長而重視,為自己的未來而打算,讓我們一起遠離犯罪的魔掌,在法律的伴隨下一起走向光明的未來!

法律連連看讀後感(二)

我想大家跟我一樣,肯定很好奇:法律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至高無上,人人都要遵守?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漸漸的,我知道了學法、守法的重要性,更知道遵紀守法要從點滴做起。

「勿以惡小而為之」想必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吧。還記得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從學校偷了一塊磚回來,他的媽媽不但沒有罵他還誇他做的好。於是,那個人便天天去偷,時間長了,他偷的東西越來越多。最終有一天,他被警察逮捕了,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家庭是我們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故事中的母親對於兒子的罪行不但沒有進行教育,反而還給予了讚揚。正是母親這種愚昧無知的行為,導致兒子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但兒子也有錯,要不是因為他對法律一無所知,他會白白斷送了自己的前程嗎?由此可見,不懂得法律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學法、守法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俗語曾經說過:「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法律的制定是維護社會秩序的根本途徑,所以為了社會的安定,更是為了我們自身,我們必須自覺守法。而且法律所規定的內容,必定是着眼於公民的利益,因此我們沒有理由反對,沒有理由不遵循,更沒有理由背道而馳。雖然我們有追求個性的自由,但這並不意味我們能標新立異,無視法律的存在。與法律抗衡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自毀前程。前面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再看看社會上的種種現象吧。一些不法商人大肆造假、售假;貪贓枉法,金錢獲得了很多,但等待他們的是法院的判決書。他們破壞了社會治安,全然不顧法律的存在。試想,如果每個人都自由自在,不把法律放在眼裡,那想將來的社會是怎樣的呢?那些由於缺少知識而心靈受到污染的孩子們,又能做到學法、知法、守法、用法、護法呢?

目前,有跡象表明,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開始犯罪。自私與無知多麼可怕,對法的無知又是多麼可怕啊!無數事實說明,青少年自身的道德品質和法律觀念起著決定作用。

法無處不在,但不要將它變成生活的負擔,而要將它作為生活的準則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行為。只有現在認真學法,才能在未來做一個懂法的人;因為只有懂法,才能成為一個守法的公民,只有我們自己守法,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進而維護他人的權益,維護法律至高無上的尊言!

未來的社會,必然是法制的社會,而法制的社會只有尊重法律的人民才能創造出來,正如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守法精神比法律本身重要的多」。所以,我們青少年應當把法「根植」在心中。

成為一個理性的守法公民,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法在我心中,我們會依照法律解決一切需要解決的矛盾,化矛盾為友誼。法在我心中,我們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那麼每個人的行為都是端正的,沒有摩擦,就沒有戰爭,我們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諧。我們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法在我心中,我們無愧於自己,無愧於法律至高無上的尊嚴。

同學們,懂法、遵法、守法,我們青少年責無旁貸!

法律連連看讀後感(三)

談到法律,總會給人以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一樣,都在規範著人們的行為。正是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這個社會才變得有序;正是由於法律的存在,我們的權利才得到應有的保障。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親眼目睹了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法制進程的突飛猛進,300多部法律相繼出台,「依法治國」被寫進憲法,多麼令人振奮!然而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如何與法同行?有人可能會說:你多慮了,我們還是未成年人,只要不殺人不放火,法律就約束不到我們。我說:不!法律離我們很近。那些輕視法律作用的人,我想是沒有真正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有一句人所共知的法律格言:「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法律,就是實現正義、體現公平、正確規範人的行為的社會準則。

當今這個經濟社會,人們在不斷地淡化道德意識,甚至有人討論起一些傳統美德是否過時的問題。這不得不促使我們呼籲法律來維護我們的社會秩序。紐約,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市,卻是犯罪率最高的惡源。有統計表明,每5分鐘,就有一場搶劫上演。而在我國學生群體中也存在著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如:強要同學錢財,參與搶劫,更有甚者結幫犯罪。據報導:今年4月30日,海南省萬寧市17歲學生溫某,因持塑膠槍打劫被判有期徒刑5年。近年來,青少年結幫犯罪現象也呈上升勢頭,加入黑幫犯罪的一般是18歲以下的在校學生。來自公安機關的一則統計數字表明,80年代後期到現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齡化發展趨勢。

在上海,14——16歲的少年犯已占未成年人犯罪的64.2%。尤其讓人心驚的是,剛剛進入法定處罰年齡的14歲孩子竟占了其中的15.l%。犯罪,無疑永遠威脅著我們安定的生活。但是,我們應當堅信的是,法律永遠維護正義。誠然,就我國現階段的法律體制而言,的確存在一些疏漏,也有一些人為了金錢,為了一個「利」字,背離職業道德,背離良心,鑽法律的空子。但我仍要說,我們的法律正在不斷地健全和完善,我們應當毫不動搖的堅信法律的正義性,並學會扞衛它!

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常常講要遵紀守法,可見遵紀是基礎。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你認為「現在違反一下學校紀律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我以後不違法就行」,那就請你趕快打消這種念頭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在將來會釀成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法律制裁的時候才悔恨呢?所以我們現在只有從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做起,將來當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後,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總之,法律在我們的一生中是維護自己權利的武器,同時又是規範自己行為的社會準則。因為權利在規則中行使,義務在規則中履行,自由在規則中擁有。同學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同行的道路吧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