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一)

近日,我懷著沉重的心情,讀了一篇名叫《大瀑布的葬禮》的文章,它給了我極大的震撼。

在一九八六年的九月,拉丁美洲的巴那拉河上,舉行了一場給瀑布舉辦的葬禮,而這個瀑布,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瀑布——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在巴西和巴拉圭兩國的交界處,有一個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咆哮著從崖上跳入河中,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到了每年的汛期,大瀑布的聲音震耳欲聾,據說,在三十千米外瀑布的巨響還清晰可聞。很久以來,賽特凱達斯大瀑布一直是巴西、巴拉圭人民的驕傲。來這裡參觀旅遊的遊客更是流連忘返。可就是這麼一個奇觀,卻在一步步走向盡頭。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發電,瀑布的上游建起了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高高的攔河大壩截住了大量的河水,使賽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水源大減,再加上周圍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大瀑布的水量逐年減少。幾年過去了,大瀑布,曾經多麼雄偉壯觀的賽特凱達斯大瀑布逐漸枯竭。於是,眾多熱愛大自然的人們給大瀑布舉行了一個葬禮,哀悼這條瀑布。

讀完這篇文章,我陷入了深思:我能為保護大自然做些什麼?在外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就能少砍倒一棵樹;少坐一次計程車,就能少排放一些二氧化碳;及時關掉水龍頭,就能少浪費一滴水;房間沒人時,少開一盞燈,就能節約一點電;用手帕代替紙巾擦手,就能少用一張紙。

在日常生活中,我要牢記環保。出門多走一些路、多騎一會兒車,既把身體鍛鍊了又可以為大自然做出一點貢獻。扔垃圾時,順便看一下哪邊可回收,哪一邊不能回收,分類扔垃圾,回收的紙張、廢鐵可以再次加工,重新使用。晚上,出一個房間要隨手關上房間的燈,這也是一個好習慣。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大自然。大自然就像我們的父母,給予我們衣食住行,我們要努力地保護大自然,不讓它受到破壞。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大瀑布的葬禮》這篇文章。大瀑布的消失無不使我感到惋惜,同時又感到憤怒。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拉丁美洲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昔日的雄奇和輝煌,遊人紛至沓來,讚嘆不絕。可如今,大瀑布上游建起一座水電站,加上沿岸森林濫砍濫發,使水土大量流失,瀑布水量急劇減少,遊人們乘興而來,失望而歸。科學家預測,過不了多久,瀑布將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多麼令人惋惜啊!這一說法即刻喚起了世人的環保責任心,連巴西總統也加入這一行列,號召人們維護生態平衡。

讀完後,我覺得保護地球,保護生態平衡已經刻不容緩。為了發展區域經濟,人類隨意建造各種工廠,()排放各種有害氣體已使大氣層遭受巨大的傷害,冰川融化,海面上升,到頭來還是害了人類自己啊!

美,和諧,是什麼?我們常常說要保護地球,讓地球變得更美麗、和諧,但我們實現了嗎?世上萬物和人類共同生活在一起,應共同享受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好生活。人們常說自己是「高等動物」,我想:人類應是世上最殘忍最笨的物種!魚兒知道愛他美麗的大海,小鳥知道愛他湛藍的天空,牛羊知道愛他遼闊的草原。而人類,除了破壞生態,犧牲環境來滿足自己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還懂得什麼呢?

是呀!讀了《大瀑布的葬禮》後,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立即做點什麼了,整個人類也應該覺醒了!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大瀑布的葬禮》,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課文講的是:在1986年9月時,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舉行了一次葬禮,是為一條瀑布:塞特凱達斯瀑布準備的,因為科學人士推斷這座大瀑布將要停止流水了,是因為人類掠奪了大自然!

這篇課文使我氣憤,人類就像蝗蟲一樣,為了自己,伸手向大自然掠奪,只因為人類這樣的掠奪,舉世聞名的塞特凱達斯瀑布才會停止的。

如果人類多珍惜資源,多多節約,大瀑布就不會停止。

大家是不是都很愛去看一些美麗的景色?愛去一些美麗的地方遊玩?

如果愛,就請珍惜它,多一點節約,多一點愛護,大自然會更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