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相矛盾造句

1、否則,不但無助於產生正確的理論和決策,相反會產生不協調,不統一,甚至自相矛盾的後果。

2、她覺察到他的論點有幾處略微有些自相矛盾。

3、因為構想運動、變化,就要承認存在,又要承認非存在,這是自相矛盾。

4、在那篇報導中,我發覺那一些鼓勵大野國醫的人,其言詞飽含了自相矛盾。一方面宣稱國醫的菁華在於“辨證施治”,對不一樣的病人用不一樣的治法,一方面卻要求準許、推廣某個特別指定的國藥藥方兒,這是自相矛盾。

5、這次反彈在自相矛盾之中癱瘓。

6、心裡太多想法了,一下子想讀書,一下子想去打工,自相矛盾,不知道如何是好啊。

7、他剛才的發言前後自相矛盾,別人不知道該怎么理解。

8、你說你八點到,可已經九點了,你還沒到,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9、哎,你一會兒說這,一會兒說哪,豈不是不打自招,自相矛盾了嗎?

10、如果違反這一要求,在同一思維過程中對一個對象既予以肯定,又予以否定,就犯了“自相矛盾”的錯誤。通常人們說“出爾反爾”、“自己打自己嘴巴”等就是對這種錯誤的形象說明。

11、戴維既然問將軍是否看見天花板上的釘子,這就暗示著他自己已看見了,當將軍做了肯定的答覆後,他又說自己看不見,這顯然是自相矛盾。

12、慷慨的吝嗇鬼在用詞上自相矛盾。

13、你早上說昨晚去朋友家坐了,下午又說昨晚去陪客戶了,你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你到底在幹嘛?

14、我們無論做事說話,都要注意留有餘地,不能自相矛盾。

15、人們不應該輕視自相矛盾的東西。

16、就好比我現在用這雙眼睛看周圍一切都處於靜止狀態,好模糊又好清楚,這不是自相矛盾嘛,想想人本來就是一個自相矛盾體,被大雨淋濕全身生病卻說那叫灑脫;喝得爛醉如泥心痛加劇卻說那叫舒暢;痴迷網路廢寢忘食卻說那叫追求……

17、台灣當局時而說改善與大陸關係,時而又“廢統”,這真是自相矛盾。

18、既不具有哲學美,更不具有實踐美,前言不搭後語,自相矛盾、自我否定的地方,隨手可以檢出一大簍,存在重大理論誤區。

19、小明家賣著水果刀和掃把柄,他爸爸說這把刀什麼都能劈斷,可是他爸爸又說這掃把柄什麼刀也劈不斷,他說的話真是自相矛盾啊!

20、你不要在幹這自相矛盾的事,要說到做到。()

21、賈伯斯也是一個自相矛盾的人,他從禪宗尋求寧靜,卻又強勢逼人。

22、你剛才的發言前後自相矛盾,別人不知道該怎么理解。

23、如果自相矛盾,那它就是不可靠的了。

24、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說話前言不搭後語,自相矛盾,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在說謊,你卻不拆穿他。

25、做錯事的人用謊話來掩飾自己往往說的話都是自相矛盾的。

26、如果存在的事物是多,那么在一切可能的情況下,存在都將會變成非存在,而這是自相矛盾的。

27、他剛剛說去看電影了,現在又說今晚一直待在家,顯然是自相矛盾。

28、他剛才的言論十分自相矛盾。

29、你這種自相矛盾的解題思路是不對的,漏洞百出,不靠譜。

30、一個人的思想有時還可以是混亂的、模糊的、自相矛盾的,而觀點總要求是比較清晰、比較一貫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