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那些被冷落的夢想,誰來安撫,是繼續迷茫還是拿出行動?

開學了,你是否找到了自己奮鬥的方向,或是繼續迷茫?

昨天猶如賓士在草原上的駿馬,我拚命追逐卻始終看不到它的蹤影。那些被時光遺棄的記憶,撲朔迷離。明天就像一片漂浮在天空上的白雲,看似晴空萬里,瞬間,卻烏雲密布,滂沱大雨。原來明天昭示著太多的未知和突如其來。今天仿佛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自由而沒有方向,今天充滿了挑戰卻沉浸在一片迷茫。

一步一步,一點一點,記憶愈來愈清晰。夢是否還在?開學的第一天坐得端端正正,聽課不走神,上課不睡覺,不說閒話,不玩手機,就這樣,跟著老師在他的思想世界裡環遊了一圈,會計是什麼呢?會計就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反映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原來這就是我的專業課,那一刻我的夢便開始在心裡生根,學好專業課,進一個好的單位上班,為以後註冊會計師不懈努力。「用定積分求一下曲邊梯形的面積」耳邊傳來高數老師的聲音,我驀地回過神來,如今,我的目標似乎早已飄到九霄雲外。當初的夢想沒有發芽,更談不上開花結果。剎那間,意識到:在夢想面前我們看似很偉大,在踏上夢想的路上這般弱不禁風。

盼望著,盼望著,英語課的腳步近了,英語老師終於來了。只見她右臂夾著一本書很瀟灑的走了進來,不一會兒被她帶入了她的國王,聽著她熟悉而陌生的講解,時而欣喜,時而抓狂,伴隨著一連串的疑惑,不由地陷入了一陣沉思。曾幾何時,為了學好英語,挑燈夜戰背單詞。曾幾何時,為了練好聽力,不厭其煩地聽著一遍又一遍的英語短文。曾幾何時,完形填空題每天練上三五遍。()一句「我不甘心」,換來了多少次堅持與勇往直前的勇氣。回頭看,走過的路充滿了艱辛卻留下更多的懷念。懷念那時的勇氣,那時的執著,那時的拼搏。如今的自己像是走丟的盲人,找不到來時的路。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時光一天天溜走,英語水平仍在原地踏步,夢想有朝一日說一口流利的英語,為自己的專業課錦上添花。如今,等待破繭成蝶的到來原來還那麼遙遠。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欣賞楊瀾女性的精神與內在:她獨立、自強、高貴、優雅,更仰慕她的才華,《一問一世界》、《讓未來記住今天》、《你一定要幸福》是她的著作,更崇拜她在事業上的成績突出,她充滿鬥志,永不言敗是她走上巔峰的真實寫照。她在事業上不懈努力贏來的輝煌,讓我覺得女孩子更要有自己的事業,最起碼在感情上受到挫折,事業可以是你的精神支柱。一直夢想擁有她一樣的思想境界,在大學裡多看書,豐富內涵,提升自己。每次都被貪玩占據了時間。面對以後的工作,告誡自己:要吃苦,要隱忍,要樂觀,出去做兼職,多積累社會經驗。而現在,談及這些,自己並沒有付之於行動。突然間明白:自己給夢想插上了翅膀,卻沒有還它一片廣闊的天空。

我播種了幾粒夢想的種子,期待它的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由於自己的疏忽,幼苗還沒有成長,便枯萎、死亡。原來它的生長需要悉心照顧、陽光、水和勤勞,最需要的是堅持不懈的毅力。

那些被冷落的夢想,還需誰來安撫?那些沉睡已久的信念,現在已被喚醒。即刻啟程,現在就出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