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將就不將就?

大丹前陣子找我聊天,說自己愛上一男人,但感覺會和他沒結果,不知道應該繼續還是不繼續,每天因為這煩躁的要死。

我就問她是什麼情況,她說自己在武漢,他在英國。兩人認識的時間也不算短,彼此也都喜歡,只是兩人見面機會都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我說:“你是傻嗎?能遇到讓你心動的人多難得,有的時候就得快準狠一點。”

她說:“呆逼,聽我說完。我知道現在的自己一副傻樣,但我真的不像以前那樣了。如果我小一點,不要多,小一兩歲就好了,我肯定毫不猶豫絕對不糾結。”

雖然哥很想吐槽一下我比她大很多,但還是能感到她的焦慮。

都說人一長大,愛上一個人的第一感覺是害怕。誰都披荊斬棘走來一身傷,不見得再有餘力再面對太多不確定,而你身邊的朋友圈已經相對固定,你知道應該怎么和身邊的朋友相處。與之相比,重新認識一個人,把自己的身心再投入進去,反而像是一種冒險。

尤其像大丹這樣已經到了被催婚年紀的人。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付出,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現在的我們,連戀愛都在規避風險。

小D和我她前陣子去相親的故事,對方條件不錯,長的也是她的菜。

我說,那不是挺好。

她說屁啊,我和他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多待一秒鐘都覺得尷尬。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就是各玩各的手機,把手機放下又不知道講什麼,簡直就是折磨。

小D曾經和我說過,每天忙到晚上一個人回家空蕩蕩的感覺不好受,有時侯也會想有人陪著。看到朋友結婚的時候,自己也會羨慕會感動,有時侯會想要隨便找個人嫁了,不求別的,就求有個人在身邊。

在那天她得出結論,那就是自己可以妥協去相親,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將就自己,但誰都別想讓她和一個連共同語言都沒有的人生活在一起。哪怕對方條件再好,這點也絕對不將就。

如今小D已經獨自生活五年,家裡催她相親督促她結婚,她都能應對過來。

小D的一句名言就是:也許你不喜歡的人以後會慢慢喜歡,也許你以為永遠見不到的人下一秒就能出現在面前,隨遇而安。

我打心底佩服一些人,無論男女,他們大多有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妥協,但有些事情依舊在堅持。他們也需要愛情,但從來不會那么依賴愛情,他們懂得現實的重要性但也不影響他們堅持自己的浪漫。他們會孤獨也會想有個人陪伴,但從來不會病機亂投醫,匆忙找到下一個擁抱。

就像小D這樣,也只有在這樣的人能夠保持從容,真正做到隨遇而安。因為他們並不把愛情看作一種急需完成的試卷,而是一種讓自己人生更完整的東西。如果它不能讓你比現在過得更好,那寧可不要。當他們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一定會果斷地付出,因為他們不害怕失去。

無論多著急,或者面臨一個什麼樣的情況,都不要丟了自己。無論多害怕失去,也不要被不確定的事影響了現在。在大多數的等待或者堅守中,本就有著太多的不可控,你不知道身處的這段感情會走向何方,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變得更懂得珍惜更優秀,從而能夠不再那么害怕失去。

如果說現在的戀情真的需要規避風險,那么這才是規避風險的正確辦法。

或許應該慢下來,至少不要急著愛,不要急著恨。儘量不要把太多寄托在愛情上,把更多的寄托在自己的身上。期待著一段戀情能拯救自己的人,只會把感情累死。只有自己過得好,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更好。

我曾經在看老友記的時候,被下面一幕深深打動:

錢德勒向莫妮卡求婚,錢德勒說:“我以為我開口的時間和地點很重要,但其實最重要是你。你讓我得到了超乎我想像的幸福,我願意用我的下半輩子讓你和我一樣幸福。”

重要的不是什麼時間和地點,重要的是人;

重要的不是對方有什麼條件,而是你站在他面前,你能感受到什麼。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說著自己不小了,但其實也沒有那么老;()都多多少少受了點傷,都到了尷尬的年紀。你或許也是如此。

然而他們總是嘴上念叨著臥槽我不相信了,可還是打心底相信一些瘋狂的念頭;他們還在為了夢想為了感情而努力。你或許也是如此。

看到這裡的人,或許你和大丹有著相同的困擾,或許你也在將就和堅持中徘徊不定。

能遇到讓你重新心動的人很難得,不要害怕失去而主動放棄擁有的可能性。

對了,大丹告訴我她決定和男神先在一起試試,她說自己不想就這么錯過,就這么逃跑兩個人就肯定錯過了,先不去想未來的那些,先把當下的日子過好。這樣,將來兩個人分開,至少也不會辜負現在的相遇。

當你遇到讓你心動的人,就試著去改變,試著付出,試著了解,至少不要轉身就逃跑。

當你失去了再次相信的勇氣時,就慢下來,不要著急逃跑,也不要著急給答案。時間能讓你看清很多東西,包括你自己。

人生能讓你後悔的次數並不多,願你還能像大丹一樣,鼓起再去相信的勇氣。

而如果你現在孤身一人,在堅持和將就中猶豫糾結。

希望你能夠再堅持一下,先過好自己的日子,把自己變得更好,才能讓相同頻率的人看到;即使將就,也要讓自己擁有過得更好的資本。

無論你將來會遇到一個什麼樣的人,過上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生活都是先從遇到自己開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