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夢想的棲息地

夢想的棲息地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每一個夢想都承載著許多東西,或許是實現他的艱辛,或許是擁有它的艱辛。但是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都一個她棲息的地方,那或許是曾經的記憶,或許是家人的依靠,總之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都需要我們學會珍惜,懂得感恩。人總是在長大之後,才會懂得珍惜,在失去之後,才覺得可惜,往往我們不能掌握的是我們自己的夢想,而是我們對夢想充滿了過多的欲望。我們在忙碌的生活苦苦的追求,漸漸地忽視了我們身邊的風景,當我們再回首時,她已不再原地等候。

家鄉的菜園子

我現在仍然記得在老家時我的遊樂園,哪裡春夏秋冬四季都充滿了樂趣,即使我現在已經離開老家好多年,哪裡或許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或許這個院子已經不存在了。但是他仍然鮮活地存在在我的記憶中,成為了我人生不可缺失的瑰寶。

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遊樂園,可以說承載了我童年的大部分記憶,在哪裡你可以看見我和小夥伴奔跑玩耍的身影。你可以看見我在黃瓜秧底下找到那帶著露水的小黃瓜時的喜悅,哪裡充滿了歡聲笑語,春天,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我家菜園子開始孕希望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母親最忙碌的季節,忙完地里的活,還要在晚上休息的時候開始自菜園子裡播種。每到這個時候都會看見我搗亂的身影。我會指揮母親多種一些西紅柿、甘蔗,還有我最愛吃的水蘿蔔,爸爸這個時候總會說:「就知道吃,你也得學會幹活呀,以後給菜地澆水活就交給你了。」那時的我會皺著眉頭跟爸爸討價還價,以至於到最後是爸爸拿著大桶給整片菜地澆上水,而我只是在旁邊插科打諢。我也喜歡看著他們在媽媽的的悉心照料下,漸漸的成長的過程,你會看見那嫩綠的葉子慢慢的舒展,你會看見他們的個頭一天比一天大,忽然在有一天你會看見他們含苞待放,但是你可千萬不要去動手摸它,你一摸,他就化了。你就吃不到你想吃的蔬菜了,這時我會整天呆在園子裡,看看有沒有熟的,我總是第一個嘗到菜園子裡成熟的果實,我喜歡吃那辣辣的水蘿蔔,剝掉她那紅紅的外衣,你就會品嘗到辛辣爽口的水蘿蔔。可以說他是我小時候必備的零食,直到現在,我仍然懷念那種辣辣的口味。我也喜歡去摘那冒著一絲粉意,還沒有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偷偷地把他們摘下來,藏在媽媽的衣櫃裡,過了幾天之後再取出來,你會看見已經完全熟透的西紅柿正滿臉喜色的看著你笑,好像再說:「我熟了,你趕快把我吃掉吧」哈哈,那是獨屬於童年的農家孩子的樂趣。(  )我也喜歡在秋天的時候吃那甜甜的甘蔗,一節一節的、粗粗的,酷似孫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但是如果孫大聖要跟我換,我也不會同意的,因為我的如意金箍棒是可以吃的,甜甜的味道如今仍在嘴裡流淌。我跟喜歡冬天白雪皚皚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會拿著畫筆在白雪皚皚的菜園裡畫畫,畫一隻會唱歌的小鳥,畫一顆小樹,我的菜園子就是我天然的畫板,我也會在大雪過後,與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即使弄髒了衣服,回家後被媽媽責罰,我們也會仍然樂此不疲的在菜園子裡玩耍。那記憶中的菜園子不僅提供給我了純天然綠色的食品,更點綴了我兒時的記憶,成為快樂的源泉,那可以說是我人生童年時的歡樂谷。

家——我永遠依靠的港灣

家是一個溫暖的詞,每當看到她,我的腦海里就會浮現爸爸媽媽的影子,哥哥姐姐們的笑臉,家賦予了我很多的快樂,他是我為所欲為的地方,可以讓我我在生氣的時候大聲吵鬧,可以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放聲大哭,可以在高興的時候手舞足蹈,總之她能夠包容我所有的任性,所有的無理取鬧,可以說全世界都會拋棄我,但我的家人,他們會永遠向我敞開懷抱,是世界上唯一讓我牽掛和就、牽掛我的地方,無論我身在何方,只要我的親人在哪裡,我的根就會在哪裡,我就像是一個風箏,飛的再遠,我永遠也會回到母親的懷抱,我一直感謝為我幸苦付出的父母,他們為我付出了太多,歲月是一把無情刀,漸漸的染白了父母的黑絲。看見兩鬢霜白的父母,我想他們就是我奮鬥下去的動力,無論我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苦難,我都應該樂觀堅強地面對,因為我的父母在以前也面對著同樣的困難,可能面對的困難比我的要大好多,所以我要堅持的走下去,因為我身上承擔著更多地屬於責任。我愛我的家庭,即使他並不富裕,可他卻很溫暖,家裡的歡聲笑語是我最寶貴的財富,現在在外地工作離家千里。但我依然不感覺到孤單,我知道千里之外有人在思念我,我並不是孤軍奮戰,我的家人在千里之外陪伴著我,家是我永遠可以依靠的港灣。

夢想有多美好,他是每一個人心裡的寶,我們為它而奮鬥一生。所以放慢我們的腳步,觀察每一個夢想曾經棲息的地方。總有一天我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加油吧追夢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