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茅塞頓開造句

1、我不知道今天的作業做什麼,但聽了同學的講解,我立刻茅塞頓開,一下就想起來了。

2、爸爸的講理,讓奶奶茅塞頓開。

3、上課時老師叫我回答這道題,我對著這道題茅塞頓開,於是經過同學和老師的講解我立刻就明白了。

4、今天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就去找數學老師,聽完後,使我茅塞頓開。

5、這道數學題我百思不得其解,經媽媽一點撥,我茅塞頓開。

6、我在數學題上遇到困難,爸爸指導我後,我茅塞頓開。

7、聽爸爸講了《三國演義》的故事後,我茅塞頓開,一下子悟出很多道理來。

8、我看了上屆學生寫的《小學生作文選》,一下讓我寫作思路茅塞頓開,學會了寫作。

9、今天我遇上了一道難題,小舅教我後,我頓時茅塞頓開。

10、這題我不懂,去請教了老師,聽她這麼一講,使我茅塞頓開。

11、老師總是使用幽默風趣的講課方法,常常使我們茅塞頓開。

12、小明是一個求上進的同學,在一次數學考試失利後,主動找到數學老師,當數學老師仔細的給他講解後,小明茅塞頓開。

13、我苦腦想不出作文思路,正愁眉不展,爸爸的一席話使我茅塞頓開,發揮了作文水平。

14、作業上有一道題我不會,於是問爸爸,後來,我茅塞頓開。

15、在預習課文時,本來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看了老師給我們準備的課件時,我一下茅塞頓開。

16、聽了他的話,我頓時茅塞頓開。

17、爸爸和媽媽的指點,使我茅塞頓開。

18、我這題不會,我去問爸爸,聽了爸爸的,我頓時茅塞頓開。

19、有一次,我有一題數學題不會,就去找數學老師,經過老師一番話,我茅塞頓開,找到了答案。

20、這題小明不懂,去請教了老師,聽老師這麼一講,使小明茅塞頓開。

21、呂校長說過,「花香,書香,人更香」,以前我總是搞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現在上了五年級,我才茅塞頓開。

22、有道數學題,我不會,聽了老師的講解,我頓時茅塞頓開。

23、經過他的透徹分析,形象的比喻,使大家終於茅塞頓開解決了這個難題。

24、媽媽叫我用茅塞頓開造句,我想了半天也沒有這個詞,爸爸說:你這孩子,這分明是茅塞未開。

25、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但聽了老師的講解,我一下茅塞頓開,馬上就做出來了。

26、這題我不會,去請教了爸爸,聽爸爸一說,使我茅塞頓開。

27、有一篇我不會的作文,經過表哥的說法,令我茅塞頓開,讓我把作文寫的A+了。

28、聽了媽媽的話,我覺茅塞頓開。

29、我們是讀書長大的,也是吃飯長大的,這句話讓我茅塞頓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0、劉老師對這篇課文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使我們茅塞頓開。

31、昨天下午上數學課,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寫問老師,聽完後,使我茅塞頓開。

32、我本來有一篇作文不會寫,但是經過老師的指點,使我茅塞頓開,一下就想起來怎麼寫了。

33、昨天在課堂上做數學題的時候,有一道題難住了我,經過陳老師的講解,我茅塞頓開。

34、這道題經過老師和同學的指點,使我茅塞頓開。

35、今天的作業我有一道題不會,我就去問同學,問了同學後令我茅塞頓開,知道了要怎麼寫。

36、我對這道題很不理解,經過媽媽這樣一講我的大腦立刻茅塞頓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