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殺雞取卵讀後感

殺雞取卵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小故事叫殺雞取卵,它主要講的是:從前有個人生活很貧窮卻總想不勞而獲。他養了一隻老母雞,就靠賣雞蛋生活。但是,母雞每天只下一個蛋,十天八天才能賣一次雞蛋,錢來的太慢了,這個人憂心如的。因此他就天天思苦想,甚至做夢的時候都在想怎樣發財。

有一天,他家的老母雞下了一個金蛋,這下可把它高興壞了,左鄰右舍的人知到了,都跑過來看金蛋,羨慕得不得了。

過後,這人想:“雞肚子裡一定還有許多金蛋,我應該把它們都找出來。”想到這裡,他馬上找來一把刀把母雞殺了。他開母雞的肚子後,發現跟本沒有什麼金蛋。他又把雞的五臟都找了個遍,別說金蛋了,就是普通的雞蛋也沒有一個。

他失望極了,一下子癱坐在地上說:“以後的日子怎么過呀!”

看了“殺雞取卵”這個小故事之後,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長遠打算,不能只考慮眼前利益,如果只考慮眼前利益就會犧牲掉很多的利益。比如,如果我們每天只想著玩而不努力用功學習,那么將來我們只能老大徒傷悲。所以我勸各位小朋友,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不要只想著玩。

殺雞取卵讀後感(二)

我想大家看完《殺雞取卵》一定都有感想吧,我也是的,而且我想把這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文中的這個人為了掙錢就養了一隻老母雞,不過讓他感到驚喜的是老母雞竟然下了一隻金蛋,於是他就想母雞的肚子裡一定還有許多的金蛋,為了把這些金蛋都拿到手裡他就把老母雞殺了,然而母雞的肚子裡什麼雞蛋都沒有,而且這隻母雞再也不能下蛋賣錢了,他什麼都沒有得到!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功近利,不能貪圖富貴,母雞下蛋都是有它自己的規律,不是把母雞殺了就能在她的肚子裡得到蛋,最後只會一無所有,要循序漸進。

殺雞取卵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篇很有意義的故事,它是俄羅斯著名作家克雷洛夫寫的寓言《殺雞取卵》。這篇寓言講的是一對總想著不勞而獲,而且十分貪婪的夫妻。他們嫌自己養的雞一天只下一隻金蛋太慢了,為了能夠把雞肚子裡的所有寶貝都取出來,就把這隻雞宰了,結果卻一無所獲。

這篇寓言告訴我們,貪心的人是永遠都不會有好下場的。貪慾不僅會讓你一無所獲,而且會讓你失去已有的東西。()只有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才能得到應有的回報。

大家一定還記得《馬蘭花》中的大蘭和小蘭吧。勤勞、善良的小蘭嫁給了山神馬郎,並得到了一朵神奇的馬蘭花。可貪婪的姐姐大蘭非常嫉妒小蘭,想不勞而獲,占有神奇的馬蘭花,並因此被歹毒的老貓利用,害死了小蘭。當然,她最終也沒有得到好下常而藍盈盈的馬蘭花依舊為勤勞的人們燦爛開放。

所以我不能做一個貪心的人,因為貪心本來就不是一種好的品質,由於貪心而做出這樣愚蠢的事就更可笑了。我要學會知足和感恩,做一個腳踏實地,熱愛勞動的人。這篇寓言是我學習和生活的小老師。我非喜歡這篇寓言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