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神態的好段

1、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唇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2、哥哥欣喜若狂,握著這張浸透了他的汗水的通知書,舒暢地、盡情地笑著。

3、突然,門帘一掀,小妹像吃了喜鵲蛋似的闖了起來,張著沒有門牙的小嘴格格笑著。

4、看到這情景,我樂得在地上翻了個跟頭,高聲地笑著、叫著,拍著手,跺著腳。

5、他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6、妹妹今年十歲,讀國小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7、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

8、這個喜訊使他的眼睛裡有了神采,額頭和嘴角兩旁深深的皺紋里似乎也蓄滿笑意,連一舉手一投足都漸漸地帶上了一種輕快的節奏。

9、我的叔叔二十來歲,是個碼頭工人,長方臉,臉色黑里透紅,個兒挺高,長得很結實,叫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身強力壯的小伙子。

10、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11、她笑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顯得如此甜美。

12、聽見爸爸終於同意他上學了,來喜把柳葉往嘴裡一含,學幾聲黃鶯叫,又學幾聲畫眉聲,拎著嶄新的書包飛跑起來。

1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痲,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14、我有一個妹妹,今年一歲。她很活潑,也很可愛。每次,人家問她眼睛在哪裡,她就把眼睛眯得很小;問她鼻子在哪裡,她就把鼻子摸一摸;問她嘴巴在哪裡,她就把舌頭伸出來,非常好笑

15、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問一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著。在他那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16、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17、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18、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19、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坐在旁邊的一塊石頭上。黑紅的臉頰上沾滿了灰塵。她並不像有些小販那樣起勁地吆喝,只是等有人來問時才答上幾句,說起話來總是低著頭,顯得有些靦腆。

20、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蘇州十中」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腳踏車推了過來。

21、爸爸同意了她的要求,她頓時心花怒放,喜悅飛上眉梢,兩隻眼睛眯得像兩個小小的月牙兒。

22、他樂得下嘴唇往上嘴唇包,臉蛋兒聳成個肉疙瘩。

23、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24、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25、我一接到錄取通知書,像莊稼人久旱逢雨,又像漁人霧海中望見燈塔,心裡那股子樂勁喲,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26、聽到這個好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愉快的花蝴蝶。

27、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濕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像剛從泥地里爬起來似的。他手裡捧著一包用油布包著落郵件,顧不上抹臉上的雨水,對屋裡人說:「《兒童時代》來啦!」

28、陽光在教室里灑下炫目的光輝,照亮著一張張快樂的、興奮的臉,每張臉都像一朵花。

29、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30、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仿佛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候,他總是「咯咯咯」地笑個不停,同時嘴角邊出現兩個小酒窩。同樣,哭起來,他也真夠嗆!不過,在他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候多。

31、車廂里,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捲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32、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一個跟頭;搖搖擺擺,一個屁股蹲兒。

33、姐姐身材苗條,長得很健壯,比我整整高了一個頭。她的脖子略長些,惹我生氣時,我就會喊她「長勁鹿」。她剪著挺有精神的運動頭,看起你來,兩眼忽閃忽閃的,好像會說話。

34、楊燕撐起雨傘,提起一個挎包,放在肩上;想到馬上要去上大學,像駕起了雲頭似的,暢快地大搖大擺走出家門。

35、看他年紀不過二十來歲,臉色蒼白,像沒有睡好覺似的皮泡臉腫。他老是皺著眉頭,不大說話。笑紋幾乎在他的臉上是絕了跡似的。他穿著一個褪了色的藍布大褂,好像永遠是穿著這麼一個一樣。清瘦的下巴殼,亮聳的肩膀,顯得很沒生氣。

36、她們手拉手像兩隻小鳥似的暢快飛奔,飛過田野,飛進村莊,飛到了大院。

37、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38、他心裡像灌了一瓶蜜,眉角含笑,連那四方的紫膛臉上隱隱約約的痲瘢也泛著紅光。

39、她閉著眼睛,絕美的臉龐顯露出一絲痛苦的神情。

40、在老媽媽的左邊有一位秀麗端莊的姑娘,斜倚在椅子上。她一頭美麗的金髮,一條大辮子一直拖到背部。一身黑裙更襯託了她白淨柔美的臉龐。她低著頭朝前面望著什麼,眼神中流露出悲憤和關懷。手中的繃帶已經卷好,卻忘記丟入筐中。

41、爸爸變了,那才叫人舒暢呢。我欣慰,我開心,比什麼都令人歡欣鼓舞。

42、他滿是皺紋的臉上慢慢地綻開了笑容,那是喜悅的笑,激動的笑,會心的笑。青年人開懷暢飲,縱情談笑;老年人淺斟徐酌,悠閒自得。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甚至外國友人,也不管是相識的、陌生的,各個的面孔上都流露著喜悅之情,洋溢著「酒逢知己乾杯少」之感。

43、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一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唇。人們常說:「厚嘴唇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44、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里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太好,有時讓人看了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佩服他。

45、小光是五年級的學生,圓圓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他學習不錯,就是不愛幹活兒。偶爾讓他乾點活兒,他就噘著嘴,耷拉著腦袋,老大的不高興,走起路來也懶洋洋的,所以,爸爸總是喊著「小懶貓」。

46、我一聽,一蹦三尺高,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舉著喜報歡呼起來:「噢,噢,我得喜報了!」

47、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