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國中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感覺幸福或滿意。或許對於你來說,快樂無非是能玩電腦、看電視、與朋友一起玩……而對我來說,快樂不僅僅是這些,有時候快樂是需要你去尋找的。

當春的腳步聲悄悄傳來時,我便踏上征程去尋找快樂。偶然間仰起頭,看見了林中的小鳥,它們各自築巢,飛來飛去一點也不停歇。當我再一次回到這裡時,小鳥們已經有了一個溫暖而堅固的家,而且這個家庭里又增添了幾個新的小成員,這時鳥媽媽和鳥爸爸忙得不亦樂乎,一邊找食物一邊唱著歌,它們好象十分輕鬆。看著這和和睦睦生活的一家,我不禁笑了起來,是的!我尋找到了快樂—有一個溫馨的家是一種快樂。

草在溫暖的陽光中漸漸變綠,花也隨之悄悄綻放。我經過一個美麗的花園,那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也傳來陣陣醉人的香氣。夏就這樣在不經意間來臨。正當我沉浸在這花的海洋里時,“嗡嗡”聲迴響在我的耳畔,隨即幾隻可愛的小蜜蜂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們飛入花園,在花叢中自由穿梭。望著眼前忙碌采蜜的小身影,我疑惑起來,它們為何如此勤勞?許久,我心始釋然,原來這也是一種快樂—勞動的快樂。

站在田埂上觀賞田園風光,看到的是無際的金色。麥香瀰漫在整個田園上空,這是秋的氣息。一陣秋風吹過,樹上那金黃色的葉子沙沙作響。麥子也隨風輕輕搖擺,一個個“精神抖擻”。遠處,農民伯伯們認真地收穫著一年來的成果,個個眉開眼笑,陶醉在喜悅當中。啊!豐收也是一種快樂。

冬天快要來了,我要到雪地里去尋找無限的快樂,冬天的快樂讓人期待。

快樂真的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去尋找它。其實,尋找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讀書筆記國中(二)

當你獨處的時候,你會覺得寂寞嗎?你喜換獨處的滋味嗎?有人說寂寞讓人如此的無聊和悶苦,寂寞的滋味是如此的苦澀和清冷。躲都躲不及,怎么喜歡?但是只要你靜下心來細細體味寂寞,就會覺得——寂寞的滋味是優美的,是寧靜的。寂寞讓你如此快樂,近而你會喜歡上寂寞的感覺。

小的時候,可能還無法體會到寂寞的存在,因為這個時代的我們不愁吃不愁穿,天天享受著幸福帶來的快樂和喜悅。可父母在他們童年的那個年代又何曾這樣娛樂過?那個年代物資匱乏,寂寞的滋味便引上心頭,有人說,那種寂寞是枯燥無味,難以忍受的,但有誰會想過,在寂寞背後並非都是痛苦的,若不是那寂寞的存在,又怎么能張目對日;又怎么能明察秋毫;又怎么能細察紋理?沒有了這些,物外之趣又從何來!寂寞有時也能給我們帶來樂趣。

當我們走向社會時,會對寂寞感受得更深,來到一個新的環境裡,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坐在一旁看著其他人歡樂地交談,心中會不覺產生一種無法言說的感受,那就是寂寞的滋味啊!這種滋味會讓你迫切地想與人交流,想融入這個集體中!真正的寂寞,這才是真正的苦味的寂寞啊!

可是,讓我們把目光轉向那些研究者身上,比如說發明家,他們天天在實驗室內,做著重複的工作,幾十年如一日,沒有人與他們交談,有時他們會呆在屋裡幾十天不說話,他們忍受著常人無法忍受的寂寞。但是,正是在這樣的一種安靜的環境中,他們才得到了成功,用幾十年的寂寞去換幾世的方便,應該是發明家們所做的,最幸福的事吧!寂寞的滋味啊……讓人回味無窮。

寂寞讓人學會獨立思考,擁有成熟,還讓我們擁有一份細蜜的心思。這就是寂寞的滋味。

讀書筆記國中(三)

有人說,愛是分享,我覺得分享之後就是承擔;有人說,愛是力量,我覺得力量是用來承擔的;還有人說,愛是榮耀,可是我覺得沒有承擔一切,怎么會得到贊同,榮耀?

今天晚上,我坐著看開學第一課。我不斷地在問,愛是什麼?

愛是承擔!小男孩鵬飛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僅僅住這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生著重病,行動不便,小鵬飛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給奶奶做飯,寒來暑往,沒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擔壓在了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鵬飛用愛的力量,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會堅強!”

《開學第一課》教會了我人要會自理,自理才能會承擔,承擔一切。

想到這我突然臉紅了,小鵬飛六歲懂事,這時我們還沉浸在幸福的蜜海中享受著快樂,可他那么小就承擔起照顧奶奶的重任,我們呢?悶心自問,有哪一刻想過替父母承擔一些?

電視中的掌聲想起打斷了我,我轉頭繼續看電視,主持人報著馬鵬飛的一日安排。()22:30—5:30僅僅只是他睡覺的時間,才五個小時。

才五個小時,說來也慚愧,我從來都睡十一個小時,爸爸媽媽老師都說我像個小嬰兒,一天睡眠時間太足了。我也想過,可是畢竟沒事做,我受到的鍛鍊太少了,身上根本就沒承擔什麼,只會給別人增加壓力,嗨!真應該向他好好學習,讓父母輕鬆點。

想著,想著,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承擔起自己能承擔的,那每個人將都輕鬆快樂,這樣又讓每個人有默默給予的精神,讓國家更美好。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是承擔不僅意味著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著恪盡職守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愛,讓中國更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