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侃侃而談造句

1、她的發言吐語顯得真摯,不流於俗套,在她聚精會神侃侃而談的時候,使人覺得象是一位具有高度文化修養的人在用外語發表意見。

2、他衝着教師們侃侃而談,仿佛就在一兩個星期前剛和他們分別似的。

3、他平日一向沉默寡言,想不到在辯論會上竟侃侃而談,令人大吃一驚。

4、我換過好幾個書包,這次布置的造句是「侃侃而談」,所以關於我書包的故事,我還真可以侃侃而談幾車皮的故事呢!

5、他們倆又是探頭偷覷,又是評短論長,又是侃侃而談,簡直就象兩個老知交。

6、有一次,我跟我表哥侃侃而談,只見從他的嘴裡句句都是名人名句,讓人甘拜下風非常佩服。

7、藝高膽大的小虎面對敵人侃侃而談,他並不把這些特務放在心上,讓人敬佩。

8、有一天我跟弟弟談話,只見他侃侃而談,出人意料,我饒有趣味地聽著,不禁目瞪口呆。

9、張海迪坐輪椅上,但精神飽滿,侃侃而談,其精神讓人敬佩。

10、演講時,選手們個個說話都是侃侃而談,讓評審們都震撼了,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才可以將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

11、他對這件事情侃侃而談時,常常表現出老成持重的樣子。

12、我們班有幾位同學的學識非常淵博,上課時,他們為幫助大家解決難題地侃侃而談已成了課堂上一道特別的風景線。

13、我的媽媽教我,說話的時候要侃侃而談,這樣和你說話的人才會被你征服,你才有機會為自己創造機遇。

14、米米的學習成績屬於下游,班裡的同學都瞧不起她,她也變得沉默寡聞了,可她居然在幾天前的討論會上侃侃而談,真是令人感到驚嘆。

15、爺爺說起他青年時的事,()就會情不自禁地侃侃而談,好像怕我們沒有聽明白或不佩服他一樣,其實我很理解爺爺。

16、你侃侃而談你的酷車,她對此可能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感興趣。

17、我有問題請教表哥並與他一起討論問題,他侃侃而談、從容不迫的樣子,真讓我佩服啊。

18、姚明做客《實話實說》,在鏡頭面前侃侃而談,真是讓人佩服。

19、姐姐說話的時候,總是侃侃而談,讓人敬佩。

20、他平時很懂地理知識,在這次地理問題討論會上,他侃侃而談,把黃河來源講的頭頭是道,讓人佩服。

21、面對全校的他,竟然敢在主席台上講侃侃而談,令我敬佩。

22、他平時說話總是結結巴巴,但在這次升旗演講時,他竟然是侃侃而談,令人大吃一驚,原來是暑假時經過的認真地培訓。

23、我看了電視劇《三國》感受到了諸葛亮說話時侃侃而談,話像小溪一樣從嘴裡流了出來。把我都給征服了。

24、「我沒有餘下的錢來買這本書,所以我把它用打字機敲出來了。 」我並不以為怪。侃侃而談是我的一貫作風。

25、爸爸跟我辯論時總是侃侃而談,我老是講不過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