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一)

欣賞雨果,是從他的兩個強盜開始的。而這本書,也是因雨果而打開的……

《巴黎聖母院》主要講的是1842年,「愚人節」那天,流量的吉普賽藝人在巴黎聖母院前面的廣場上表演歌舞,有個叫愛斯梅拉達的姑娘非常引人注目,她長得美麗動人,舞姿也非常優美。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弗羅洛,躲在玻璃窗後面,偷看愛斯梅拉達跳舞。他瘋狂的愛上了她,便命令敲鐘人,相貌奇醜無比的加西莫多把愛斯梅拉達搶來。結果被法國國王的弓箭隊長弗比斯救,抓住了加西莫多,把他帶到廣場上鞭撻,善良的吉普賽姑娘愛斯梅拉達不記前仇,反而送水給加西莫多喝。敲鐘人雖然外貌醜陋,內心求純潔高尚,他非常感激愛斯梅拉達,也愛上了她。但愛斯梅拉達對弗比斯一見鍾情,兩人約會時,弗羅洛悄悄跟隨,出於嫉妒,他用刀刺死了弗比斯,然後逃跑了。愛斯梅拉達卻因謀殺罪背叛了死刑。加西莫多把愛斯梅拉達從絞刑架下搶了出來藏在了巴黎聖母院內,弗羅洛趁機威脅愛斯梅拉達,遭到拒絕後,把她交給了國王的軍隊,無辜的愛斯梅拉達被絞死了。加西莫多憤怒的把弗羅洛推下教堂摔死,他自己也擁抱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死去。

全書中最讓我觸動的場景還是隱修女迪居爾死死護住愛斯梅拉的是時候「劊子手同士兵們進了小屋,母親沒做任何抵抗。直是朝她女兒身邊爬過去,不顧死活的撲在她身上,把女兒緊緊抱在懷裡……當劊子手把姑娘抗在肩頭準備爬的時候,躺在地上的母親突然睜開眼睛不出一聲的站了起來,像一隻撲向獵物的野獸似的撲到劊子手上,一口咬住怎麼也不肯放。有人把她使勁兒一推,只見他的腦袋重重的撞在石板地上,死了。」這就是一個母親在最後時刻拚死也要保護女兒所做的一切。這個時候她只記得他是一位母親。拋下其她所有的身份,她的任務就是保護她僅有的一個女兒,一個失散了十五之久卻又要分開了的女兒。一個她曾經視為仇敵就因為她是從埃及來的女兒……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二)

讀完了《巴黎聖母院》這部世界名著,文中的醜與美,善與惡,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象。《巴黎聖母院》是法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的浪漫主義長篇小說代表作,發表於1831年,小說描寫了15世紀光怪陸離的巴黎生活,並透過這種描寫深刻地剖析了豐富複雜的人性世界,表現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雨果在《巴黎聖母院》中用對比的手法刻畫了群性格鮮明,極富有藝術感染力的人物形象,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矛盾糾葛和悲劇命運扣人心弦,給我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組對比鮮明,令人觸目驚心的人物形象吉卜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和敲鐘人卡西莫多。16歲的愛斯梅拉達美貌絕倫,純真善良,能歌善舞,她和她那隻聰明絕頂的小山羊是整部小說中給人以無限遐想的浪漫亮點,是美麗和自由的化身。但在禁慾的中世紀極端保守腐朽的教會勢力的摧殘下令人惋惜地隕滅了。20歲的卡西莫多外貌其醜無比,嚴重的殘疾使他一來到這個世界上,便遭到無情的遺棄——先是親人的遺棄,繼而是整個社會的遺棄。然而外貌醜陋的卡西莫多卻有著一頂純潔美麗的心靈,他以純真得不摻一絲雜質的愛情如同守護著珍寶一般守護著愛絲梅拉達,試圖使他遠離一切傷害。但在強大的社會偏見和惡勢力面前,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微不足道,致使強悍的卡西莫多,也只有選擇殉情這一悲劇。這兩個主人公存在著糾結在一起的不幸身世,外貌上的反差也無法掩蓋他們共有的純真善良的天性。

想想敲鐘人卡西莫多悲慘的命運,美麗的心靈……我就感到無地自容,想想自己平時總是以貌取人,就更加難過了。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大家總是瞧不起外貌醜陋,衣著寒酸,天生殘疾……的人,一味只知道去追求「外表美」,從而忽略了真正的「心靈美」。

人,真正的美在於心靈。倘若一個人心靈不美,即使穿上最美的衣服也不見得美,要知道心靈上的一道皺紋比眼角上千道魚尾紋還要衰老,還要敗事,還要可悲。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三)

讀罷全書,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樣的幾個人物,代表漂亮善良的姑娘------愛斯梅拉達。她不僅有迷人的外貌,更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從她對待那隻山羊,救下那個落魄的詩人,對於傷害過自己的卡齊莫多,送上的水和憐憫,對待愛情的犧牲,等,我們看到她是漂亮的,她的身上心靈上沒有污垢,她是沒有被污染的。可是,這樣的天使一樣的姑娘,受到的是怎麼樣的對待呢?()流浪,在最骯髒的環境裡面生活,被所謂的上流社會排斥和嘲諷,被玩弄,被拋棄,被誣陷,被威脅,最後,作了徹底的犧牲。

書中描寫了一個那樣的社會,和在那個社會生活中的種種人物的狀態,痳木的如那個弗比斯,最底層的如老鼠洞裡的那幾個隱修女,瘋狂的副主教,還有盡全力反抗的最醜陋的卡齊莫多,副主教和卡齊莫多形成了人性上的鮮明對比,同樣愛上了漂亮的姑娘,同樣的遭到了拒絕,他們的愛都是那麼的熱烈,那麼的誠摯,可是,一個是占有,一個是奉獻,已占有為目的的,當目的無法達到的時候,他想到的是毀滅,毀滅別人;以奉獻為目的的,當無法奉獻的時候,想到的也是毀滅,毀滅自己。

我想這也就是世界名著的真正魅力所在,他讓人看到的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他深刻的揭示了人類內心深處的一些活動,無論放在什麼時候,什麼社會,人的共性是始終存在的,對美好的嚮往,對美好的追求,對美好的讚美,人是一個天使和魔鬼的綜合體,人和人的經歷沒有相同的,也就是說,社會本身就不可能讓所有人享受到同等的待遇,這種不一樣的待遇,讓多少人的內心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對美好的追求阿!林林總總的骯髒的巧取豪奪,充斥著我們的眼睛,振盪著我們心靈,我們該怎麼辦?

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