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巴黎聖母院主要內容

巴黎聖母院主要內容(一)

在巴黎聖母院的鐘樓里,神甫弗羅洛收養了一個孤兒,他長得奇醜無比:獨眼、駝背、跛腿、斷牙,叫卡西莫多。他日復一日地為人們敲著鐘樓上的大鐘。卡西莫多雖然外表醜陋,卻有著一顆常人都不一定會有的善良而嚮往美好的心靈。卡西莫多的醜與美正好與那外表風度翩翩,內心陰險狡詐的神甫弗羅洛形成鮮明的對比,因為某種原因卡西莫多與養父鬧矛盾。本以為女主角愛斯梅哈達的出現能使他們關係緩和,然而卻沒想到就因為愛斯梅哈達使得他們的父子關係愈演愈烈,最後到愛斯梅哈達慘遭神甫毒手,卡西莫多從此便憎恨神甫而神秘失蹤。

大約是在一年半或兩年後,人們在一個隱秘的山洞裡意外地發現了一對相擁的骷髏,姿勢十分奇怪。一具是女的,身上還殘留著幾片白色衣袍的碎片,緊擁著這一具骷髏的是男的。他脊椎歪斜,頭壓在肩骨里,一條腿比另一條腿短。而且發現這具男的不是與女的同一時間死亡,因此可以斷定,這具屍骨生前的那個人是自己獨自一個人來到這裡,並且死在這兒的。而當人們要將他們的骨骼分開時,他剎時化為了塵土……

巴黎聖母院主要內容(二)

《巴黎聖母院》的情節始終圍繞三個人展開:愛斯梅拉達,聖母院副主教克洛德和敲鐘人伽西莫多。從波希米亞少女艾絲美拉達在格雷沃廣場上歡快的起舞,放出著美妙的歌聲開始,聖母院的副主教就垂涎於少女的美貌,並指使被大家唾棄並選為醜人王的的伽西莫多搶奪艾絲美拉達。城市士兵頭領菲比斯將其救下後,把伽西莫多抓住後並進鞭打,而艾絲美拉達卻出於人道精神不計前嫌,親自給他餵水喝。後因副主教企圖占有少女刺傷了菲比斯,並嫁媧給少女,並慘暴的將其送上了絞刑架。最後巴黎的乞丐流浪漢們為了征救少女圍攻聖母院,而不明真相的敲鐘人卻與之發生了激烈、慷慨、驚心動魄的戰鬥,後來醒悟後堅毅的將副主教推下聖母院的高牆,在艾絲美拉達死後,他便緊緊地追隨著她而去。至此,為整部小說構勒出一個清晰的脈胳!

巴黎聖母院主要內容(三)

醜聾人卡西莫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克羅德收養,做撞鐘人,外貌正經的克羅德神父自從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後,被其美色所誘而神魂顛倒,指使卡西莫多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途中被弗必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愛斯梅拉達因而愛上了弗必斯。但弗必斯生性風流,被懷恨在心的克羅德刺殺。()並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時,卡西莫多將愛斯梅拉達救走並藏身於聖母院中,乞丐民眾為救愛斯梅拉達而沖入教堂,誤與卡西莫多大戰,愛斯梅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沖入聖母院所殺,最後卡西莫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利摩多撫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殉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