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巴黎聖母院》。《巴黎聖母院》是19世紀初的作家,被人們為「法蘭西的莎士比亞」。

《巴黎聖母院》講的是,在15世紀愚人節的一天,被大眾抬起的殘廢畸形的「愚人之王」——巴黎聖母院的敲鐘人卡西莫多,在聖母院門前正在賣藝的吉普賽女郎愛斯梅拉達和她的小羊,被窮詩人甘果瓦被她的美貌和舞姿迷住了。聖母院的副教主克洛德·弗洛羅也很喜歡她,想方設法的陷害愛斯梅拉達。最後敲鐘人卡西莫多救了愛斯梅拉達,卡西莫多終於認清了弗洛羅的猙獰面目。可是不幸的是最後愛斯梅拉達還是被陷害而死,她的屍體被仍在了墳墓堆里,最後敲鐘人卡西莫多最後緊緊地抱住了她的屍體。兩年以後人們發現有兩具屍體,他們永遠的在一起了!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字(二)

也許在我們正常人的心中,卡西莫多是配不上埃斯梅拉達的,因為他醜陋且殘疾。

但是就是這個殘疾人,卻有一顆最為善良的心,他懂得知恩圖報。埃斯梅拉達也是社會底層人,同樣也經受了許多磨難。在卡西莫多的心中,只有一個最為樸素的真理,就是回報對自己好的人。因為回報,他害了埃斯梅拉達。因為回報,他又救了埃斯梅拉達。最後卡西莫多的死真的只是殉情嗎?我認為不是,而是他明白這個世界再也不會有人真心的對自己好了。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字(三)

《巴黎聖母院》主要講了一個青年婦女巴格特生下一個女兒後,把她給吉卜賽人的首領給她看相,首領叫一個吉卜賽女人趁巴格特去和鄰居講話時拐走了那個女孩——阿涅。把一個羅鍋子留在那裡,巴格特把他扔在巴黎的聖母院裡,而把自己關在巴黎的密室里,過了幾年,有一個吉人賽女人在那裡跳舞,克羅德(巴黎聖母院副教主)要他做巫女,她不做,便把她誣告成殺法比的罪人,後來巴格特看到了吉卜賽女人愛斯梅哈爾達也有一隻阿涅的鞋子,原來她就是阿涅,可是愛斯梅哈爾達還是被處死了,法比也沒能救得了她。

我覺得法比是一個正義勇為的騎士,甘果瓦雖然是窮詩人,但我可以從頂撞布朋大主教,從中可以看出他有膽量。而克羅德卻是一個為了實現願望而用不擇手段的人。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好很感人。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字(四)

《巴黎聖母院》在雨果的濃墨重彩之下,構成了一幅幅絢麗而奇異的畫面,形成尖銳的、甚至是難以置信的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這種推向極端的美醜對照,絕對的崇高與邪惡的對立,使小說具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捲走我們全部的思想情感。

《巴黎聖母院》的情節始終圍繞三個人展開:善良美麗的少女愛斯梅拉達,殘忍虛偽的聖母院副主教克洛德?()弗羅洛和外表醜陋、內心崇高的敲鐘人加西莫多。

在《巴黎聖母院》中,作者以極大的同情心描寫了巴黎最下層的人民、流浪者和乞丐。他們衣衫襤褸、舉止粗野,卻擁有遠遠勝過那個所謂有教養、文明的世界裡的人的美德。互助友愛,正直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美德。小說中巴黎流浪人為救出愛斯梅拉達攻打聖母院的場面,悲壯、激烈、慷慨、驚心動魄。

讀了這本書,我也要做一個正直勇敢,互助互愛的人,只有我們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更加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