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後宮甄嬛傳經典台詞

1、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話就能左右自己,讓自己活出瀟灑自我。

2、人有喜怒哀樂,傷心流淚何罪之有。

3、雪花映著紅梅簇簇,暗香浮動,這才算是良辰美景吧。

4、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5、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

6、曲有誤,周郎顧,王爺耳力堪比周公瑾。

7、杏花雖美,可結出的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若做人做事皆是開頭美好,而結局潦倒,又有何意義。倒不如像松柏,終年青翠,無花無果也就罷了。

8、第三願,便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9、我幾乎是看著星辰沒落,整夜整夜的思念著你,可惜你不能常常來看我。

10、不偏愛,懂節制,方得長久。

11、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沈貴人喜歡菊花的氣節)

12、我竟不知這世上還有牛不喝水強按頭的道理。

13、人無傷虎意,虎有害人心。

14、但凡海上有風暴來臨前,海面總是格外平靜。

15、你父母伉儷情深,所以生出的女兒才如此溫婉多情。

16、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此事若有端倪,必定有跡可尋。

17、承恩不在貌,也無關家世,只看皇上是否中意,要不然也是枉然。

17、這路走錯了不打緊,這東西交錯了人,那可就不好辦了。

18、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19、曲有誤,周郎顧,王爺耳力堪比周公瑾。

20、杏花不似桃花艷麗,又不似寒梅清冷,格外溫潤和婉。

21、杏花雖美,可結出的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若做人做事皆是開頭美好,而結局潦倒,又有何意義。倒不如像松柏,終年青翠,無花無果也就罷了。

22、知道的呢,是說皇上您的孝心,不知道的,還以為御花園的花兒朵兒成了精,勾了皇上去呢。

23、這話就數你小氣,讀書不多,頂嘴倒快。

24、朕心疼自己喜歡的女子,別人愛怎麼議論就怎麼議論。

25、你倒不重,是朕抱緊了怕你痛,抱鬆了怕你摔著,一雙手進退為難,所以才酸了。

26、第三願,便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27、不求一心,但求用心。

28、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29、古人云,茶可以清心也。

30、皇上英明睿智,漢成帝望塵莫及……臣妾怎知前朝之事,只是一樣,皇上坐擁天下,后妃美貌固在飛燕合德之上,更要緊的是賢德勝於班婕妤,可見成帝福澤遠遠不及皇上。

31、皇上,臣妾三十有餘,已經不是當初了。「我口中銜了一絲恨意與悵惘,」剛進宮的那個嬛嬛已經死了,皇上忘記了麼?是您親手殺了她的,臣妾是皇貴妃甄嬛。「

32、我豁出去了,輕聲在他耳邊呢喃,予涵、靈犀,還有雪魄,都是你的……幾乎在同一瞬,他的頭,輕輕地從我的肩胛滑落,慢慢墜至我的臂彎。」

33、溫裕皇后:她若索的去便儘管來取,省的朝陽殿長夜漫漫,我總夢到我早夭的孩子向我啼哭不已。

34、甄嬛:王爺信麼?我曾數度在夢中回去,仿佛還在昔年,一切未曾改變。只是,夢醒身在宮中,望穿天涯路亦回不去了。

35、安陵容:但願你一直能記得,今日的我你一定要忘記。若以後你還肯想起,一定要是當年的我。

36、「是。這天下很快就是臣妾的了,只是……」我低低道:「臣妾要這天下來做什麼,臣妾要的始終都沒有得到。」

37、我微微含了笑意,那笑卻是最遠的隔膜與距離。「皇上,臣妾三十有餘,已經不是當初了。」我口中銜了一絲恨意與悵惘,「剛進宮的那個嬛嬛已經死了,皇上忘記了麼?是您親手殺了她的,臣妾是皇貴妃甄嬛。」

38、茫然而空洞地看著華麗奢靡的七寶攢金絲帳簾,無力道:「是啊!已經回不到從前了……那時候,朕與嬛嬛……與宛宛……那時侯,我們多年輕……再回不去了。」

39、我恬靜微笑,似五月青翠枝蔓間悄悄綻出的一朵紅色薔薇,「皇上聖明。只是皇上不知灩嬪才是恨毒了您,否則,您以為她為什麼要您死呢?」金鑲玉護甲敲在青花碗盞上玲瓏作響,「不過您放心,臣妾再恨毒了您,也會好好撫育太子。眉姐姐若知道是她與溫實初的孩子登上御座,九泉之下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