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比喻句

1、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的少女。

2、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暗喻)

3、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

4、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5、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6、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7、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8、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9、小姑娘的心靈像雪花一樣純潔。

10、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鐘乳一樣

11、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12、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動不動扒在火堆里。

13、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14、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15、 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16、夢像一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想捉他,他已經跑了。

17、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18、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19、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20、 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21、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22、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23、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24、 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25、北極星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26、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27、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仿佛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28、她的文章寫得很好。結構就像人體內的神經結和神經網的關係那樣嚴密。

29、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30、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31、我像風箏一樣, 不能遠走高飛 ,痛苦無奈像鞦韆一般, 盪了出去又回來。

32、西湖像一塊碧玉,一面銅鏡。

33、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

34、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35、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36、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一個個色彩鮮艷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37、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38、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喪的巨人,像一條連綿不斷的地毯。

39、敵機逃竄了,我們的飛機緊緊追在後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樣,一前一後。

40、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41、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里的一顆明珠。

42、北極星像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4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44、食堂開飯時,全校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擠成一團。

4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46、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47、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48、星星像一雙雙明亮的眼鏡在夜空中閃爍。

49、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50、他打破了一塊玻璃,嚇得像妖怪一樣逃跑了。

51、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仿佛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52、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53、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54、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55、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一個可愛的大蘋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56、露似珍珠月似弓。

57、 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58、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59、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音符;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60、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61、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