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厚臉皮才是真強大

李小姐是我新認識的妞,土黑圓,長得跟芙蓉姐姐似的,自以為風情萬種。哪個男人她都敢追,哪個大咖她都敢去搭訕,花痴加二,時常鬧出笑話來。在朋友圈,她就是丑角兒,如同陳漢典在《康熙來了》的待遇,取笑和羞辱她,是大家固定的娛樂項目。

據說,每次朋友聚會,她都是絕對的焦點,即使她不在,80%的話題也是談論她,因為她實在太奇葩,永遠能提供新鮮的談資。比如她一會兒又閃婚了,一會兒又去大學演講了,一會兒又跟某名流夫人成閨蜜了……

你永遠不知道她下一秒能幹出什麼。

你更不知道,在大家拿她當笑話的時候,她到底是自動禁止了這些負面訊息,還是把這些當作善意的嫉妒了。不管大家對她有多毒舌,她永遠都能活在自己仙境般的童話世界中,口頭禪常常是“長得像我這樣,穿什麼都好看”“只有我甩男人,沒有男人甩我”“客戶非要砸錢給我,我也沒辦法啊”……

你以為她是吹牛吧,人家還真的很牛。她以前在報社當時政記者,後來辭職開了個諮詢公司,去年才第三年,業務量就已經做到1300多萬,27歲的小姑娘,憑什麼啊?

她說,今年準備做到3000萬,大家聽了這數字雖然都笑得不行,但內心都知道,她多半能做到。

她讓我想起一師姐。

師姐五官標緻、身材粗壯。身高158厘米,體重132斤,還特愛穿透明緊身小上衣加蕾絲超短裙,感覺胳膊和大腿隨時都能把衣料給撐破,看得人毛骨悚然的。

她的自我評價是:“我的長相啊,集中了林青霞和張曼玉的優點,所以我從小就是校花,追我的人太多了,我都不敢打扮得太嫵媚,怕更多男人愛上我。”

師姐啊,你沒穿情趣內衣出門,我們全球女性感謝你啊。

那時候,我們都在背後笑她該吃藥了。

事實證明,該吃藥的是我們。

師姐讀研的時候,非要跟導師去台灣參加一個學術會議,導師是特溫柔敦厚的老先生,不好意思拒絕,就帶她去了。然後,師姐搞定了一個台大的教授,教授給師姐發了邀請函,邀請她去台大訪問一年。

師姐去了台灣,認識了一個法國的教授,直接去法國一所大學訪問了一年。

我們以為師姐要成功上位,成為法國教授的正牌夫人了。

人家跟一個瑞士小帥哥談起了戀愛,在Q群里看到帥哥的照片,我們一幫女生嫉妒得吐血。

我們自我安慰,帥哥只是一時新鮮,很快會分手的。

然而,他們結婚了,帥哥是“富二代”,師姐生了對混血雙胞胎。師姐最近準備把歐洲一個高端家居品牌引進中國,最近發的微博照片,還是那五大三粗的身材,包在香奈兒的套裝里,旁邊是一臉寵溺地看著她的帥哥老公。喔,忘了說,老公還小她8歲。

憑什麼啊?

第一,因為盲目自信,所以她們勇往直前,對任何事都不設限。

李小姐當財經記者的時候,再大咖的名流,其他資深記者都覺得搞不定的,自動放棄的,她都敢上去採訪,最後永遠都能搞定。這種底氣來自哪裡?來自一種發自內心的自信,就像人類在嬰兒期一樣,覺得自己是世界的主宰。李小姐常常說,不試試,怎么知道不行?

師姐也一樣,據說她剛上大一,那時候大家覺得教授都是高高在上的存在,誰敢和教授聊天啊,她敢。下了課,其他同學飛奔去食堂打飯,她跑去以提問的名義,跟教授聊天,甚至約教授一起去逛街。那可是個馬列主義老太太啊,大家都驚呆了。師姐卻說:“為什麼不可以?教授也是人啊,他們也渴望跟年輕人打成一片啊。”

第二,自尊是成功的絆腳石。

李小姐說,小時候,他們家住在街邊一樓,每次她犯了錯,她老爸就罰她跪在家門口,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可以看到,所以,她早就不在乎什麼自尊了。我們做一件事的時候,常常會想太多,構想了各種壞結果:對方不喜歡我怎么辦?打擾了對方、麻煩了對方怎么辦?對方拒絕我怎么辦?李小姐對此很不屑:被拒絕有什麼關係?我又沒什麼損失。我找了10個人,有8個拒絕我,還有2個答應了,我就賺到了啊。

第三,因為目標明確,所以他們根本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執行力超強,總能達到目的。

跟李小姐吃飯那晚,表面上,她滿嘴跑火車,說了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話,但是如果你稍微整理,就會發現,其實她相當有邏輯。她所有的奇葩言論,都圍繞三個主題,首先,她很牛,她的公司也很牛,搞定了很多大客戶,說這個要幹嗎呢?因為在場有一個外企副總,是她的潛在客戶,她要說明自己的實力;()其次,她半開玩笑地跟該副總介紹自己的業務,說自己能幫對方做到什麼,勸對方和她簽約,副總沒當回事,她也不介意;最牛的是,她看似閒聊地套出副總的信息,得知副總和自己以前的報社上司是大學同學,同一宿舍,當場就打了電話給報社上司,約好了周末一起喝茶,有了這層關係,副總基本上被她吃得死死的……

李小姐永遠不會在乎別人怎么笑她,她只在乎她想做的事能不能做到。這也是我師姐的強項,當年她就靠跟教授和輔導員搞好關係,獲得了保送名額,她同學攻擊她不要臉,她毫不在意,說:“對,我不要臉,所以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你要臉,所以你一無所有,你活該。要么學我,要么繼續裝清高,罵我有屁用。”

我想說的是,那些盲目自信、臉皮厚的人,才是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他們不在乎別人,也放得下自己。在這個世界,最後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就是當初被當作笑話的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