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堂吉訶德讀後感300字

堂吉訶德讀後感300字(一)

以前曾經聽說過堂吉訶德這四個字,卻完全不知道這四個字是什麼東東。“六一”兒童節這天,媽媽給我買了這本書作禮物,我一下被書里的內容吸引住了。

這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斯提的一部遊俠騎士小說。翻開書剛剛看了一點,忍不住就想笑。

堂吉訶德原來是位鄉紳,過著自在的生活,可他對騎士小說很著迷,甚至賣地買書。看得多了,他也想去做遊俠騎士,從而乾出了一系列荒唐事。

讀到此處,我覺得他放著舒適的生活不過,偏偏去過危險的遊俠生活,卻實是一個地道的瘋子啊!

他後來一廂情願的認擠奶姑娘為情人,騎上弱不禁風的瘦馬羅西南多,帶上侍從潘桑,“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此時,我覺的他還是個瘋子。

他勇鬥風車,除暴安良,怒殺羊群。乾出很多不可思議的荒唐事,面對人們的嘲弄,他依然抬起高貴的頭。

對!無論什麼時候,要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堂吉訶德讀後感300字(二)

堂吉訶德是由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所著,其書成功的塑造了醉心於騎士事業的主人公堂吉訶德這個既好笑又有正義感的人物,和忠誠老實的桑丘·潘薩。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堂吉訶德對騎士事業的忠誠,我感覺我們小學生以及青少年們都應該具有堂吉訶德這種醉心事業的精神,為了自己的理想得到實現而付出所有代價。堂吉訶德同時在生活中也是一個幽默有趣的人。把皮帶當作魔鬼,把羊群當作敵人。可是在關鍵時刻,為了維護正義,竟然可以犧牲生命,把生死置之度外,這種精神是崇高得。

最後。我希望人們都可以學習堂吉訶德這種精神,維護正義,維護理想。

堂吉訶德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完了整整一本堂吉訶德。()心想:這本名著真是當之無愧!

故事發生在16世紀末西班牙的一個叫拉。曼卻的村莊,這裡的窮騎士堂吉訶德因為閱讀過度的騎士小說而走火入魔,想當騎士掃除天下不平之事。為此,他備齊了破甲、病馬,還找了一個農民當侍從,倆人開始出門行俠,任何磨難都不能使他們動搖。這樣,主僕倆一胖一瘦,一傻一瘋,到處闖禍,四處挨揍,成為西方文學畫廊中最可笑的一個人物代表。可以說,在歐洲所有文學作品中,堂吉訶德這部長篇小說是將嚴肅和幽默、平凡和偉大融為一體的最傑出範例,因此它甚至被西方一些評論家稱為“千年一書”。

喔,堂吉訶德之所以被評為“千年一書”和十大傳世名著,是因為它將許多有趣和嚴肅的事融在一本書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