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上的星星讀後感

天上的星星讀後感(一)

讀了賈平凹《天上的星星》這篇文章,我也深深地察覺到了我們自己做孩子的難。媽媽也正如文章里所說的一樣:大人們快活了,對我們就親近,雖然那是為了使他們更快活,但我們也樂意;但是他們煩惱了,卻要隨意罵我們討厭,似乎一切煩惱都要我們負擔,這便是我們做孩子的,千思萬想,也不曾明白。而天上的星星也正是如此,月亮不在的時候,它們是那麼明亮、美麗、又是那麼耀眼。月亮在的時候,它們是那般猥瑣,像在跟自己的夥伴捉迷藏。大人們在的時候,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也不在那麼輝煌了。他們只有安安靜靜地去做作業,即使做好了,也只能做一些學習有關的任務。

我也曾為過我的一位剛剛結婚的又已經生了小娃娃的老師,而他也回答了同樣的答案,他也會把他的娃娃當作出氣包,犧牲品。我想,難到小孩子的天真、可愛會一輩子被大人們限制、埋沒嗎?

但我早已在為自己兒童人生的自由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那就是在夏令營前夕,我曾經決定在家玩他一個暑假,再享受一下輕鬆的感覺或快樂的感覺,可是在我做作業時候偷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談話,他們說要給我請家教,補補課。我聽了這句話,心裡卻十分的不安,當天晚上,我就衝出了書房,表達了我對自己的意見。當時,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哭了起來,對著媽媽和爸爸大喊三聲:我要自由!!!這句話轟動了整棟房子的人。一邊心想,自己不能讓自由沉默。這時,爸爸媽媽被我的這句話嚇住了,連忙安慰我,但不管他們怎麼安慰,我還是那麼堅決。我又接著說:「我寧願去夏令營也不要請家教。

這時爸爸媽媽終於轉移了目標,我的心情才平靜下來,想:自己終於為一生打開了大門,創造了一個開端。

天上的星星讀後感(二)

」星星,我的希望「常有人這麼說,希望之星嘛。

星星是很美的,在那裡停放著善良的故事和美麗的傳說,看著星星會讓人想起牛郎織女,想起友愛的兄弟,同時也想起了已死去的親人。

有人說天上的星星是死人靈魂的住所,你乾的每件事情都有你的先人在看著,他們在監視著你。這些能在星星上看望你的先人都是善良的,他們會容忍你的錯誤,並且幫助你儘快改掉它,這讓我想起了《獅子王》(1)中,辛巴望著天空,它已去世的父親在群星中出現,並告訴它要奪回王位。這無形中給了他一種力量。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女孩在彌留之際,在天空中看到了流星,她預知了自己即將死去。那顆流星是什麼樣,一定很美麗,還有在另外一個地方,還會有人對著它許下一個美麗的心愿,人們說如果對流星許願就會實現,小女孩一定對流星說:」讓我和奶奶一起走吧!「流星是天上的星嗎?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天上的星是永恆的,流星是短暫的,可是流星是天上的,他來到地上作客,但畢竟是天上的客人嘛,他給人帶來了希望,同樣也是希望之星。所以我不知如何回答,但是無論什麼星,我都會感到了希望,給人以促進的作用,他永遠給人以神秘之感,他們等著我們去作客。

努力吧!感受到星星的神秘不如親自揭開他的神秘面紗。

天上的星星讀後感(三)

天上的星星這篇短文又短又非常使我有了感想。()星星就像我們這些小孩。晚上,它出來了在黑漆漆的夜空上玩耍。可是,在這星星正玩得開心時,月亮出來了,這又星星害怕躲藏起來。月亮卻燦爛的在夜空上。

星星就像我們這些不自由的小孩子,但是我們有時候還是自由的。我們過了一個大周從學校回來了。父母不時會問我們學習情況怎樣?如果是很好,父母就非常開心,有 時候讓你輕鬆點。不好,就要催促努力點,多看書,不要看這些無聊的電視節目了,多學習。星星也肯定是這樣,沒有了自由,想玩也不能出來玩。我想:」爸爸、媽媽也太嚴了吧!「就算嚴也不能一天死呆在書房寫作業,看書吧!也總得讓我們休息一下吧。

可是,在這些煩惱來看,大人也是有極大的壓力的。他們要為我們學費、生活費等等,要去工作。如果,有時候生意不好,再加上我們學習不好不努力,這也不難怪會朝我們發火。大人還有時候,會被我們氣得生病了或是有時候工作壓力大而生病,但他們還是去上班。晚上,他們下班了想放鬆一下,但是又被我們這些小孩吵得不得安寧。所以不要只顧自己快樂,而不顧大人們的快樂。

大人們也是有煩惱的,別以為大人們沒有煩惱,就只顧怪大人們,不想一下大人們的苦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