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使知道我愛他讀後感

天使知道我愛他讀後感(一)

周五的晚上,我打開信箱,發現爸爸為我訂的《兒童文學》到了,我忙拿過來,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

我捧著書一口氣讀完了它。這一期中,許多故事都很引人注目,令我喜歡。而《天使知道我愛他》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天使知道我愛他》講述的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個小女孩,被人收養,後來,那個女孩的媽媽又生下了一個患了兒童自閉症的男孩,叫作保保。媽媽為了治好保保的自閉症,辭去了工作,並用自己的堅持,頑固而又偉大的愛,終於使化石甦醒。能讓媽媽堅持下去的,便是那一句話——天使知道我愛他!

通過了解,我知道,自閉症的病情只能減輕,卻無法治療。而媽媽卻能是鐵樹開花,可見,這需要多麼大的毅力呀!媽媽為治好保保的自閉症,花大錢請家教,不惜犧牲家中的一切東西,甚至任保保抓踢打撓,終於「精誠所至,金為石開」,讓保保有了知覺,讓保保心中有了愛,讓保保叫出來珍貴的「媽媽」兩字,讓保保這個小天使知道了媽媽愛著他,一直不變!

愛能感化一切,愛是無所不能的。讓我們用愛擁抱每一天,讓我們在愛中度過幸福的每一天吧!

天使知道我愛他讀後感(二)

讀了《天使知道我愛他》後,我很感動。

文章講了「我」因為缺陷很多,無人領養,在孤兒院生活了六年,「我」很自卑。有一天。「我」在後院玩,獨自一人。遇到了一個如天使般的女人,她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點點……」女人說:「媽媽可找到你了!」……

女人領養了「我」後,不久,「媽媽」懷了一個男孩。誰知經檢查,男孩一出生就有自閉症,一出生就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孩子。雖然醫生的訊息讓「媽媽」感覺晴天霹靂,但「媽媽」很快便又振作起來……

後來「爸爸」與「媽媽」離婚了,「我」判給了爸爸,而「保保」(自閉症男孩)判給了「媽媽」,房子也判給了「媽媽」。幾個月後,「我」實在太想念「保保」與「媽媽」了,就乘車去了原來我們一家四口住的房子那裡。誰知房主早已不是「媽媽」了,而是一位陌生的女人。原來,「媽媽」把房子賣給了女人。

經過……「我」與「爸爸」終於找到了「媽媽」與「保保」。「媽媽」住進了一個郊區村莊,辦了一個自閉症兒童教育所……

最後,經過「媽媽」的努力,「保保」終於會叫媽媽了,並認得「媽媽」……

故事就這樣完美地結束,我感動的是文章中的「媽媽」那種毅力。雖然醫生說自閉症是不能痊癒的,只能減輕。但「媽媽」確信,她的孩子「保保」會好的,最終「保保」好了。成了一個正常人,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所以,讀了這篇文章,我總結出來的一句話就是:萬事皆有可能!

天使知道我愛他讀後感(三)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愛,()雖然我們身邊有許多的愛,可愛又有幾個孩子真正理解愛的真諦,《天使知道我愛他》讓我對愛有了新的理解,也讓我更加了解媽媽對我的愛。

這篇小說主要講一個福利院的小女孩點點,被一個家庭收養後的故事,小女孩被收養後不久,媽媽又生了一個小男孩叫王保保,王點點一直以為她這個弟弟很酷,不會笑,也不會哭,就算摔倒也不會掉一滴淚,後來細心的媽媽發現王保保不太對勁,就帶他去醫院檢查,竟發現王保保患有自閉症,但是媽媽一直沒有放棄希望,一直和爸爸做著各種努力,終於爸爸受不了煎熬,向媽媽提出離婚,媽媽也只好默默接受,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保保叫出媽媽兩個字。

這篇文章令我感動的是保保的病是不可能治癒的,可是他的媽媽並沒有放棄,還有就是爸爸雖然向媽媽提出離婚,但是她也沒有放棄只是默默的努力著,那是因為在她心裡有個堅定的信念,這個故事是一道美味的「心靈雞湯」讀著這個故事,讓人感到溫暖,感動。

這本書讓我想到一部電影,電影名字叫《海洋天堂》是李連杰主演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單親父親帶著一個自閉症兒子艱難生活的故事。這部電影和這本書講的內容沒有太大的差別,只不過將的一個是母親一個是父親,不過告訴我們同樣的道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回報,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一絲希望就千萬別放棄。 我想這些故事,影片不光是讓我們看的而是給我們心靈的感悟,也讓我們明白,父母的不易辛苦,有句話說得好,養育之恩大於天,所以我們一定要在平時多體諒父母,少些抱怨,這樣就能跟父母相處得很好,平時還要跟父母多交流,讓父母也對你有進一步的了解。

還有就是要孝敬父母,百事孝為先,別的我就不多說了,願天下的父母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