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貧窮後的美麗讀後感

貧窮後的美麗讀後感(一)

朋友,如果我說貧窮也是一種財富,貧窮也美麗,伱相信嘛?請不要驚訝,因為貧窮對我來說確實是一筆無法估測的財富。

我生在一個小鎮荲,貧窮,可以說是我 對家鄉最好的一個總結。家裡沒有多餘的錢讓我揮霍,不能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我沒領略過那種燈紅酒綠的瀟灑生活,也沒享受過那奢華舒適的宮闕。然而就是這個清貧的家庭,造就了我堅強的性格,助我樣成那許多富家千金沒有的習慣。

我不會因一點困難就哭鼻子,不會因別人的不了解而苦惱,也不會為無故的嘲笑而慯訫。可能伱會說我沒有自尊,不,那是以為我有一顆樂觀上進的訫。明文學家宋濂曾說過「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躰之奉不若人也。」正乃吾意。他人的 輕視不僅不會磨滅我的理想反倒變成了我前進的動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貧窮賜於我 的,它告訴了我人生是坎坷的,提醒我要奮鬥。難道,貧窮不美麗嘛?

我不會以為學習任務繁重而使小性子,也不會因生活堅信而抱怨,更不會因吃穿簡陋而自卑。以為吃苦的習慣早就扎進我的心田。學習本來就是艱苦的事,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貧窮賜於我的財富。難道,貧窮不美麗嘛?

泡一泡苦水,方知萬物之不易,經歷了貧窮,方得如此堅強。

貧窮,也美麗。

貧窮後的美麗讀後感(二)

富人的孩子說:「我們比農場的主人還要貧窮,因為他們的農場有滿天的星星,而我們的花園,只有幾盞燈。」

對於孩子對貧窮的認識,我們不可判謬,反而更是一種境界。事情總是如此辨證而統一的,事實上,根本沒有真正的窮人或者富人,只要我們能心如止水,笑拂世塵,我們都是貧窮的富人。

如果說,非要給貧窮下一個定義,那麼「瓢棄樽無綠,爐村火似紅」的杜宅可謂貧窮的代言了。那「嬌兒惡臥踏里裂」的破衾,那「床頭屋漏無乾處」的草棚,哪件不是讓人頓生悲憫的意象?可杜甫畢竟是杜甫,他不認家貧,反要呼出座大廈,大庇天下寒士!他以為,只要心裡安著天下,那他就是一個貧窮的富人。

「靜故了群動,空故納萬境」,一貧如洗的外表,往往有著最充實華貴的精神。你看海子,你可以說他一貧如洗,可他卻幸慰著每一座高山,他給他們取了溫暖的名字,他便是擁有萬千山河的富者;你看德蘭修女,你也以說她一貧如洗,畢竟她的遺物只有一雙涼鞋、三件舊衣和一幅耶穌受難像,可她的仁愛傳教會卻擁有四億多美元的資產,她無愧真正的富者;你再看徐渭,一生貧寒,溫飽無依,是個地道的貧者,可他那一幅幅捲軸,一件件丹青無一不價值連城,身價斐然,而他再是的時候,自己就知道——自己是個地道的富人。精神才是富有的源頭。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能自認貧窮。有的財富,萬不可用金錢衡量;而有些財富卻成了金錢的殉葬。

曾經的王寶森,位高權重,可能是後來覺得為革命操勞了一輩子該享享富貴之福了,便拚命的以權謀私,生活極其奢靡腐敗,他做成了富人,最終卻不得不畏罪自殺,遺臭萬年!算到底,他在人生追求上,只不過是個到家的貧賤之人。

正使我想起孔夫子之言:「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有時候,貧窮真的是一種恩賜,他讓我們有了真正的財富。那就是源自內心的,智慧的,脊樑的。

如果我是托爾斯泰,我也一定毅然放棄殷厚的家業,蛻去富貴的桎梏,去那流水淺淺、山高水長的山陰道上,做一個最貧窮的富人。

貧窮後的美麗讀後感(三)

樂觀是一筆真正的財富!

樂觀是沙漠的一片綠州,()帶給你希望;樂觀是漫漫長夜的燈,給你送來安慰;樂觀是茫茫大海的一塊島嶼,給你送來前行的動力。

擁有樂觀,擁有生命中快樂的一切。雷瓊瑤作為一位失去雙臂的女孩,並沒有灰心喪氣,而是用《隱形的翅膀》來詮釋自己。她說:「鳥兒為什麼能飛,因為它們沒有手,這樣就不會有什麼羈絆。」面對如此處境卻能如此樂觀,難道不能說樂觀是一筆真正的財富嗎?

樂觀讓你不再失意,讓你重新回到春天的世界,重新欣賞新的樂章。

哈莉·貝瑞面對「金酸莓」獎時沒有迴避,而是主動去接受,以一顆如當初去領奧斯卡金獎時一樣沒有半點的傷心。面對演藝事業的這次失敗,能夠坦然面對,難道不是樂觀所帶來的嗎?

樂觀,催你上進,讓你前行,讓你於困難苦惑中永遠駐立,似一塊面帶微笑的豐碑,永不退色。樂觀,讓大雁找到冬日的棲息地。悲觀,讓蟬蟲只能與黃土為伴,沒有了樂觀又怎能突破那蟲繭的束縛。只能讓你自己想幼蟲一樣永遠困在自己的地牢裡。

樂觀讓李白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情。讓蘇武於北海牧羊心卻依舊忠於家,忠於國。讓譚嗣同仰天長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為變法獻身的豪傑壯舉……

沒有了樂觀與你相伴,你又如何去乘風破萬里浪呢?杞人憂天就是你的寫照,南唐後主就可能是下一個你。如今面對金融危機,多少人因為沒有樂觀而選擇自殺,你願意與他們一樣嗎?項羽自刎烏江不就是太悲觀了嗎?你願做下一個項羽嗎?

擁有樂觀,可以讓你改變一切。即使你家塗四壁也不會輕生,它會讓你像富人一樣活著。

擁有樂觀,擁有了受益一生的財富,它比金錢更重要。

擁有樂觀,可以享受生命中的種種樂趣,讓你明白它是你一生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