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彭秀英事跡讀後感

彭秀英事跡讀後感(一)

5月26日,河南境內的106國道上,一個3歲男孩跑進了路中央。突然,一輛紅色大貨車呼嘯而來,在一片剎車聲中,小男孩驚恐失措。這時,一位老人搶前一步拉開了3歲小童,自己卻永遠倒下了。  這位老人是誰?是有64歲高齡的彭秀英在危險關頭,捨己救人,用生命拯救生命。  別看這事情小,才幾秒鐘,面對飛馳而來的汽車和它超強的慣性,拍拍胸脯問一問,幾個人可以做到?她是我們的榜樣,助人為樂,捨己救人……在我們身邊,有千千萬萬個像彭秀英奶奶一樣的人,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堅守信念。他們是社會的脊梁骨,感染、引領、帶動著社會前行。從他們身上,我們學會了很多。  彭秀英走得突然,但在她67年的平凡人生中,留下的是許許多多人命對她的讚美和尊重……

彭秀英事跡讀後感(二)

淮陽縣一位67歲高齡的農村黨員彭秀英為救一名3歲兒童不幸遇難的事跡,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李源潮看到報導後,作出重要批示,「老黨員彭秀英同志捨己救人的事跡很令人感動,這是一首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正氣歌』。彭秀英同志的英雄行為和先進思想應廣泛宣傳,要號召廣大共產黨員向彭秀英同志學習。」

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那46年如一日的黨性堅守。「民眾有需要,咱有多大力,就使多大勁」,正是她的這種堅定的共產黨員信念,讓她平凡的一生顯得不平凡。我們正在提倡的「三品 兩德」教育,加強幹部思想道德建設,不正是需要這樣子的堅守嗎?

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的「三平」精神,即: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極強烈責任感。「家和睦了,黨員才有形象」,她沒有豪言壯語,沒有輝煌業績,但在平凡、平靜、平常中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了一面光輝旗幟,在民眾心中屹立起一座不倒的豐碑。

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用生命體現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入黨46年來,彭秀英時時處處爭先鋒、做表率,始終心繫百姓、無私奉獻。她踐行著「不以善小而不為」的信念,一舉一動無不體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宗旨。一個一貫為他人著想的人,關鍵時刻,便是不懼生死;一個心地善良為別人付出一切的人,不會死,只會好好地活在更多人的心裡。

彭秀英事跡讀後感(三)

讀了彭奶奶的事跡之後,()讓我感覺彭奶奶雖然是一位很普通的、再平常不過的、農村老奶奶。但她所做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使所有需要幫助的村民都得到了及時幫助,這充分體現了彭奶奶助人為樂的精神。

與家人村民和睦相處,左鄰右舍拌嘴吵架,彭奶奶一出面立馬就消停了。這也充分體現了彭奶奶在村里擁有極高的威望。團結鄰里、孝敬老人、與人為善用實際行動感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顧自身安危,車前救人的壯舉,她用自己的生命向黨遞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她是打雞園全體村民心中最優秀的共產黨員。

我們這一代00後的同學們,一定要學習彭奶奶雷鋒般的精神,學習她大愛無疆,無私奉獻的精神。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