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的孩子讀後感

天堂的孩子讀後感(一)

同樣是一雙鞋,卻給小阿里兄妹倆帶來了許多痲煩,但同時,它帶來更多的是兄妹倆之間的無比關愛與親情。

整部電影一直圍繞著阿里丟失了妹妹的鞋子所展開,懂事的兄妹兩個為了不給已經窮困的家庭再造成負擔,決定輪穿阿里的球鞋。小阿里為了再給妹妹買一雙球鞋將功補過,於是他與爸爸一同到郊區做園丁,賺到前後暗示爸爸給妹妹買雙新球鞋,可是,失敗了。但最後,阿里參加了一個長跑比賽,原因是第三名的獎品是一雙球鞋,一心想拿第三名的小阿里一不留神拿了第一名。失望的阿里脫掉他那雙早已泡爛的球鞋,把自己滿是血泡的腳浸在了水池裡……

同樣是一雙鞋,可它帶給人們不同的命運。我對兄妹倆的遭遇感到同情,更被他們的執著打動、欣慰的是,父親給妹妹買了一雙新球鞋。或許有些人還體會不到其中的辛酸,但這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妹妹的鞋子是美麗的,我們能感受到貧困生活中用金錢買不到的希望與溫暖。

天堂的孩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進過天堂的孩子》主要內容是:浦英兒家裡有爸爸、媽媽、奶奶,還有一個還沒長牙的小弟弟,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有個明白二老爺冒了出來,他說,我們要過天堂的日子了,就是,不幹活,每家都要輪流一次全村都到那家吃。到了冬天,全村都沒糧食吃了,浦英兒家裡的小弟弟也就這樣活活地餓死了。看到這裡,我心碎了,我覺得,這個小弟弟的命運不好,太悲慘了。人們不勞動,怎麼能過天堂般的生活呢?

天堂的孩子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的內容大致是:()小哈里取回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時,不慎把這雙妹妹僅有的鞋子丟失了,為了免除父母的懲罰,他央求妹妹與他達成協定:每天妹妹上學時穿他的鞋子,然後下學後再換給他去上學。於是兄妹僅有的這雙鞋子每天就在兩個人的腳上交換著,能夠找回丟失的鞋子或者再擁有一雙鞋子的渴望在兩個稚嫩的心中與日俱增地堆積著,因為他們既要逃避父母以及遲到可能帶來的懲罰,又要承受換鞋帶來的種種不便,還要躲避對於他人鞋子的羨慕所帶來的折磨。哈里試圖和父親去城裡打工掙錢,父親卻意外受傷,花去了本來答應給妹妹買鞋的錢治玻後來,哈里看到全市長跑比賽的通知時,終於哀求老師批准他參加比賽,因為比賽季軍的獎品中有一雙鞋子。在比賽中,哈里奔跑著,他的眼前晃動著妹妹放學後奔回來與他換鞋以及他換好鞋後奔向學校的腳步,他要取勝,他要獲得那雙鞋子,他在奔跑,在極度疲勞中奔跑,後來他跌倒了,為了勝利,他又不顧一切地爬起跑向終點並在混亂中率先撞線。當人們向小冠軍表示祝賀時,哈里抬起的卻是一雙充滿失望的淚眼。回到家中,妹妹難過地走開了,哈里脫下了自己的鞋子_它已經徹底地磨爛了,哈里把打滿水皰的腳泡在院內的池中,一群魚向他游來。而此時,他的父親正在回家的途中,在他的腳踏車上,放著買給哈里和妹妹的新鞋子……

小哈里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我覺得,他是一個具有男孩的堅強和女孩的善良或溫情的雙面人,為什麼這樣說呢當妹妹責怪他弄丟了她的鞋子的時候,小哈里似乎無情地把責任推開,而當妹妹離開後,他又總是在內心自責以及對妹妹深感愧疚,他是多麼的疼愛他的妹妹,以致於他只要獲得比賽的第三名……

妹妹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因為哥哥把自己的鞋子弄丟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痲煩,但是除了她僅有的孩子氣,更多的是她對哥哥的寬容和家庭的理解。多麼懂事的孩子啊,我的眼淚幾次徘徊在眼眶,這樣的電影,難道還不夠優秀嗎我認為對於真正的好電影來說,那些炫目的特技實在不算什麼。而這樣的感動,這樣細膩的情感,才是世界最美麗的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