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追求,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什麼在引導著我們的人生之路?是什麼控制著我們的行為?是什麼使我們每個人處於目前的狀態?又是什麼會讓你改變現狀和命運,決定你的未來?只有一件東西,就是你內在自我的追求。是你內心深處的追求決定了你的人生,而非其它。

什麼是追求追求,是人內心深處對某些事物想要擁有的一種強烈欲望。

追求必須具有三個特徵:一清晰明確的目標,二具體的實施計畫,三為之付出行動。

根據追求目標的不同,追求分為兩個方面:物質方面的追求和精神方面的追求。事實上人們對物質的追求,最終目的是為了滿足精神上的需求。

人們時常把理想、願望、夢想、以及對未來的憧憬,看成自己的追求,這些東西與追求有很大區別,人們的願望、理想、憧憬往往都比較籠統、模糊。例如:想有個高薪的工作、想成為有錢的人、想過富裕的生活、想有個溫馨的家、有個漂亮的愛人┈┈。而追求則具有明確的目標,例如:我要成為一名百萬富翁,我要做外科醫生,我要擁有一輛賓士600┈┈。追求與理想、願望最大的區別在於,追求一定會實現,而理想、願望則不一定能實現。

如果詢問一百個人,問他們有什麼追求?九十九個人會說:想得到很多錢,想過上美滿、富裕的生活。其實這些都是他們美好的願望而已,並非是追求。只有極少數人能講出自己的追求。這就是為什麼只有少數人會實現自己的目標,過上令人嚮往的生活,而多數人卻在失望中度過一生的原因。

成功者與一般人最大的區別在於,成功者都有自己明確的追求目標,為之付出一切,從不動搖和改變。而多數人恰恰相反,很少有明確的追求目標,即使有願望,還時常是朝三暮四。

追求,是你為之奮鬥一生的目標。

追求決定了人生「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許多人對此都有同感。人最大的缺點在於總是從外部環境找原因,很少發現自身的因素。當我們在唉嘆命運的不公時,卻沒有想到命運是每個人內在思想的具體表現,正是你內心深處的追求引導著你走到今天的位置。有什麼樣的追求,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命運。

追求對命運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沒有任何的追求,大多數人是這樣。或許年少時曾有過追求,在遭遇一些挫折後,逐漸放棄了自己的追求。當一個人的內在自我沒有任何追求時,他的思想就會象無人照管的花園長滿雜草。如果沒有追求,消極的東西就會占領你的內心世界,吞噬著你的思想,消磨著你的意志,最終使你的生活陷入困境。二,只是注重物質財富的追別求,而沒有顧及精神方面的需求。(  )追求物質財富,是為了滿足精神方面的需求,我們必須知道這一點,如果只是一味的追求物質目標,而不考慮精神方面的追求,當你實現了目標,會發現這一切都毫無意義,最終還是被命運玩弄。

你的人生走向何處,決定與你的追求。

追求決定了人的行為我們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有些事卻要選擇地去做,例如:下班後,有的人去休閒娛樂,有的人在看書學習。他們之所以會有不同的行為,是因為他們具有不同的追求。一個毫無追求的人,他的行為具有很大隨意性且毫無目的,一個有追求的人,他的行為都是圍繞著目標進行。

我們的社會已經進入資訊時代,我們周圍的一切每天都在發生巨大變化,我們必須不斷豐富自己,才能適應社會的變革,現在處在知識大爆炸的時期。新生事物層出不窮,事物在日新月異。我們應該學習什麼?掌握什麼?我們今天在做什麼事?所有這些行為都取抉我們追求的目標,今天的行為決定你明天的狀態今天你有什麼樣的行為,明天你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許多人向算命師打探自己的未來,這是最愚蠢的行為,你只要問問自己有沒有追求、追求的目標是什麼?你就知道你的未來是怎樣得。你有什麼樣的追求目標、你就會有什麼樣的行為,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追求反映了人的思想一個人的追求目標,是其內在思想的具體表現。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追求目標,有的人追求金錢、有的人追求權力、有的人追求享樂,有的人把為他人服務視為自己的終極目標。不論你的追求目標是什麼、是大還是小、都是你思想的再現。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的追求,說明了他的思想是一潭死水,這樣的人與行屍走肉沒有區別。

在確立自己的追求目標之前,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思想,追求的目標是否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是否損害了他人利益,有沒有違背自己的價值觀,追求的目標必須與內在自我的精神需求是保持一致,否則實現了目標不但不能滿足自我,還會引起痛苦。

確立你的追求目確立你的追求目標,簡單地說就是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是人生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大多數人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或者說大多數人不相信自己能夠成為想成為的人,他們寧可相信命運,而不相信自己。對於這個問題的懷疑也正是他們處於目前狀況的根本原因。

要想改變命運、成就人生,第一步就是要確立目標。要射箭之前必須先立好箭靶。

確立你的目標必須要認真對待,你要認真思考一段時間,什麼是你內心真正渴望到的,然後寫下來,越詳細越好,要把目標分為近期的、長期的和你的終極目標,目標確立後就不要隨意改變,改變太快的目標,會讓你的內在自我難以接受,就不能激發起實現它的動力。

確立目標簡單,如何實現目標,具體地實施過程是多數人望而生畏的。實現目標必須有科學方法,許多人之所以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就是因為沒有掌握方法。只要你學會其中的原則,無論你的目標是金錢、財富、還是其它,實現這些目標就非常容易,而且超出你的想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