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大師安徒生讀後感

童話大師安徒生讀後感(一)

安徒生的童年是不幸的,他的爸爸謝世後,他與媽媽相依為命。但是悲慘的命運並沒有使他倒下。他有著遠大的理想與目標,他決心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他經歷過無數次的坎坷與失敗,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從來沒有自卑過。他憑著澎湃的熱情,百折不撓的精神,終於成為了一名童話大師。

我們有著幸福的童年生活,甚至有的孩子一出生他的人生就鋪滿了鮮花與掌聲。在家裡,我們是爸爸媽媽們的小皇帝,小公主,什麼都依賴父母。可安徒生不一樣,他不僅要拚命追求自己的夢想,還要承擔一切的家務和勞動。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不知道什麼是挫折,什麼是失敗。因為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可是還有孩子沒有過上我們這樣的生活,他們有的連學的上不了,飯都吃不飽啊!安徒生的故事告訴我,要珍惜我應有的一切,好好學習,努力拚搏,不辜負家長的期望。

安徒生的童話就像是一朵成功的花,人們只看到它光鮮的一面,卻不知道他是經過了浴血奮鬥才換來的。

努力吧!人生將有更多的荊棘等待著我們去挑戰。

童話大師安徒生讀後感(二)

安徒生是一位偉大的童話大師,可誰知道在他輝煌的背後,有著怎樣的一條充滿了荊棘的小路呢?我沒有想到這麼偉大作家會有這樣一段坎坷的經歷啊!他從小喪父,而且在學校里受盡了校長西蒙·梅斯林的虐待,但他常常給學校里無人看管的小學生們講故事……最後,柯林終於發現了,把安徒生帶到一個私人教室那裡,輪流到六個好友家吃飯……

我為他的一生感到悲憤,也感到慶幸,若他聽了太子的話,那麼今天的我們——一群孩子們也就沒有了今天的那些動聽的童話故事了。如果他不堅定自己的信念,那麼如今,他就不會有這麼輝煌的今天了!

看來幹什麼事情都必須要堅持,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堅定自己的步伐。雖然說寫作文有些枯燥,但是我堅信,如果我能像安徒生一樣,堅持不懈地創作的話,我相信我也會像安徒生一樣能成為作家的!

噢!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夢想!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奮鬥吧!在我的旅程中,會有怎樣的困難來迎接我呢?但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輕易放棄的!新一代的作家,我來了!

童話大師安徒生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童話大師安徒生》這篇文章。()安徒生是我們眾所皆知的童話大師,他的《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灰姑娘》家喻戶曉,可誰又知道他成功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安徒生的父親是一位鞋匠,家裡很窮。父親死後,他只好與母親相依為命。他自幼胸懷大志,而且很有才智,可因為家境貧窮,他受人欺侮,不得到別人的賞識。可悲慘的命運並沒有使他屈服。他有著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哪怕他經歷過無數次的坎坷與失敗,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從來沒有自卑過。他憑著他百折不撓的精神,再加上他的天資,終於成了一名童話大師。

再看看我們,有著幸福的童年,在親人的關懷,朋友的鼓勵。在家裡我們是爸爸媽媽的小皇帝、小公主,什麼都依賴父母。可安徒生呢,他不僅要追求自己的夢想,還要承擔一切的家務和勞動。他也想有個肩膀讓他依靠啊,可他沒有,他只能靠自己。我們不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反而沉溺在其中。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從來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挫折和失敗。在我們身邊,其實就有一些家境貧困的孩子,他們有的連學都上不了,飯都吃不飽。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不辜負家長的期望。

安徒生的童話就像一朵成功的花,人們只看到他光鮮的一面,卻不知道它是經歷了浴血奮鬥得來的。

安徒生雖然從小吃了不少苦頭、經歷過許多失敗、遭到過許多人的批評甚至辱罵,但他絲毫不放棄自己的信念,自始自終的獻身於童話之中,最終成為「童話大師」。只要有一點困難就挺不住,哪能成功呢?雖然他的天資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但他那堅持不懈的執著追求和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