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漢修先生讀後感

漢修先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它就像一塊巨大的磁鐵,把我深深吸引住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雷伊在國小二年級時讀了一本課外讀物,他很喜歡那本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同他聯繫。到了六年級,為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跟漢修先生聯繫得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出了他父母離異的實情、自己轉學後的不適應以及他內心的孤獨。通過和漢修先生的書信往來,雷伊不但學會了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體會到了父母對他的關愛,還練就了一手好文筆——一篇描寫他和爸爸坐卡車出遊的文章使他獲得了小作家徵文的榮譽入圍獎,同時也更加堅定了他要成為名作家的決心。

讀完後,我不禁陷入沉思,雷伊為什麼能成為小作家?我認為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毅力,其次是作家的鼓勵;而很多人認為,一個出名的作家不會關心一個普通小學生。所以雷伊只是一個幸運的小學生而已,他的成功只是一個偶然。但其實不然,像漢修先生這樣的作家比比皆是,比如葉聖陶爺爺就在全國少兒徵文大賽批改了考生肖復興的作文,並請他到自己家做客。與他討論作文,肖復興就是受到了這種鼓勵而成為作家的。我們試想,如果考生肖復興只受到了葉聖陶的鼓勵,而自己不努力,他會成為作家嗎?不會,所以自己的決心和行動是最重要的。

讀了這本書,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一個人堅定了一個信念,而且全力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漢修先生讀後感(二)

「一個親近文學的人,一個希望優秀的人,是應該親近文學的。親近文學的方式當然是閱讀。閱讀那些經典和傑作,在故事和語言間得到和世俗不一樣的氣息,優雅的心情和感覺在這同時也就滋生出來;還有很多的智慧和見解,是你在受教育的課堂上和別的書裡難以如此生動有趣地看見的。慢慢地,慢慢地,這閱讀就使你有了格調,有了不平庸的眼睛。其實,誰也不知道,十有八九你不可能成為文學家的,而是當了電腦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可是親近文學怎麼就是為了要成為文學家,成為一個寫小說的人呢,文學是撫摸所有人的靈魂,如果真有一種叫」靈魂「的東西的話。文學是這樣的一盞燈,只要你親近過它,那不管你是在怎樣的境遇里,每天從事怎樣的職業,和怎樣地操持,是設計房子還是打制家具,它都會無聲無息地照亮你,使你可能為一個城市、一個家庭的房間又添置了經典,添置了可以供世代的人去欣賞和享受的美,而不是才過了幾年,人們已經在說,哎喲,好難看喲!誰會不想要這樣的一盞燈呢?」

這本書在1984年榮獲兒童文學獎金獎。有一本《親愛的漢修先生》,就勝過所有的作文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雷伊的孩子,在國小二年級時讀了本課外讀物,他十分喜歡此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與他聯繫。()到了六年級,為了老師布置的作業,與漢修先生聯繫得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了,他父母離異的實情,轉學不適應及他內心的孤獨。雷伊通過寫信,練就了一手好文筆,一篇作文得了小作家徵文的入圍獎,同時,他更加堅定了要當作家的決心。

這本書很有教育意義,它不僅僅實實在在為我講故事,還在給我們講方法,講寫日記的秘訣。

這本書還告訴我,寫信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不僅只看到了文字與故事,信里還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寫作文,得先要想好主題思想,再選擇材料,成文後,必須經過「錘鍊」,這樣,才能寫一手好文章。

漢修先生讀後感(三)

最近看了一本由美國作家貝芙莉*克萊瑞寫的國際大獎小說《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

故事的主人公雷伊是一個六年級學生,他在二年級時讀了一本課外書,他很喜歡那本書的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與他聯繫。轉眼間,六年級到了,雷伊因為父母離異轉學了,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和漢修先生聯繫的更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說出了他父母離異的實情、自己轉學後的寂寞與無助。通過和漢修先生的書信來往,雷伊不但學會了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體會到了父母對他的關愛,而且還練就了一手好的文筆。

這本書中,雷伊的媽媽也讓我很感動,她能夠正確地引導孩子,讓他樂觀堅強地面對人生,她說:「我每次望著海浪,都會覺得不管事情看起來多糟,人生還是可以走下去的。」媽媽對人生堅強的態度對雷伊產生了影響。在家裡,媽媽給了他充足的慈愛和尊重;在信中,漢修先生讓他懂得了父母對他的愛和如何面對生活。

讀完這本書,讓我回味無窮,我想到一句俗語:世界上無論是什麼事都要經過磕磕絆絆,不可能一帆風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