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朋友的一段話

1、喔,想念朋友,便是想念一種溫馨與關愛,一種平等與互助,一種智慧和力量。朋友是來自心靈的泉水,是不平坦的路途中一朵友愛的鮮花,是苦惱中的依靠,是溫柔而安全的託身之地,是攪著滿杯往事的秋日午後的茶,是一本打開了的滿紙風雲變幻的好書。尤其是等你老了、累了,疲憊不堪想休息的時候,朋友便是一壺濃郁的酒,可以伴著你有滋有味地回首以往的歲月,可以使你用心靈領悟人生的壯美而從不懊悔。

2、想念朋友,常常是在雪花飄飄灑灑的時候,一個人愜意地走在被潔白飄舞著的雪花包圍的世界裡,一片片雪花,就像是朋友的一封封書信,像是朋友的一聲聲問候,飄在眉宇間,化在掌心裡。恍惚間,像是看見有一條蒼龍在雪原上遨遊,時而騰挪於深淵,時而直衝雲霄,朋友們見此載歌載舞,喜著這雪,愛著這雪。一時便覺著,想念朋友其實是一種美的享受,因為所有的寂寞此時已化作無與倫比的美妙境界了。

3、朋友是什麼?朋友是財富,朋友是生產力,朋友是快樂和幸福。朋友在哪裡?朋友就在我身邊,就是諸位好哥們、好姐們。只要有了朋友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造出來。

4、朋友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意義,有朋友同行是一種安慰,有朋友鼓勵是一種力量,有朋友幫助是一種溫曖,有朋友忠告是一種激勵,有朋友惦記是一種幸福,而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的朋友,在遇到困難時朋友會伸出雙手幫助我們解決困難,在我們成功時朋友也會站出來為我們的成功而高興祝福,在你的生活中是否也遇到過這樣的朋友呢?

5、時間的流逝,我無法挽留。你的離去,我有點戀戀不捨,只而默默地祝福。在這段很「平凡」很「簡單」的友情里,我卻無法抹去。不知從何時起,我就有了一個念頭:我很想了解你,也很想把你當成我心中的朋友。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能得到你的鼓勵和安慰。也許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了。這一切,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6、想念朋友,常常是在萬籟俱寂、風清月朗的夜晚。窗簾兒輕輕被風掠起,朋友的談吐舉止,尤其是那悠悠深邃的眸子盪著漣漪,或脈脈含情,或活潑愉快,隨著潮汐般的月光一起傾瀉進來,於是眼前便分明坐著久違了的朋友,或興奮激動地講述相逢時的感受,或娓娓動聽地敘說著分別後的歲月里所發生的故事,或一起暢想、憧憬著美好生活的未來。

7、好的朋友是心靈的拐杖。人們只會感謝拐杖而不會埋怨拐杖——在你疲倦不堪、傷痕累累的時候,在你痛苦寂寥、苦悶彷徨的時候,他能有力地撐起你的心靈,慢慢引你走出人生落寞的沼澤。

8、好的朋友是一杯靜心的清茶。兩個知心的朋友,一如茶和水彼此能夠拋卻私心雜念融合在一起,便煥發出了人生至真至誠的友誼。一杯好茶清清爽爽,一對好友平平淡淡。

9、人無朋友不行,人交錯了朋友也不行。人無朋友生活就寂寞、就孤獨、就沒有任何的情趣,就失去了意義,特別是人到老年更一天也離不開朋友。人交錯了朋友更是致命的傷害,這傷害大到能把你送上斷頭台,小的也能讓你坐立不安。

10、好的朋友必須是寬厚的。寬厚的朋友一般誠懇,大度,當別人犯了錯誤或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尤其是傷了自己的名或利,他能既不顧名聲又不顧實利地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設身處地地體諒朋友,這樣的人是罕見稀少的,()但一個人若能做到如此便是真朋友了。真朋友懂得讓步,真朋友不會得理不饒人,真朋友能讓人內心妥帖安穩,精神能夠得到淨化和升華。因無寬厚之心而失去朋友的事例太多了,有許多名人在這方面還留下敗筆……

11、不會和解的人,害怕表達對朋友的意見,結果縱容了朋友的缺點,這樣維持的友誼是不牢靠的,總有一天會維持不下去。而恰恰是不怕衝突的人,及時把不滿表達出來,通過交流解決了朋友間的不和諧,才會有真正長久的友誼。

12、有位哲人說:「好朋友是山,一派尊嚴;好朋友是水,一脈智慧;好朋友是泥土,厚愛綿綿。」是呵,當我們尋找尊嚴、智慧和愛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可以靠背、可以並肩、可以共榮辱同患難的好朋友。

13、好的朋友是一眼清澈的甘泉。淺薄的人胸無城府,往往輕諾寡信,不知自重。好的朋友清淡如泉,心甘如飴,他永遠默默地溫潤你乾渴的心田,就像真正的學問和藝術一樣,看似平淡卻猶為奇崛,厚積而薄發。

14、走的走了,散的散了,偶爾留下的幾個,也是各自想著各自的心事,誰又會把誰放在自己的心裡呢?忙碌的時候還好,偶爾清閒下來,總是感覺很失落,少了什麼呢?少了每天的開心,少了溫暖的問候,少了貼心的關懷,我們變了嗎?還是時間變了。

15、朋友,是什麼意思?這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小時候我只是懵懵懂懂的認為朋友只是一個,會和我一起玩,一起笑,一起瘋的人,可到長大了,我才真正明白朋友的意義所在。朋友乃是知己,知己就是互相信任,互相關心,互相取長補短,為對方敞開心扉,這就是知己,朋友。我的朋友雖然有很多,但是能稱得上是知己,沒有幾個,我只隱隱約約記得有一個人能稱的上是我的知己……

16、我來說,遇有這樣的寂寞,便是我想念朋友的時候。朋友是一支昂揚振奮的歌,是一首抒情婉轉的詩,是一片綠茵茵的芳草地,是鳥聲啁啾、透著習習涼風的大森林,也是遠去了的船帆,游在浮雲間,飄在月亮下……

17、好的朋友必須是率真的。一個人做到「正派」並不難,但要做到「正直」就非常之難了。一個正直的朋友是真誠、坦蕩、剛正不阿的,當他看到別人的缺點、錯誤就要說出來,尤其是敢於對自己親近的人直接說出來,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而人生倘能得一如此出於真愛的「直友」,便為一大幸事。這樣的「直友」在你怯懦的時候能給你勇氣,這樣的人格就像一面鏡子能夠影響你的人格。

18、朋友是生命里一頁最美麗的風景。所謂朋友必須相對於兩個人而言,只有兩個人心性相怡,彼此坦誠相待,才能互稱朋友。朋友不受地位、年齡、性別、地域和民族的限制,但缺少了任何一方的真誠,便是自作多情的巴結,便是撂不開情面的敷衍,抑或是表面朋友、酒肉朋友,甚至並不能稱之為朋友。

19、培根說人生短暫,一個好朋友實際上使你得了又一次生命。其實這太不灑脫,死後何必去管它!在你生平,若實實在在有一個或多一些好朋友,你就會覺得同時生活了幾輩子。

20、一聲朋友,一生朋友。朋友是一棵菩提樹,淨化我們的煩亂,朋友也是我們的一盞指明燈,指引我們,幫助我們鋪路搭橋。珍惜自己的朋友,即使那些讓我們很傷心的朋友,也要去感激,畢竟在傷痛之中我們長大了,成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