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霧都孤兒有感

讀霧都孤兒有感(一)

《霧都孤兒》是英國作家狄更斯創作的13部長篇小說之一,講述的是一個叫奧利弗的孤兒在倫敦發生的故事。

主人公奧利弗因受不了做棺材的工作而逃往倫敦,路上遇到一個扒手,把他帶到了倫敦的扒手老巢,被迫成為扒手。但他不願偷東西,卻受到誣陷了,打入了監獄。被人證明了清白,一位好心人收留了他。後來他又被抓回了扒手窩,在壞人的挾持下去搶旅館,沒有成功,奧利弗這個可憐的孩子連中三槍,奄奄一息,被那家旅館收留。他協助警方搗毀了扒手的老巢,又幸運地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姐,並且繼承了遺產,成為了一名高貴的紳士。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首先不能得寸進尺,冤枉好人;不可以做詐欺、搶劫、偷盜等違法的事;不能隨便懷疑別人,要有憐憫之心;更不能背信棄義,濫殺無辜,與警察作對。

不僅這些還要寬厚待人,互相友愛,真誠感謝他人。沒有強烈的愛,沒有仁愛之心,沒有對幫助過自己的人的感恩之心是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的。

是呀,正如書中寫的「奧利弗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夜晚……」一樣,我永遠不會忘記《霧都孤兒》給予我的啟示。

讀霧都孤兒有感(二)

今天,我終於把《霧都孤兒》這本小說給看完了。讀完這本書,我感覺奧利弗所受到的虐待、侮辱都浮現在我眼前。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不知來歷的年輕孕婦昏倒在街上,人們把她送進了貧民收容院。第二天,她生下一個男孩子後死去,這個孤兒被取名為奧利弗·退斯特。奧利弗在孤兒院裡掙扎的活了9年後,又被送到棺材店老闆那兒當學徒。難以忍受的飢餓、貧困和侮辱,迫使奧利弗逃到倫敦,又被迫無奈當了小偷。他曾被富有的布朗羅先生收留,不幸讓小偷們發現又被帶回賊窩。善良的女小偷南希為了營救奧利弗,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露絲·梅萊報信,說露絲·梅萊就是奧利弗的親姨媽,並告訴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後來,南希被賊窩頭目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利佛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

這本書中最讓我敬佩的是奧利弗他從未向侮辱屈服,折磨也未能改變他善良的本性,在重重艱難之後他獲得了幸福,()奧利弗十分堅強和勇敢,而那些撒謊偷盜的人,真的很可惡,不過後來他們洗面重新做人也使大家原諒了他們。我記得古代有句話:人之初,性本善。我想,犯罪的人本性是好的,他的罪惡不是天生的,是因被不良的人逼迫的。如果在現代社會中,人人學習奧利弗他那不彎腰,不低頭,堅持不懈的精神,那麼善良的本性不會消失,你永遠是一個善良的人!

不過我更加的喜歡和佩服南希。南希才5歲時就被費金趕到街上幫他偷東西,一乾就是十二年。17歲時遇上了奧利弗,為了不讓奧利弗挨打,自己卻被打昏了。後來,她向露絲小姐透露了訊息,卻被比爾殺死。南希真令人敬佩!

奧利弗,南希,露絲小姐,賊窩裡的人以及《霧都孤兒》中的所有人,都使我知道了許多東西。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讀霧都孤兒有感(三)

每當夜幕降臨時,我總會拿起《霧都孤兒》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本書反映了19實際初英國社會最底層的生活,主人公奧利費的悲慘遭遇讓人們同情不已。

19世紀初,在英國首都附近的一個小鎮上,一個小生命來到了人間。而那位年輕的婦女在誕下這個小生命之後,就離開了人世,這個小生命就是《霧都孤兒》這本書的主人公——奧利費。

不幸的奧利費一出生就被送進了寄養所,忍受著世人不公正的待遇,還被人罵做小野種。他們的一伙食少得沒話說,奧利費瘦得皮包骨頭。這一天,奧利費向理事們說「先生,我還要。」理事非常氣憤,千方百計地想把奧利費賣出寄養院。因此,奧利費差點當上了掃煙窗工,但後來,他還是被賣進了館材店。但他還是受不了別人對他的態度於是離開了棺材店,在去倫敦的途中,奧利費又被騙進了賊窩。無知的小奧利費成了扒手們的替罪羔羊,好不容易有一次成功地逃出去了卻又被骯髒的扒手捉了回來。在這個賊窩裡,小奧利費遇到了一個又一個的災難,在這些災難里,小奧利費慢慢得長大,最後,善良的奧利費做了布郎羅先生的兒子。那些骯髒的人也有了自己的報應。

在21世紀奧利費這樣的情況是很難見到的,但我們每個人有時候就會對一些比自己落後的人投去看不起的目光,因為這樣使一些人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覺得很自卑。而這些事情終根究底就是別人瞧不起他們。但是我始終覺得如果這些人的心靈是善良的,是純潔的就會得到別人的認可,不論你的成績是好是壞;不論你的習慣是好是壞;不論你是醜陋的還是漂亮的。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純潔的心,這些都可以置之度外。

在閱讀這本書時,我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奧利費一段又一段的悲慘遭遇。作者那細緻入微的心理刻畫,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深深得印在人們的心中。雖說真實是無情的,但最真實的事才是最感人的事。你們說,難道不是這樣嗎?

看過這本書之後,使我深有體會:每一次都要寫作都要追求無情的真實。善良可以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最終戰勝邪惡,給人們帶來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返回頂部